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討論】特斯拉推出機器人《馬斯克》稱將改變世界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除了特斯拉(Tesla)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與Twitter 上演的「我跳進來又跳出來了,你打我啊!笨蛋!」這齣大戲外。另一則消息引起了「Light室長」我的注意!

真正意義上的機器人將問世

4 月 7 日,在 特斯拉(Tesla)Giga Texas 發布活動期間,「馬斯克」在活動上表示,特斯拉可能會在 2023 年開始生產第一版機器人。“我們有望在明年開始生產第一版 「Optimus」”。
其實早在2021年特斯拉的年度財報線上會議,馬斯克就已向董事會解釋公司新發展項目的重要性。會議上他表示,從產品的優先級來看,人形機器人是特斯拉今年最重要的產品研發。此外,馬斯克也解釋說,隨著時間的推移,「Optimus」有可能變得比汽車業務更重要。
對於機器人的出現,我說的是真正意義上的人形機器人,絕對都是大男孩們的嚮往,無敵鐵金剛、鋼彈、原子小金剛、魔鬼終結者,這些從小影響我們對機器人的想像認知跟憧憬。相同的也有恐懼,對於現代一直討論不斷的機器人跟AI會不會反叛人類的問題爭議,也是持續不斷。

人類的矛盾想要又怕受傷害

在Giga Texas 發布活動上,馬斯克認為,人工智能是對人類的潛在威脅。考慮到這一點,特斯拉的負責人是控制其創建過程的最嚴格的觀察者之一。同時,我們所有人也會關注這個過程,以確保它是安全的。“當你看到 「Optimus 」的發展時,每個人都會確保它是安全的,”馬斯克說。“沒有終結者之類的東西。”
其實看到馬斯克說「特斯拉的負責人是控制其創建過程的最嚴格的觀察者之一。同時,我們所有人也會關注這個過程,以確保它是安全的。」這段話的時候,室長我想到的是,這不就是我們看過每部科幻電影跟漫畫,每個都自信滿滿的科學家說的嗎?不免一時有點擔心⋯。
但是,時間在流逝、科技在進步,許多事,免不了是會發生,當然我也很期待機器人的量化普及,我也是個大男孩,但因為對未知恐懼就將它標籤化也未免太過頭了。

末日或許與AI有關

不過昨晚看了「老高」最新一期的影片「末日預言」,裡面「老高」提到,根據舊約聖經中「以西結書」對末世的描述,詳細內容我就不多說,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找來看,影片中提到的預言說世界末日前會發生七年的災難,據說似乎都已發生,而現在是最後一件,當七年間的災難都發生後「救世主-彌賽亞」就會出現,那麼這最後一件是什麼呢?是說「歌革」會聚集各方軍隊從北方南下攻打「以色列」。
看到這裡的時候,室長我腦子裡忽然閃過,其實無論預言的是不是「俄羅斯」會引發世界末日,但是這個救世主「彌賽亞」,預言上說祂會用神力一天內解決戰爭,猛然間,我在想救世主是不是就是「AI」或說某種「智能天網」覺醒,解決了戰爭進入新時代。因為「老高」也提到說預言有提到地球的兩個世界,末日前跟末日後,末日前是人類掌控的地球,末日後是彌賽亞掌控的世界,意會到此,室長不禁越想越覺得可能。
最後,看到這裡的朋友,大家對AI、機器人跟室長我對末日的想法,有什麼看法呢?歡迎底下留言一起討論。
分享、按讚。底下留言一起討論。
歡迎!追蹤我!!!Mr.Light的社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光(Light)」凝聚能量散發光芒,我希望成為一個可以發光的男人。 喜歡吸收新知,保持天馬行空的好奇心,更希望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觀察室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的帳號 有新文章時,才不會錯過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