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

九日
發佈於平凡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幾年未見面的大學同學會即將召開,幾個熟悉又已淡忘的名字,出現在眼前,看著曾經被封鎖又被解鎖但已經不是好友的FB,剎然回首,曾經以為是初戀的曖昧,留給我的只剩下對方當年對青春的羨慕,和理解當年彼此對現實感受的落差,明明也沒差幾歲啊!或許該感謝我的家庭背景和境遇給我如此奔放而相信夢想的靈魂,在我們沒有交集後,還能夠引以自豪。
另一個名字就更說不上戀情了,只能說是單方面的愛慕,曾經以為得不到痛不欲生的揪心痛楚,自以為羅曼蒂克的誰先有男朋友要先祝福對方的約定 (當然是我單方面提出)。在經過歲月的洗滌後,看起來好似玩笑,對方當然沒有跟我說過,他是否交男朋友了。當然,我結婚時,好像也不小心忘了通知他。年輕的自己怎麼會如此執著呢?失去了青春的執著,是否也失去可以寫出炙熱文字的灼熱之心?
前幾天又提起筆來寫小說,好久沒有提起筆來就徹夜未眠的靈魂,穿過十幾年的歲月,筆下浮現的是十年前我以為十年後的我,倨傲、孤僻、耿直、卻難以相處,孤身一人只能靠證明自己能力活著。然而,十年的境遇實在太出乎意料之外,人生的起伏讓我學會接受關心和幫助不一定是軟弱,依靠別人有時候反而會讓彼此信任跟團結,營造出更堅強有韌性的團隊或是家庭。現在的我或許已洗去某些過去自豪的堅硬特質,卻又衍生出某些過去沒有,也未曾想過會有的韌性和彈性。
失去的不一定值得惋惜,得到的常常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豐收。曾經刻骨銘心,以為此生會抱憾的過去,隨著時間的吹撫,只留下淡淡的漣漪,甚至只能勾起嘴角的一抹當年在想甚麼的淡笑。曾經以為會叱吒風雲,穿天遁地的自己,站在鏡子前面發現自己原來再平凡也不過。然而,歲月稍長,才發現追夢痴狂是英雄經典,但平凡深刻才是難寫的普世鉅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84內容數
因為重拾幽默感而倍感欣慰的愛吃鬼。 希望文字除了散播歡樂散播愛之外,還可以散播健康與故事。 努力朝醫師斜槓小說家持續邁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