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系列:歸根結底,這一切都取決於你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蒼鷺站定了,直視他的眼睛説:“蛤蟆先生,如果我不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變得更好,我就不會做這份工作了。我無法保證事情一定會變好,但我可以承諾的是,我會對你傾注我全身心的關注,我也希望你對諮詢是全心投入的。

假如我們都能像這樣一同努力,就能預見積極的結果。但歸根結底,這一切都取決於你。”蛤蟆慢慢走出諮詢室,竭力揣摩着這些話的意義。』

書名: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作者: 羅伯.狄保德
大叔心得:
大叔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成為一個指數化投資人,如果沒有這個可能,大叔也不會花時間搞這些事了。
但是大叔辦法保證持續二十年後,能給你帶來多大的資產,但是大叔很確知道,一定你100%信服於指數化投資後,你的人生價值觀會有很大的轉變。
這也是為什麼大叔跟戰友一直堅持你必須成為一個100%的指數化投資人才行,如果你不是全心投入,那你的心態使終會是半調子。
譬如:被動投資與主動人生這件事,請問你是打算50%主動人生+50%主動投資?還是你是50%被動投資+50%被動人生。50%的你相信市場是難以打敗的,另外50%人卻做出完全相反的投資策略?
這種搖擺的心態表明你只在意投資的表面結果,也就是就是錢。但是你這種心態會讓你無法接觸到指數化的真諦,如果不懂什麼是指數化投資的真諦,請你去看看約翰.柏格晚年的一些作品。
別說你一本都沒看過,那大叔更確定你只是學會一種工具,而非一種態度。如果你想真正的擁抱被動投資與主動人生,你必須從100%指數化投資開始。
但是如同蒼鷺心理師所說的一樣,『這假如我們都能像這樣一同努力,就能預見積極的結果。但歸根結底,這一切都取決於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0會員
    273內容數
    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加上資產配置骨的中年職場打工蟻,大叔只賣笑不賣身,大叔不彎腰撿肥皂$,大叔沒有財務自由,大叔只有言論自由!大叔不是裝瘋賣傻,大叔這是幽默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