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鬼大叔 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是一位存在千年的水鬼
上一次遇到一位因為感情想要輕生的女子
但卻因為太過突然,我還沒來得及做好心裡準備,經過我十分理智的協商,對方似乎也有將我的話聽下去!
接下來我經過數日的心裡調適後,做好萬全準備,就等待女子再次的到來...
這樣一等就是數個月...難道她想開了嗎?
到底是什麼讓她改變心意的呢?當時明明死意十分堅強的嗎?
女人怎麼能夠這樣,說變就變,難怪常聽人說女人是善變的動物!
這幾日經過我反覆的思考,檢討為何我為何屢次都失敗,應該是我太優柔寡斷的關係吧!
但身為一位專業的水鬼,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這次必定要成功抓到交替...
這幾天..
我積極的湖邊,努力的尋找目標!
這時一位男子身著西裝,走在湖邊一面喝著咖啡,一邊仰望著天空,一副略有所思的模樣!
此刻我雙眼一亮,就是他了!這次我不會再猶豫了。
我這時悄悄的跟在他的身後等候時機下手...
跟了一段時間,依舊找不到合適的時機!
這時男子突然轉頭看了我一眼,我頓時楞了一下,他彷彿在看著我,難道他能看到我嗎?
不對!上次我就是因為這樣以為才會錯失良機,他不可能看的到我的!
果不其然,男子這時又將頭轉了回去,繼續漫步在湖邊..
我這時彈了一聲響指,一個香蕉皮從垃圾桶裡飛出,掉落在他的面前不遠的距離!
我這時露出得意的表情心想:經過我精密的計算,他的腳步與距離,再十三步!他將會踩到香蕉皮跌倒,然後跌入湖中,然後我就可以...
男子這時仰望著天空,繼續向前走著,我此刻緊緊跟在他的身後,終於第十三步正要踩下去時,他突然一個轉身,從我側邊走了過去..
正當我一臉訝異轉頭看著他時,一個不小心!我就踩到我自己放的香蕉皮,整個跌入湖裡...
此刻我一臉狼狽的從湖裡爬了出來,看到他依舊在岸邊遊蕩著 !
我看著他心想:你妹的,真是好狗運,這樣竟然也弄不死你,但我可不是遇到一點挫折就會放棄的鬼!
我這時再次彈了響指,湖裡水草慢慢的爬出湖面,慢慢的往男子腳邊爬去!
我冷笑了一聲,心想:只要纏住他的腳,將他一口氣拉進湖裡,這次肯定萬無一失!
結果男子竟然都十分巧妙的閃過水草的糾纏,當場讓我看的瞠目結舌!
此刻的我終於忍無可忍,走到男子身後,想要一腳將他直接踹進湖裡!
男子這時一個側身閃過,我又再一次跌入湖裡!
我再度狼狽的從湖裡爬了出來,
那位男子這時竟蹲在湖邊看著我說
『你到底想要幹嘛?』
我看著男子一臉驚恐的說
『你...看的到我?難道你有陰陽眼!』
男子搖頭納悶的說
『什麼陰陽眼?我不懂你的意思!』
我此刻眉頭一皺心想:沒有陰陽眼,那怎麼看的到我呢?
我看著男子納悶的說
『那你怎麼會看的到我呢!』
男子看著我說
『你是水鬼吧!』
聽到他這樣說,我心頭一震,無法理解他是怎麼知道的!
我緊張的咽了一口口水後,看著他說
『你...到底是誰...怎麼會知道!』
男子這時笑著說
『這很明顯吧,不過你該不會是想抓我做交替吧!』
我這時一臉理直氣壯看著他說
『對,我就是要抓你做交替,不行嗎!』
男子看著我愣了一下,隨即大笑著說
『你怎麼那麼可愛,你抓我沒用的啦!』
我疑惑的看著他說
『為什麼?』
男子這時站起身看著我說
『因為我不是活人呀!』
我一臉疑惑看著他說
『不要因為我單純就想騙我!你怎麼看都是人呀。』
男子攤手說
『所以...我看起來像個人嗎?』
我看著男子說
『那不是當然嗎?你不管怎麼看都是一個正常人呀!你一直說你不是人,難道你是鬼,但你身上並沒有鬼的氣息!你可別想騙我!』
男子歪著頭想了一下後說
『其實我應該也不算是鬼吧!』
我疑惑的看著他說
『不是人也不是鬼,難不成你是神嗎?』
男子搖頭說
『也不是...基本上我也不清楚我到底歸類在哪!』
我站起身沒好氣的說
『所以你到底是啥!』
男子說
『我們有個統稱,亡靈使者!』
我一臉傻眼看著他說
『就是將亡靈帶去投胎的那個使者嗎?』
男子點頭說
『是呀,所以你抓我交替完全沒意義,對吧!』
我嘆了口氣,坐在湖邊說
『你妹的!難得下定決心,想說今天怎樣也要抓個交替來去投胎,結果抓到亡靈使者!這像話嗎,做個水鬼做了那麼失敗,我看我這輩子都別想投胎了!』
男子這時坐在我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鼓勵說
『別那麼氣餒,水鬼抓交替也不是幾天就能成功的事,我之前還遇過五十年還抓不到交替的,那個就真的鬼扯了,五十年耶,很好笑吧!怎麼有辦法五十年都抓不到交替,怎麼有辦法五十年都抓不到交替,我真的無法理解!聽到這個案例後,有沒有比較好過一點,所以鬼外有鬼天外有天,加油!』
聽完他這樣說後,我已經完全不想理他,整個人轉過身背對著他,拔了身旁的一顆草,在河邊玩沙....
我一臉落寞的心想:五十年就被他笑成這樣,要是讓他知道我是上千年的水鬼,那還不笑死他,傳出去我還要做鬼嗎!
男子看著湖面說
『當水鬼..真的很不容易吧,但總會有機會踏入輪迴的,真的,就連那個五十年的資深水鬼,最後也輪迴了呀,所以別灰心,但下一次記得,要抓對對象,被水鬼抓交替,千年來我還是第一次,哈哈....』
你妹的,他到底是想安慰我,還是要嘲笑我!
我一臉不悅的說
『別理我...我想一個人冷靜一下.....』
男子看著我說
『不過相識一場,你也算是有趣 ,5487這是我的編號, 如果你還沒那麼快投胎的話,或許我們還會再見面的,我的上班時間又要到了,在下先走一步了!』
我冷眼看了他一眼,心想:我可不想再跟你見面,編號5487..5487...我是白癡...!
你妹的,就連要走之前還特地嘲笑我嗎!
我是一位存在千年的水鬼
這次抓交替結果竟然抓到亡靈使者,這種前所未有的糗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看來下次選目標要謹慎點,也不能太隨便,因為我真的不想再被嘲笑了!
我下一次肯定會成功的,因為我再也不想看到他,再被他笑下去,我都要沒臉做鬼了!淚奔中.....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鬼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5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6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7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8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水鬼大叔 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水果三明治-簡單就好清爽的水果三明治會為人帶來怎樣的星期日早晨呢?
    Thumbnail
    avatar
    玲禾
    2024-05-19
    蓄水池不乾淨,遇到水鬼抓交替,基督父母禱告無用道士老玄回來啦,今天給大家帶來一個新的故事,今天這篇故事中老玄沒有親身參與,雖然有到現場啦,不過那時候我年紀還很小,所以只有看到當事人,還有我一位師伯還有他朋友的乾兒子發生的事,喔喔,他乾兒子現在是我兄弟。 以下是他的自述:老猿(老玄的朋友叫老猿)家是在鄉下能村,家附近有河流經過河流旁有個蓄水池。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水果魚的MM-蜜蘋果的迷思一位小姐姐在店門口大聲呼喊要買水果,水果魚趕緊衝出來說:歡迎先試吃再選購哦。 小姐姐挑選了一顆,一口咬下去,愈吃愈有味,她說:蜜蘋果真好吃。 水果魚回覆:那是當然的呀。 小姐姐:想請教一個小小問題,為什麼我在平地水果攤上看到的蘋果屁股的蒂葉都是緊閉的呢? 水果魚:老實說我其實一直沒注意到這個
    Thumbnail
    avatar
    飛雪
    2023-12-29
    八字輕=唐僧肉…玩水引來30水鬼 道士放血畫符硬救回好在這兩個朋友什麼沒有,至少陽氣很足,一時這些鬼還沒辦法得手。但這種地點、這個時間,再足的陽氣遲早都要耗光,更何況他倆早已入了箇、被種下迷魂術,陽氣很快就會見底,屆時三人就要一起變成眾鬼的食糧。不過,一般來說,一個人引出一、兩隻鬼就算難得了,但這邊至少有30隻! 我這兩個兄弟我很熟,他們沒能耐引出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3-12-28
    來自冥府的少年17.雲夢澤水鬼城隍雲夢澤,今位於湖北省江漢平原,多已成陸地,僅留零星水體;推斷古時面積最廣曾有4萬平方公里,蓮花山莊便建於其上。  雲夢澤城隍,名林濁水,雲夢地域人士,因中舉太開心,而多喝了幾杯酒,失足落入雲夢澤中,而成水鬼,成水鬼後仍多行善事,升任城隍,轄理雲夢地域。 
    Thumbnail
    avatar
    matildamars
    2023-12-22
    水鬼摸哨國共兩岸對峙時期,雙方軍事角力從密集的砲擊,轉為雙方蛙人(我方俗稱水鬼)的登岸突襲、騷擾。 台美斷交後,兩岸敵對狀態稍稍緩解,於是原本你來我往、劍拔弩張的突襲摸哨任務,演變成了一種相互禮讓的默契。
    Thumbnail
    avatar
    潘俊隆
    2022-07-23
    水鬼作戰水鬼作戰,恕不奉陪。
    Thumbnail
    avatar
    地方大嬸
    2022-06-02
    鬼故事:水鬼摸哨這是個真人真事的真實故事,故事的主角是我當兵時的連長。有一天在部隊用完晚餐後,我和連長及幾位士官坐在中山室前的花圃旁,一邊乘涼、一邊聊天,聊著聊著連長就和我們講了一個發生在他身上的靈異事件。 讀行俠readingwalk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4-08
    水鬼。空音。 妳總算見到了一個靈魂 那隻海豚自上方垂眼望妳 張著口,說 妳來遲了 其他的,都走了 這是妳不瞭解的動作 或者妳只是遺忘 一如那些透明的觸手們 也一樣不瞭解如今的妳 或者這又是另一種妳不瞭解的遺忘 那隻海豚圍著妳巡游 妳正立於無形觸手上,跳舞 輕盈地,彷彿正享受著 某種疑似身如飄萍的樂趣 妳突然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06
    水鬼。母 停電了,水裡沒有影子 想像異於所謂的浸泡 狹窄浴缸中,沈浮著的 便是一片黑色的海洋 還有,一隻黑色的水母 單薄的無法歸類的婚喪喜慶 懸吊在單薄的觸手上 搖搖晃晃,今天 出生的結婚的死去的,與妳無關 倒數著昨天,比單薄更單薄的存在 妳的基因妳的細胞妳的神經妳的膚 不可能透明的毫無意義 妳是黑色的水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