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上幸福眼藥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智力無法提升
眼界無法更開闊深遠
只能安於舒適環境
安於天堂採菊東籬
彩虹下心遠地自偏
還能擔心老犬睡眠時呼吸吃力
煩惱不夠珍惜或不夠疼愛緣分
點上幸福眼藥水
關上好夢床頭燈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牛車夢裡迂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蟲聲跟蛙鳴到處點綴星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了一整杯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詮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爽讀:《Feel-Good Productivity》幸福生產力:顛覆對成功的認知是否曾經感覺,無論再如何努力都還是不夠?再咬牙堅持,一定可以通往成功之路? 是否常陷入自我懷疑,覺得自己永遠不夠好?不夠優秀?年紀已經奔3,一切是否太遲? 今日爽讀分享《Feel-Good Productivity》(幸福生產力),修正我們對成功的普遍認知。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4-03-12
    榮幸受邀至《漢聲廣播電台》「幸福小書籤」節目專訪2024新年第一週受邀錄的廣播專訪錄音保存版上架嘍!曆新年快到了, 也希望本集能在你心裡留下不輕易放棄的熱血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4-01-22
    高齡者活動教案及心得分享_#1 無限點點幸福:草間彌生風格的創作之旅這篇文章我會分享今年12月在社區據點為高齡者上課的活動教案及準備過程,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取用。 朋友詢問我是否願意在今年12月為社區據點的高齡者帶3場活動,我一口答應,答應了之後才開始緊張了起來。以往授課經驗雖也接觸過高齡者,但仍多以知識性的講座為主,為了對長輩們的需求有進一步瞭解,我提議是否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12-14
    桃園|街貓咖啡|誰能抵擋貓貓的誘惑,邊嚕貓,邊喝下午茶吃甜點,幸福指數飆升中(寵物友善餐廳)桃園咖啡廳推薦。 街貓咖啡裡面有『四大店貓』邀請你共度美好的下午 重點「餐點也超好吃的」,堪稱被貓貓耽誤的咖啡廳 整體環境還是很舒服的,來寵物咖啡廳最擔心的味道問題,這邊也沒有唷! 「環境乾淨」餐點是這邊的一大賣點,不管是簡餐、點心、飲料,我都覺得很好吃。
    Thumbnail
    avatar
    AG吃貨
    2023-07-28
    我的電子.情人.夢(51):上了歲月,自得其樂與自娛娛人也是一種幸福美德語言的盡頭是音樂出現的地方 - 貝多芬。” 在COVID-19疫情期間,某一天在台北市街道閒逛之餘意外地認識到一種樂器 – 電吹管;這種玩意說得更清楚一點,其實它就是利用呼吸控制的數位式電子吹管。既然是採用數位技術,想當然爾就可以擷取取樣各種樂器音色,以合成的方式來模擬出與真實樂器相近的音色。 知名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3-06-24
    你不會厭倦幸福嗎?│深水 Deep Water (2022)以愛之名,沒有犧牲就不夠偉大,他犧牲他的尊嚴、她犧牲她的名譽、別人則犧牲他們的性命,慾望就像是一潭深水,一旦踏入沒有人能不狼狽。維克與梅林達無病呻吟的煩惱,更是時代下中產階級的焦慮,需得想方設法、不斷證明才能確保自己的地位,無論是所謂成功、所謂婚姻、所謂的愛,都是一場集體自溺,痛苦,才有資格幸福。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4-02
    「幸福路上」一同相伴在還沒準備好成為父母之前,許多家長就已經當了父母,在育兒的這條路上跌跌撞撞,為了孩子努力摸索,只因想要給孩子最好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2-01-10
    [宜蘭旅遊]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走進巨人小屋DIY蜜餞、歐風玻璃屋,只用台灣水果、給你幸福的滋味宜蘭縣蜜餞絕對是宜蘭縣最佳伴手禮之一。來到橘之鄉(英文名稱:AGROIZ)形象館更是來到觀光工廠、博物館、旅遊點,不只品嘗與採買宜蘭縣最在地蜜餞,在園區內彷彿是走進巨人小屋DIY蜜餞、歐風玻璃屋,園區建築物錯身於歐洲鄉下異國風情。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相關資訊::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25
    美貌魔藥 15 幸福時光自從我變瘦以後,班上的同學沒有再嘲笑我。 反而是試著想跟我成為朋友。 但是,在我內心深處是清楚明白的。 他們曾對我做出的傷害是無法抹滅的 ! 凱西看到我變瘦變好看就試著追求我。 這讓我受寵若驚 ,也不知所措。 當凱西要找我去學生餐廳吃飯,我躲去不顯眼的地方和柊說話。 「柊 ! 柊 你在嗎 ? 」我著
    avatar
    夏米
    2021-11-12
    世上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你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你。「朋友不甘,愛人不敢。​ ​ 喜歡你是什麼樣呢?​ ​ 想和你說今天遇到的每一件小事,卻不能說,怕你覺得太瑣碎。​ ​ 想和你談談未來,卻不能談,怕你被嚇跑了。​ ​ 是只敢保持著這樣的距離,不敢靠近也不願遠離,是不必存在,也就不會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