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勵志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從前山上有位牧羊女。
她的羊非常聽話,只要是牧羊女發出的命令,在怎樣羊都會照辦。

一日,牧羊女撿到一位受傷的王子。

原來,王子為了拯救公主,前去挑戰魔王。

但魔王太厲害了,王子負傷逃走。

後來在牧羊女照料下,王子恢復健康。

牧羊女懇求王子留下來,但王子拒絕。

於是牧羊女陪著王子下山,同時她的羊群也跟著走。

王子再度向魔王叫陣,而魔王也回應了挑戰。

這時牧羊女突然向前,指揮她的羊群攻擊魔王。

魔王雖然使出強大法力攻擊羊群,但羊群仍然照著牧羊女的指示衝上前去。

被羊群踐踏的魔王敗下陣去。

等魔王傷好了,王子再度叫陣,魔王也出來應戰,但又被牧羊女擊退。

第三次,魔王自己出來叫陣,對手是牧羊女,王子則在一旁觀看。

這次,魔王有備而來,帶了一群獵犬。

無奈訓練時間太短,魔王再度失敗,獵犬全被採死。

第四次,魔王帶著公主出來,把她交給王子。

魔王說:「這女人只會等人家救,就給你吧!」

接著轉向牧羊女,並邀請她成為他的王后。

牧羊女轉向王子,手比了幾下。

只見羊群衝向王子與公主,把他們嚇得落荒而逃。

「給我一隊妖怪吧!夫君。」牧羊女甜蜜的說道:「那種國家我不用一個月就能打下來給你了。」

魔王開懷大笑。

一年後,牧羊女成了女王。

------------------------------------
常見那種組隊拯救公主的故事,往往小隊裡面也有美女,然後公主什麼事都沒做,只因為有頭銜(與預期遺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有帶吃的嗎?(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風箏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稜鏡之書--藍河渡口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給地球的一封信:Gail Faulkn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小說:王子的任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斷橋殘月派) 農曆年的情仇 - 極短篇小說極短篇小說: 辦公室的爭權奪利,男女的微妙情感,營銷的商超的手法.....混為一爐!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2-12
(斷橋殘月派)極短篇小說-麗萍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She is my type,就是「她是我心儀那類型的女生」,我一直希望 遇到這樣的一個人,但是,她只出現在電視裡、銀幕中,至少直到現 在這一刻,還未遇見過。 大學畢業後,工作上換了三個機構,剛剛又跳槽到另一間大公司。大 的意思,就是人事關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04
時光機(1)沒有學歷的工程師 -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起初只是一個婚禮,我一個人出席朋友的婚宴,坐在鄰座的剛好就是那位鼎鼎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7-27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夢境(完結篇)前情提要: 在末日氛圍中,女孩一家人,在自家中,和家人一起圍坐在客廳,吃下人生在地球上的最後一餐;而女孩各種內心的想法,湧出心中,忍不住跑到院子外,看著末日下的天空,母親忍不住跑了出來,擁抱自己的女兒‧‧‧‧‧‧ 按照平常北半球,台灣亞洲的時間,現在已經下午一點半,但此時外面黑壓壓一片,風仍舊吹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9-28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夢境(三)前情提要: 話說,女孩從電視上得知,地球要滅絕了的消息;除了震驚無助難過外,什麼也做不了;女孩一家人,放棄太空方舟,選擇留在家,陪伴家人,一起度過地球上的最後一天‧‧‧‧‧‧         第二天的來臨,雖然是早上但沒有燦爛的陽光,連麻雀也感受末日的恐懼不在鳴叫,只有風照舊吹拂在黑暗大地上,發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9-26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夢境(二)前情提要: 上一篇女孩滿面愁容,搭著火車,從學校回到家中,看到弟弟坐在客廳看電視,書包那些東西都亂丟;看不慣的女孩奚落了幾句話,便跑回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聽音樂發洩情緒,不久後便慢慢睡著了‧‧‧‧‧‧         女孩也不知睡了多久,她突然醒來,發現窗外的天色非常暗,連月光好像都不見了,外面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9-25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夢境(一)寫在前面: 這篇小說,是以前當學生時寫下來的作品,並稍作修改一下。重新再看自己幾年前寫的作品,有些生澀和中二風格,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所以拿出來修改一下。 當初會寫出這樣的小說,動機來源是源自自己的夢境,我以前是很常做夢的人,做過很多天災的夢(地震、大洪水、被外星人入侵、喪屍病毒、吸血鬼入侵、異形、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9-23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黑色舞鞋寫在前面: 此文寫在2015年,是改編童話故事〈紅舞鞋〉,帶有點黑暗血腥,雖然個人很怕一個人看恐怖片,但很喜歡,看那種黑暗歌德式風格的華麗故事和音樂。 靈感來源,看到新聞上的校園霸凌事件,有感而發,所寫下,並結合自身學生時代的霸凌體悟。 每個可怕的故事背後,都隱藏著一顆長久不被關照、既破碎且壓抑的心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