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禮貌的公主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前從前有個Elaine公主。
她遇到每個人都叫”ㄟ”。
“ㄟ,可以幫我拿那本書嗎?”
“ㄟ,幫我丟一下衛生紙。”
跟朋友坐車出去,
朋友還沒下車,她就把車門鎖上。
她朋友只好在車內眼巴巴的等她回來救她。
“喔~我完全忘了你呢~”
跟朋友出去吃飯,
吃完她從來不拿帳單,也不會給朋友錢。
“謝謝嚕,今天跟你們吃飯很開心,我先回去嚕。”
揮揮衣袖,不留下一點現金。
Elaine公主就這樣任性的生活了好幾年。
她身邊的朋友、家人也都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
但是後來,她結婚且懷孕了。
剛出生的女兒,眼睛像她,笑起來融化人心。
時光飛逝,轉眼女兒就2歲多了。
“ㄟ~馬麻,可以幫我拿恐龍的故事書嗎?”
“ㄟ~馬麻,幫我丟~”
『真是的,你這孩子有手有腳,垃圾桶又不是多遠。』
Elaine公主念歸念,還是幫她的女兒凡事都做好好。
每天早上送託嬰,上班,下班接小孩,準備晚餐,洗碗,洗衣服,幫小孩洗澡,哄睡。
日復一日,Elaine公主的手因為常常抱小孩,越來越酸。
有一天啊,女兒跟她出門去附近的超商買東西。
回程的路上,跟媽媽說腿痠了,不想走了。
“馬麻,我腿痠,抱我。”
『寶貝阿,馬麻手很酸,沒辦法抱你,我們快到家了,你自己走好嗎?』
小女兒的情緒很快的湧了上來。
“不要!我就走不動咩! 我不要愛你了!”
Elaine公主聽了,鼻頭一酸。
想說這孩子怎麼翻臉跟翻書一樣快,倒底是像到誰?
女兒在便利商店門口嚎啕大哭,引來許多路人側目。
『好啦,沒事沒事,我們回家啦,走啦寶貝。』
無論Elaine公主怎麼好說歹說,女兒就是哭個不停,不願移動半步。
後來Elaine公主的丈夫見他們出們這麼久還沒回家,就出門看看。
發現他們在便利商店的困境,他先拍拍Elaine的肩膀,示意他來處理。
Elaine公主看到老公來了,心裡孤立無援的感覺也少了一大半,人先站到一旁。
Elaine公主的老公是王子嗎?
很抱歉,並不是,他只是一個穿著西裝的普通戴眼鏡上班族。
這邊我們就先稱呼他為爸爸就好了。
爸爸走到小女兒面前蹲下來。
「寶貝,妳看起來好難過喔,爸爸知道妳傷心,可以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
『啊我就腳痠,媽媽又一直叫我走,我就走不動咩。』
小女兒的哭聲暫歇,抽抽泣泣的說。
「喔妳的意思是說,你腳很痠走不動了是嗎?」
爸爸先重覆小女兒的話,進一步確認她的需求,
也同時思考如何讓對話進行下去。
『對啊。』
「那你有看到媽媽手上抱了很多東西嗎?」
『嗯。』
不知不覺,小女兒的情緒漸漸冷靜下來。
爸爸決定把原本劍拔弩張的兩個人,挪動一下雙方在對話中的位置。
「那你覺得媽媽抱這麼多東西,手會很痠還是不會很痠?」
『嗯…很痠。』
「那現在你的腳很痠走不動,媽媽的手很痠沒辦法抱妳。嗯…我們可不可以一起想個辦法,讓我們一家人可以順利的回家呢?」
爸爸溫和的說,一邊堅定的看著小女兒的眼睛。
小女兒思考了一會兒,爸爸媽媽也有耐心的在一旁等待。
『爸爸,我去那邊坐著休息一下就好了,等一下我們再一起回家。』
「好的,寶貝,我相信你,我們就在這裡等你。」
爸爸給予小女兒信任的眼神,並點頭示意她過去坐。
結果不到5分鐘。
『爸爸,我好了!』
小女兒此時看起來神精氣爽,一掃剛剛的情緒風暴。
經由對話,小女兒感覺到,父母的愛一直都在,對話始終圍繞著愛在進行,
自然就會導出良善的結果。
八月十五,月色正圓,一家人心也團圓。
Elaine公主和爸爸一人一邊,牽著小女兒的手,
在月色下散著步回家。
    樂樂爸
    樂樂爸
    兩個孩子的爸,2022年才開始嘗試寫作,目前以親子共讀主題為主。 另創有<繪說故事>podcast節目,希望一起推廣共讀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