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objkt買嬌蘭NFT的經驗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嬌蘭第一次推出NFT,也是LVHM集團in-house裡面第一次公開出售NFT,嬌蘭不愧為法國公司選擇了法國背景濃厚的Tezos公鍊的NFT平台objkt作為公開發售。GUERLAIN嬌蘭第一個的主題跟它們家的產品形象及其吻合,NFT就叫做CRYPTOBEE(加密蜜蜂),嬌蘭此次推出了Cryptobee是以各種不同的自然素材拼湊而成的CRYPTOBEE(加密蜜蜂),而這些1828個NFT又代表了不同的自然保護區土地,因此買CRYPTOBEE(加密蜜蜂)等於贊助支持野化自然保護區。
當然第一個吸引我的是嬌蘭的CRYPTOBEE(加密蜜蜂)非常具有美感,加密蜜蜂有1.野化該地區所需的15種花卉和植物2.受保護區地質啟發的21種天然材料3.NFT支持的土地地理位置坐標。
每個NFT的花卉及石材跟座標都有些不同 (圖/嬌蘭)

我與Tezos(XTZ)公鍊的第一次接觸

在接觸Tezos公鍊前,就常耳聞這是所謂藝術家的鍊,很多藝術家也選在Tezos平台上架藝術品而不是像Opensea的最大NFT平台上架。而我這次使用確實發現了為什麼藝術家會這樣子選擇。1. Clean NFT: Tezos鍊是以環保永續和節能為特色的區塊練,到目前為止打著Clean NFT的平台並不多,而使用Tezos的NFT平台都有很明顯的核心理念: 美藝術與環境永續。2. 少了些資本的味道。 相較於Opensea或其他較大的NFT平台有很快的買入賣出Volume跟很快的Money Flipping速度,Tezos NFT平台的NFT更像是存粹收藏美的藝術品,用較慢的速度漫步在法國大街的感覺,多了很多藝術氣息。 3.價格低廉,由於Tezos屬於節能鍊,它的上架下架Gas Fee相較於以太動輒可能到幾百幾千台幣,Tezos基本上很無痛。也因此這是我覺得很多有理念的藝術家,會選擇在Tezos NFT平台上架的很大原因
這是我買到的其中一個NFT (圖/嬌蘭)

嬌蘭與Tezos Art的結合

嬌蘭本身就是法國保養品公司,理念也一直與大自然扣合,形象跟缺不了蜜蜂,因此在實體銷售上,嬌蘭今年5月20日至5月22日將捐出20%之銷售額,贈予「嬌蘭蜜蜂保育計畫」。
嬌蘭與蜜蜂不可分割的形象 (圖/嬌蘭)
也因此保育大自然形象跟一直有在支持蜜蜂保育計畫的嬌蘭,也因此與Tezos提倡綠能的NFT平台結合在為適合不過。

Tezos的發展

事實上這次使用Tezos的平台很喜歡它們的介面,但確實相較其他平台來說,速度慢了些,而Tezos這次我使用的是Temple錢包,相較於Metamask也慢了些。所以我很喜歡Tezos的理念,但也覺得或許他的生態圈發展還多一些不論像是錢包(Tezos可使用錢包並不多,而且Temple連App也沒有),以及更多好的項目,像這次嬌蘭一出NFT就直接登上了objkt的排行榜第一名。秉持著環境保護及節能形象,也因此我覺得會有更多重視保育自然的品牌選擇與Tezos合作。
Vivi
Viv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