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彷彿縮起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湖面平靜
空中鳥兒倒映得清晰
忽然絲綢柔柔地皺了
風聲彷彿縮起身子
夜晚馬上登臺謝幕
星辰們故作鎮靜
一切都會好好的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點上幸福眼藥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願望咖啡杯裡旋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生之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煮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花蓮艾迪生|隱身東大門夜市旁,超特別風味咖啡,哥倫比亞辣椒波旁,居然喝得出番茄醬!?這趟花蓮之旅的開始就是由一杯咖啡出發,一到民宿正想查找看海景點時,發現外頭飄起小雨,想來戶外出行是泡湯了,既然計劃趕不上變化,那就享受變化吧!決定找間店慢慢坐下來寫篇文章,體驗一把邊旅遊邊創作的遊牧生活。 位於東大門夜市旁的Edison Coffee艾迪生咖啡館,鬧中取靜的環境,沒有華麗裝潢,室內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19
    釀影評|《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荒土上沒有慈悲自從澳洲導演喬治米勒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在九年前問世、接著獲得包括奧斯卡在內的眾多獎項之後,影迷們無不對傳聞有計畫拍攝的女主角前傳電影引頸企盼,如今終於迎來《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補足芙莉歐莎的成長故事。兩部片的步調與結構不同,但內容完美銜接互補,兩集串聯成完整且自成一格的經典作品。 芙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4-05-23
    位處鳳山溪旁的中央廚房 好食便當的生產基地喜憨兒高雄庇護工場中央廚房坐落在鳳仁路上的工廠群當中,鄰近肉品市場,這裡是由喜憨兒基金會所營運,成立於2001年的喜憨兒基金會,目前在高雄市共有七個服務單位,提供憨兒們的工作訓練機會,同時也增加他們在工作上的認知、態度還有作業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Anghuaniau
    2023-08-21
    百合的雨聲 影評心得 | 有著濃濃日式風之百合情慾片百合的雨聲短評,這部片真的是超級情慾,比「愛是自私」更多的情慾戲。這部電影對白的比例少之又少,但是對話都相當精闢,對於這點給上高評價。在對白之外,取而代之的當然是情慾戲的部分,兩位女主的情慾戲自然是讚譽的......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7-09
    彷彿昨天服務客人 一半是外國人 看著幾位漂亮的外國女人跳著舞 彷彿 回到那年 女人的舞姿 總是美麗流暢 第一次去舞廳 是她拉我去的 她拉著我下舞池 我卻不肯同意 下去了 我就只是站在她身邊 默默的 回到座位 一個女人 在我位子前面舞池秀舞 很美麗的畫面 她卻不太高興 走了回來 她的舞姿很糟 但她卻愛
    avatar
    TREE
    2021-10-17
    風聲 雨聲 鳴笛聲基隆因為腹地不大,所以一進入市區就能見到緊鄰火車站的港口,停泊各種不同功能的船隻。近幾年最常出現的是以基隆港為母港的麗星郵輪,當夜色籠罩時,發光的船體本身便成為港邊最吸引人的焦點。即使不能登船遊覽,遠遠地欣賞她佇立於港邊的姿態,也是一幅美麗的畫。
    Thumbnail
    avatar
    藍瀾
    2021-10-01
    彷彿平安夜復健結束,九點快半,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著會不會弄到後來我得吃起抗憂鬱藥物。無限沉重。 想著想著,想到,如果我有個哥哥可以扛起這一切,就像我認識的一些人的哥哥那樣,該有多好。 該有多好。就在我這樣想的之後不到一秒鐘,嗯,該說是聖靈告訴我的,還是我自己有了這樣的念頭,如果是前者,那句話就是「讓我來幫你扛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布
    2021-08-20
    北京女子圖鑑(2)風聲鶴唳再起這一切日見開放寬鬆,看似就要回到常軌的北京出遊日常,卻在幾天內再度宣告中止,正如那日前往故宮途中一路武警透出的微妙戒備感,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小區回到封閉式管理,很久不見的出入證又得翻出來用,跨省行程全面取消,非必要不得離京,需有核酸檢測證明才能進機場等等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菲菲的世界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