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的操作紀錄分享與盤中提醒(2022年4月14日)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盤後不久,判斷平盤28.5元似乎有主力在吸收籌碼,所以個人做了一個艱難決定:
個人判斷是外資或大戶的進單程式在進單,所以讓給他們,趁他們努力在吸收籌碼時,個人的賣量才不會影響市價。
希望我今天的賣量成為祭品。
主要是風險為上考量,把個人後來28元以上加碼的籌碼在28.5元附近不殺低,全都讓出去,傾向只留長期存股成本低的部分。
待四月營收公告,或大陸疫情影響範圍程度確認後,再慎思接續動作。
也讓個人三陽去年第三季後所建、所有帳號總庫存成本均價回到26.5元以下。
待四月營收公告,或大陸疫情影響範圍程度確認後,再慎思接續動作。
第一次動作暗示
第二次動作暗示
第三次幾乎明示今天價位不適合當買方
去年第三季越南控疫情三個月的影響,個人要避免今年萬一又重演在今年最重要的廈杏上。雖然目前大陸疫情離福建廈門還遠,但個人要未雨綢繆。
我知道大家看到三月營收大好,對第一季獲利好成績有相當的自信在。所以這只是個人最保守應對目前盤勢跟中短線大陸疫情的做法,無關長期看多的角度。
只是個人有較大的動作,一定得交代,這是承諾。
2022年4月14日PM 1點08分
目前個人要調整的部位已處理完畢,無傷市價,股價仍在平盤,無法替各位決定任何事,只是交代紀錄,並盡已能幫讀者盡力爭取一些時間跟空間而已。
收盤之後補幾個剩餘庫存對帳單,盡量都留整數。
PM 2點30分
以下補幾張剩餘庫存對帳單以及盤後相關說明:
今天其實以個人的控盤能力,加上其他主力在進場,要直接全清在平盤28.5元附近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考量到即便盤中發了紀錄文,一定還是有讀者無法即時看到,或是看到了卻下不了決定,所以個人還是選擇留基本張數,免得沒看到文章或下不了決定的讀者有疏離感。即便個人判斷短線上疫情會影響,這些剩餘低價庫存續放長也不擔心就是了。
有讀者留言觀察到的,盤中有人接有人賣的現象很正常,因為有主力在買,但我在賣。也是因為這幾天等到有人看到大盤反彈,想建倉卡第一季財報行情,我讓出籌碼的動作才能不影響當天市價,所以才選擇今天動作。
目前我也不能確定我的減碼動作是對是錯,這要一段時間後才能檢討。
希望今天進駐的人夠力,之後能再往上拉,讓我今天賣掉的這些籌碼當祭品也無不可。
之後個人下給會追籌碼會驗證對帳單真偽的讀者看的分點可能需要調整
今天的動作大了些,這分點之後的進出可能會被鎖定。也希望今天這分點的賣出動作,能被打臉,造福我們還在的長期籌碼。
等調整完分點,個人再寫篇文分享這帳號以往是怎佔外資程式單便宜的。
為何紀錄值得分享?因為這分點雖然有其他客戶下單的小影響數,張數至多也都介在400-600張而已,遠遠不及外資跟其他近千張大戶的一半,但往前推幾年,每年的分點績效都在三陽的前五名內,幾乎不輸任何一家幾千張外資的績效。也就是說,其實會追籌碼的讀者們,在今天之前所追的,一直是勝率9成以上的分點,不論短中長線。
這也是個人從不擔心讀者來來去去買買賣賣的主因,因為個人的交易對手向來不是一般散戶。
以上。
2022年4月18日中午12:00更新三陽海外產能產銷報表。
看看廈杏三月鬼神般的同期交車數字,三月底開始被疫情影響,四月目前還在影響中,真的是無奈。

    9.4K會員
    617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投資投機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交易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