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小丑是我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3/3大停電的後續檢討報告在媒體吵得沸沸揚揚,不過今天不是要討論缺電或政策問題。
而是跟大家分享一個自己的故事。
當然,跟停電有關。
昨天回家,發現台電工程車停靠在我們家花園旁邊,人員爬高似乎在維修什麼的樣子。
進門太太跟我說,網路斷了,我直覺聯想「肯定是施工挖斷纜線之類的造成斷網。」
結果過一晌,巷子內的老先生來敲門。
『你們家那顆樹阿,長太高了,碰到電線,巷子內幾戶都停電,今天台電的人來換變壓器,順便把樹枝稍微修剪,你們要再找時間處理阿,不然長太高了。」
我內心一驚,從來都沒有注意到的細節,竟然造成鄰居這麼大的困擾。一邊跟鄰居不好意思以外,一邊計畫周末白天要來處理剪修樹枝。
進門後跟太太分享剛發生的事,原來停電應該是我們下班前就排除了,也不知道已經停了多久。
都覺得出門是否會被鄰居投以異樣的眼光了。
後來又聯想到,上周末小巷也有短暫停電,我們家也是半天後才復電。
該不會......那時候樹枝就有意無意的造成短路吧?
心中真的浮現網路上一句名言。
有時候先不要急著嘲笑表面的事物,
原來,小丑是我自己阿!
樂樂爸
樂樂爸
兩個孩子的爸,2022年才開始嘗試寫作,目前以親子共讀主題為主。 另創有<繪說故事>podcast節目,希望一起推廣共讀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