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化學變化
也像魔法
能供應身體能量
也影響心情
衡量酸甜苦鹹濃淡
斟酌辣麻軟韌酥脆滑嫩
拿捏冰冷涼溫熱燙
或許如同寫詩
沒人品嘗自己吃得滿足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了一整杯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詮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上幸福眼藥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願望咖啡杯裡旋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生之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更半夜煮食爐突然打火?不要問鬼神,只要相信維修師傅。我經常為大家帶來各種領域的文章,而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關於煮食爐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我們會見識到一位專業的維修師傅的能力,讓我們一同進入這個神奇的世界吧。 故事的開始,是一個三更半夜的夜晚。平常安靜的夜晚,突然響起了煮食爐傳出的“啪啪”聲。一眼望去,煮食爐竟然自己打火了!這讓主人感到非常驚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10-10
    自煮食攻略教你如何準備健康、CP值兼具的營養便當。 記錄自己從外食族,開始學習煮飯這個基本技能。
    Thumbnail
    avatar
    貓空
    2023-09-10
    主食才是快速降體重的核心配合適的主食確實是減肥的重要環節。我曾經也是個吃貨,但通過調整主食,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身體的變化。這8種主食的選擇確實有助於快速減重。 這位學員也是位吃貨,減脂期間好好挑選主食,肚子就能少一圈。 一開始,我覺得減肥就是要吃得少,但我錯了。主食的選擇才是關鍵。馬鈴薯成了我日常的替代品,取代了高熱量的
    Thumbnail
    avatar
    費娜愛美日記
    2023-09-05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09-03
    自己煮食 美味又健康 ~賴桑的料理記事賴桑常跟病友們分享個人飲食的理念: 1、盡量吃「原型食物」,避免加工精緻的食品,尤其不要過度依賴商業營養補充品與所謂的健康食品。 2、選擇蛋、牛奶、大豆、魚等優質蛋白質與大量蔬食,遠離人工果糖(含糖飲料)︒ 3、三餐定時、盡量自己煮食,少外食。 我們的每日飲食建議可參考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每日飲食
    Thumbnail
    avatar
    John Lai
    2023-06-25
    佛手瓜胡蘿蔔牛肉湯 簡單清燉超原型煮食昨晚煮剩的牛肉拿來今天中午煮湯喝。煮個清心寡慾、秋至養生的清燉牛肉佛手瓜蘿蔔湯。 我牛肉先燙過,因為好市多的牛肉腥味重,如果您的牛肉無腥味可以直接煮OK。 所需的材料有: 兩人份,所需的時間:25分鐘 牛肉我的手掌心大1 塊 冷水750 cc 薑2 片 湯頭: 佛手瓜1/2 粒 胡蘿蔔1 根
    Thumbnail
    avatar
    腿麻了
    2022-02-15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過食症!?餓了一整天,塞下以大量蔬菜為主的「健康晚餐」之後,我打開甫從超商搜刮而來的各式各樣精緻零食,開始一包接著一包,不斷地、半強迫地,一大把一大把地往嘴裡塞。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2021-09-25
    南迴藝術季、最美星空音樂會、部落釀食尚 東漂吧!感受台東真善美以獨有的「慢生活」成功開創「慢經濟」哲學的台東,融合在地自然風光、人文風範,隨著時節轉變推出各式各樣,融合藝術、美食、音樂、文化等主題性活動,走訪台東享受獨一無二的東漂慢生活體驗。
    Thumbnail
    avatar
    Lucien
    2021-09-24
    #飲食書寫10【疫情下的日常煮食】在料理外包的慣性下,我們把主動權讓予給陌生人。吃食,也漸漸成為不假思索的反射動作,也許在這時,是時候把主控權拿回來,讓自己及家人重新體會自煮的意義,重啟感官能力。
    avatar
    HY.T
    2021-06-12
    排列組合的煮食練習|番茄夾住化應子像這種隨性排列組合、超越食譜存在的菜餚,它們最初出現的目的,雖然僅僅是為了消失掉某一種食材,但卻又因而找出了另一條屬於自己風格的樣貌,驕傲地重新站在餐桌上,並且獨一無二。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