阿妞就是夏天?!一隻離世雪納瑞想要教給15歲媽咪的一些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我是夏天!」當我跟離世雪納瑞阿妞的照片眼神一對上時,祂就一直強調著這句話「我是夏天!....」,我說:「不是啦,你是阿妞」,祂依然固執的說「我是夏天」,夏天是媽咪在阿妞離世後養的另一隻雪納瑞,一開始我還有點懷疑是否拿錯照片,後來我問阿妞:「你投胎變成夏天嗎?」祂又不回答,要「妹妹媽咪」自己參透。
「妹妹媽咪」是阿妞對媽咪的暱稱,因為主人跟阿妞年紀一樣大,15歲對狗來說已經相當七八十歲老人,對人來說卻還只念國三而已呢,所以祂叫她「妹妹媽咪」,兩人結緣於10歲時「妹妹媽咪」到阿姨家幫忙,就愛上了這隻在阿姨家當店狗的雪納瑞,自願代替阿姨擔起照顧阿妞的責任,包含帶牠看病等媽咪該做的事。
「阿妞,你現在到底過得怎樣啦?不要再貪吃巧克力哦!」
由於阿妞已經離世兩年,主人列的問題顯然跟剛離世的主人所問的不一樣,比較像是好友久久不見的寒暄,我提醒主人再加一點愛的表達進去,才不會浪費了離世溝通的美意。這位年僅國三的媽咪隨後又補上了給阿妞的一段話,看了我心好酸,「原來我必須哭了,我對阿妞的情感才表達的出來。」她補充道。
這是這位小女孩寫給她人生中第一隻狗狗的話:「阿妞,你是媽咪最淚崩的話題,柚子貍阿姨要我寫一段話給你時,我發現我想不太到了,我好像只記得那份憂傷,兩年了,我快要把你忘記了,你的好多事,我都快忘了,但我真的好愛你,我沒有你不行,可我卻又活得好好的....」
15歲的主人言真意切,相信很多離世毛孩的主人都曾經歷過「沒有你,我絕對活不下去」的心痛,但「妹妹媽咪」兩年走過來,知道自己終究還是可以好好的,只是又帶有一點點罪惡感,「我明明很愛你,為何很多你的事又逐漸淡忘了呢?」
阿妞隨即跟主人說:「那是因為你放下了。你沒有忘記我,只是把我變成最美的思念」,是啊,主人已經可以用詼諧的語氣聊到阿妞過世的情景,阿妞剛斷氣時,原主人阿姨傷心大哭喊著阿妞的名字,阿妞竟真的被喊活了又醒過來,當下全家人覺得這樣留著牠繼續痛苦好像不對,應該要放手,才又帶著祝福讓阿妞好好離開。
阿妞過世後,「妹妹媽咪」因為太想阿妞,到處尋找阿妞的身影,最後收留了另一隻雪納瑞,取名夏天,「阿妞啊,但夏天跟你差好多呢,牠脾氣又壞,又兇又粗暴...」我趁勢問主人:「阿妞離世兩年,那夏天幾歲呢?」「夏天哦,應該五六歲有了吧」,顯然夏天不可能是阿妞投胎。
既然如此,為何從頭到尾阿妞的眼神就是堅持傳遞給我祂就是夏天呢?最後阿妞自己解開了答案:「妹妹媽咪,你不要這樣說夏天,這樣對夏天不公平,牠是我親自為媽咪挑的接班狗,故意挑跟我個性不一樣的,就是要給媽咪更多不同的功課學習,所以請媽咪認定夏天就是我,這樣你才會跟愛我一樣愛牠」。
「妹妹媽咪」這時才終於顯露出一位15歲小孩的天真:「夏天是阿妞找來的接班狗啊,那阿妞一定花了不少錢,可見祂一定有認真上班…」讓我看了哈哈大笑,她又說:「原來夏天是阿妞請來教我更多事的狗狗,難怪照顧夏天後,我也學會更多狗狗的事呢。」
15歲的主人,15歲的離世狗狗,一起教我很多事。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勃勒沿路都是黃金雨 前言 員山路一段末尾,路旁種的路樹是阿勃勒-又稱黃金雨-,黃色的花朵已陸續開花,有幾棵,整棵樹都是黃色的花朵,路過者大概都會被這幾棵樹吸引,即使騎過去了,也會回望幾眼。大多數的阿勃勒,雖然也努力的開花,但看來樹葉多,花朵少,比較之下,似乎沒那麼壯觀、美麗……然而,整體看來,還是給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6-19
    阿崴閱讀-致富覺察“誠摯邀請您細細品品這人生的三杯茶,從覺察、觀察,到洞察,在生命每刻一呼一吸之間,體會已經存在的富有,和期待想要的幸福。”   好書大分享:致富覺察 作者:郝旭烈(郝哥) 幸福文化/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總是擅長把觀念用最白化的方式闡述的郝哥”又”出書了,透過50篇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4-06-15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15) - 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 總體經濟指標可以分為三大類,包括領先指標、同時指標、落後指標。領先指標用來預測未來景氣走向,最值得關注;同時指標代表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15
    阿嬌的獅子心許多人都有「恆常」的誤解,以為深信哪尊神明就可以百毒不侵,刀槍不入,做了多少善事,就可以長生不老、萬壽無疆。如果沒有照那個人心中所想呈現,就是神明無靈感,做善事全是白搭。 宇宙有成、住、壞、空,人有生、老、病、死,這是大自然的現象,宇宙尚無法抵禦緣起緣滅,何況凡夫俗子的我們。信仰是幫助我們釐清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4
    🧦AHUA阿華有事嗎 日系純色針織堆堆襪 長襪 S0272 韓國襪子 堆堆襪 韓妞必備 🧦AHUA阿華有事嗎 日系純色針織堆堆襪 長襪 S0272 韓國襪子 堆堆襪 韓妞必備 📌超多顏色可選!流行堆堆襪,四季皆可搭配哦~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shope.ee/2fp9Fb3Ayy #Pp貓 #襪子 #襪子批發 #復古 #古著 #條紋 #韓國襪子 #卡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4-05-14
    每天就是重新裝滿一杯水起床後在尚未清醒的時刻 總習慣把昨日桌上的杯子洗淨 再重新裝滿新的水 提醒自己今天也該醒來了 喝水就是日常必備 不斷重複的動作 以為只是水 會懶得清洗杯子 跟每天一樣 我們慌忙買早餐趕上班 時間到了吃飯下班擠在交通工具上 可能傍晚倒在沙發或去公園遛狗半小時 久了 會忘記原本想做的事 會怠於跨出
    avatar
    Yihua Tsai
    2021-08-21
    夏天读聊斋:我当然是鬼了,就是来和你好一下的你不要将自己当作人,只想成是妖精鬼怪中的一类就好了。他们下山去捉弄人,你也跟着去,鬼怎么会怕鬼呢。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1-07-22
    夏天來了防曬不馬虎!!這條防曬、潤色、提亮一次搞定,簡直就是懶人必備阿~夏天真的~來了,死不擦防曬的我在今年也開始認真防曬,因為出社會之後沒辦法負擔任何可能衰老的風險🤗 (防疫期間務必戴口罩!!戴著也要記得擦防曬喔) 大概一個月前就開始使用理膚寶水的【瑰蜜霜】大家應該在各種大小短片都有看到我用它的蹤跡,it's time to 跟大家盤點我的心得了!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5-23
    夏天就是要玩人魚、學自潛 辦活動拉!號外號外!!!斑斕之海辦活動拉~~ 「 限時免費體驗課程 ! !」 隨著潛季的到來,斑斕之海的「抽獎活動」開始拉 只要跟著下面的步驟,就有機會獲得【人魚體驗】或【自由潛水體驗】活動    斑斕之海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rgeousOcean
    avatar
    斑斕之海
    2021-05-04
    沒有不開心就是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了你今天開心嗎? 「還好」 這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
    Thumbnail
    avatar
    R451
    2020-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