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奇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佑行醫多年,自然也被檢舉不知道幾次了,最近又被檢舉一次,人直接被抓去警察局,當然就是要逼共了,天佑根本沒再怕,警方要天佑說出到底害死多少人,說實在的,天佑根本沒有失敗過的經驗,自然是回答沒有。

「我沒有騙你們啊,我根本沒有失敗過,我開的刀每次都成功喔!」天佑很有自信的回應。

「不可能!再厲害的大醫師都有醫死人的經驗,本隊長覺得你最大惡極,又不思悔改,我一定把你收押禁見!」大隊長很生氣的言道。

「可是我說大隊長,剛剛來了通醫師會的電話欸,他們要我們當場釋放況天佑,好像是醫師會長跟總理的意思喔!你不聽的話會被革職的啦!」一旁的警員驚恐的對大隊長說道。

「算你運氣好,只是你一個平凡人竟然可以認識兩大高官,行了行了,你可以走啦!呃!我的肚子!」大隊長話說到一半倒下去。

「看樣子是急性腸胃炎,但又有一點點奇怪喔!先送我那邊吧,我免費看診喔!」天佑提出意見。

接著人直接後送天佑的醫院,看樣子是一種腸胃道疾病,這學術名稱叫做「梅克爾憩室」,要改善就是切除病灶,然後做縫合,其實不過就是小手術而已,接著天佑就可以返家,又回歸看看小感冒的日子,有天的下午,老樣子又有麻煩事,說是一個歌手來求醫,看樣子是咽喉癌。

「你是蔡小姐吧,抱歉我實在不喜歡看電視,老實說我不認識妳啦,妳這個只能切除聲帶,再不處理好的話,等到轉移了,妳的人生就要結束了唷!」

「那我還可以唱歌嘛?」

「還唱歌,能保住一條命就要偷笑啦!」

「不然我出三千萬,你讓我繼續唱歌?」

「這不是錢的問題啦,妳就算給我一億我也救不了妳,如果只是初期還有救,問題是都末期了我要怎樣救?」

「你覺得我美嗎?想不想得到我?」

「真是夠了,色誘也沒用啦,其實還有方法,那就是切除後裝上人工聲帶,看妳要不要囉?」

「可以!我答應你!」

「那你要先完成一樣我給妳的任務,那就是你整整一個月都不可以出聲跟說話,如果只是因為咽喉炎發癢咳嗽我倒是可以接受!」

接著蔡小姐的考驗來了,必須整整一個月絕對禁止使用聲帶,也就是說她這一個月所有演藝活動全數停擺,公司起碼損失上千萬,蔡小姐真的很想唱歌,可是已經為了將來復原,她忍住了,接著很快的一個多月過去,不只覺得那刺痛感沒有了,連那種吞嚥的痛楚都消失了,於是也該回診了。

「嗨!蔡小姐,別緊張啦,妳已經可以說話囉!應該都不會痛了吧!」

「欸欸對喔,不會吧,醫師你不是說只能切掉裝假聲帶嗎?」

「哈!我如果沒有這樣說,妳這種有職業病的藝人會乖乖聽我的話嗎?」

「所以狀況是怎麼樣?」

「妳那個只是過渡期的急性發炎,消炎了就沒事了,我只是說的聳動一點!」

「好啊!你這臭傢伙,不管怎麼說你都讓我的歌唱事業可以繼續下去,雖然沒開刀,不多啦,這裡有十萬,給你一個大紅包!」

「我不缺錢啊,不然就親一個如何?」

「可以喔!就給你親一個,想親哪裡都可以!」

「那親嘴吧!」

「當然可以!」

這個天佑其實是個很好色的人,人家女生也大方給了香吻,好險佩潔沒看到,接著事情結束,過了一個多禮拜,接收到聖約翰醫院的請託,說是有一個急性失明的病患,需要天佑去看看,人到了之後,看了一下,天佑想直接回家去了,這根本就是被兩隻手指插爛掉了,只能直接挖掉,別無他法。

「我說阿天啊,你是老師我最得意的學生了,看樣子連你都覺得沒有救了。」王醫師很無奈的說道。

「不是我不想幫忙,這個都插爛掉了,想逢合也沒辦法,除了挖掉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辦法,除非剛剛好有個苦主要過世了,那就可以移植雙目了!」天佑回應老師的話。

「況醫師跟王醫師我打個岔,剛剛好安寧病房有一個小姐要過世了,是不是可以考慮一下?」一旁護士突然出聲言道。

「先帶我去看看,如果確定不會出現排斥反應,或許可以試試看。」天佑答應這要求。

接著天佑看到人後,以棉花棒沾取一點黏液做比對,確定不會有排斥反應,於是決定要動刀了,基本上又要開天價,但是身為老師的王醫師在現場,天佑不敢開天價,就依照建保規定的二十五萬收費,接著是術前說明。

天佑開始術前說明且言道:「首先我們要把爛掉的眼睛挖掉,接著連結新的眼球的同時連結其視神經,這必須動用到顯微手術,我大概一小時要把這刀子結束掉!」

手術很快就結束,但是必須三天後才能知道到底成功失敗,很快的三天過去了,拆繃帶時發現其實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姐姐,接著天佑老樣子很好奇的問了到底怎麼了眼睛會受這種重傷,小姐姐也要娓娓道來。

「我姓陳,其實我的眼睛是被我前男友插爛的!算了別提了!」

「那妳可以看見了吧?」

「越看越清楚囉!只是還是好痛好痛喔!」

「正常啦,因為麻藥退了咩,我會交代護士給你嗎啡點劑止痛,先觀察一個月,等確定妳的視神經都完整復原,那就可以出院了,我已經通知妳的家屬,等等會過來看妳!」

真的沒有手術難的倒天佑,接著老樣子就回家了,又回歸到看看小感冒的日子,佩潔其實很喜歡天佑,天佑應該也是,一個三十八歲了,一個三十二歲,兩人到底會不會再一起也不知道,這就要看老天爺的安排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醫傳奇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0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神醫傳奇0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劫後餘生上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劫後餘生下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醫傳奇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妙妙廟(一)─軒轅教關渡黃帝神宮的「敬茶」傳奇   軒轅教創於1957年,1971年,因為關渡黃帝神宮的一杯敬茶,使得軒轅教教務大興!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21
    【電玩】矮人要塞 Dwarf Fortress:遊戲界的一項傳奇,玩起來到底什麼感覺?矮人要塞,一款自2006年起持續更新的經營模擬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引導一群矮人建立自己的要塞,在全然隨機生成的奇幻世界裡想辦法生存下去,也可以開啟冒險模式,扮演一名浪跡天涯的矮人,探索未知世界的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2-02
    節氣飲食|《山裡的傳奇 — 老一輩的血藤寶》      喜歡爬山或者生態旅遊的人,可能遇見過山區登山口的“地攤”,一塊大塑膠布上,擺放著一些植物的乾燥根莖銷售著,原來都是山區的“土產”,一些在地青草藥,裡頭就包括了大家常聽說的:牛奶埔(羊奶頭)、狗尾草、仙草、千金拔、九層塔頭、血藤 ......等,今天要介紹的豆科的雞血藤,便是裡面常見...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11-16
    一星期給你滿滿的北歐諸神/[讀] 維京傳奇這本是《紐約時報》暢榜作家,英語世界公認,最會說歷史故事的說書人: 拉爾斯.布朗沃思的中古歐洲三部曲之一,另外兩本分別是講東方故事的<十字軍東征>,以及西方故事的<諾曼傳奇>。 作者試圖從三個9-13世紀所發生的歷史重大事件來描述歐洲是如何形塑成今日的歐洲。 羅馬帝國分崩離析後,生活於羅馬帝國廢墟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5-02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下):作品篇日本早期的傳奇推理代表人物非橫溝正史莫屬。他成功將日本式傳奇元素融合原為西方舶來品的本格推理小說,為日本推理的在地化過程作出重要貢獻。橫溝的「金田一耕助系列」便有不少作品將舞台設定在殘留著民間傳說的封閉村落,這些傳說往往是招致慘劇的元凶……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2-17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上):理論篇京極夏彥是妖怪推理作家、三津田信三是結合民俗學的恐怖推理作家、符號學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創作過歷史推理小說《玫瑰的名字》等等⋯⋯華文推理界不時會以跨類型的方式對推理作家的風格進行歸類。而在這眾多的推理類型當中一些「幻想氣氛」特別強烈的推理小說,在部分日本評論家眼中其實同屬一個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2-12-19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 作者|山姆‧肯恩 譯者|吳莉君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6
    橫山書法藝術館|臺灣藝術和建築的一則傳奇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是臺灣藝術界與建築界登上國際舞台的一則傳奇。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隸屬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系統的一座分館,位於臺灣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橫山」為當地古名,鄰近桃園機場捷運領航站,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可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