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尾巴,是哈雷彗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ISTANCE 80KM , ELEVATION GAIN 4,910m , MAX TIME 16HR
金庸在碧血劍中寫道圍棋"二十歲不成國手,終身無望",那跑步呢?
2020 年春節從上海返回台灣,對於年輕時經歷過SARS 的老人而言,對疫情戒慎但並無多少恐懼。萬萬沒想到從此再難踏出國門,海外的朋友們或倉皇返家、或受困他鄉,而世界從此按下了最長的暫停鍵。
所謂的幸福感是相對的。所以疫情期間,島嶼的日子相對於海外是幸福的。至少遁去糖衣前如此。而我在島嶼中無論風雨烈日,疫情一級還是三級,日復一日規律的練習,一如從前。
前年的棲蘭林道越野因為疫情沒有國外選手參加,而台灣的參賽者也少了。竭盡全力在幸與不幸間拿到第四名。往年世界山跑錦標賽 (Trail World Championship, TWC)台灣皆派出男女各三名,國手夢依舊終身無望。
但病毒如人生般不停變化,之後連兩年取消比賽,一路延期到了2022年的十一月舉行。比賽主辦由IAU(國際超馬總會)改成國際田聯,名稱也改成 1st World Mountain and Trail Running Championships(WMTRC)。然而之前在五月舉辦的2022棲蘭越野(同時也是國手選拔賽)不知何故今年延九月,所以最後用2020&2021的成績選拔,加上台灣這次破例派出男6女3的代表隊。我居然吊車尾滑進去了。
媽,你兒子在"五乘十八除於二加三歲"時終於要當國手了 !!
雖然一整個打亂了今年原訂的計畫,但將來的事,將來再說。夢想吞蝕夢想,絕望生出希望。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近三年沒動過的各國錢幣,泰銖能衝第一個嗎^^
#1st World Mountain and Trail Running Championships , In 啦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腳踏車載著我的年少青春任任肩挑夫家、娘家之責,70歲了,回憶前塵今世。片段的記憶 說不出口的 都在這裡了  看著湍急河水,懵懂長大……芳華20……歲月如梭……教學生涯……退休雲遊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4-06-02
    藍光雨小語之送別我的青春時光再見了 我的青春時光 再見了 十五歲的月色 再見了 我的青春時光 再見了 十五歲的詩集 有些心情如遲來的玫瑰綻放 試著飲下青春的佳釀 尋覓十五歲的夏日情話 讓酸甜的心有一個無悔的笑容 縱然你我的別離 只是十六歲的冬日嘆息 是一本含淚的日記本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5-17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小姑姑的塔羅說之塔羅日記 身:寶劍皇后逆 心:聖杯一逆 靈:正義逆位 心態: 寶劍六逆位 昨晚的同學會應該要很開心的才對、兩年沒有聚會 雖然每天在群組都有聊天、但是見到面還是不一樣。  也許就是三十多年的同學、說起話來特別沒有邊界感。  不是說著某某人的髮際線往後移 就是某某人
    Thumbnail
    avatar
    小姑姑
    2023-12-31
    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那天我買到了一台時光機,躺在沙發上聽著裡頭傳出的「滋滋」底噪聲——啊,原來這就是1980年嗎!
    Thumbnail
    avatar
    蛋x2ʕ •ᴥ•ʔ
    2023-09-11
    把我的青春還給我!畢業典禮結束後,師生狹路相逢。
    avatar
    ysf
    2023-08-14
    遠看,後面好像是我的尾巴這是我的憂鬱症日記,希望這些心情分享,可以讓人有共鳴,進一步而把「憂鬱症」這三個字,變成一種『單純』的形容詞. 遠看,後面好像是我的尾巴 因為疫情關係,藥房只能一個人進入 我理所當然的,人一出來就馬上進去 在外面也站了十幾分鐘,也想趕快離開 這次藥房裡除了藥師,隔壁的諮商哥哥也來幫忙了 也因為疫
    Thumbnail
    avatar
    嵐荍
    2021-09-16
    節目筆記:《EP.1》Part 1 奉獻了我的青春的BL到底是什麼 /香港版 E 「證實了無人所知此去經年的深沉暗戀故事……」(痛哭) 「兄弟會這樣的嗎?我不會這樣和我的朋友講話。救命啊!!」(花痴笑) 作為香港版的第一集,有大量台長姐姐和主持人支支的鬥嘴日常,和他們過去關於BL啟蒙的心理歷程。 B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8-12
    節目筆記:《EP.1》Part 1 奉獻了我的青春的BL到底是什麼 /台灣版「拜託有用過鮮網和冒險者天堂的人來跟我們認親!」「北投有花生冰?到底是什麼CP?!」 作為開台第一集,這篇其實就是兩個老人懷舊、呃不分享自己BL啟蒙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8-09
    我的青春小鳥--當然是一去不回來大學歲月終究是過去了,我們的青春小鳥當然是一去不回來。不過那些經歷過的事、讀過的書、上過的課、犯了的錯、不該說的話…點點滴滴,慢慢形塑此刻的自己。忽然有一天,一個情境,才發現,唉呀!原來那個曾經的我,做過這樣的事,說過那樣的話。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1-06-23
    致青春,但不是我的青春  嘿,好久不見。自從你高中畢業後,我跟你彷彿就成了陌生人,由交集的兩條線逐漸變為了平行線。我最近能做的事情不多,至多就是躺在你房間的地板上,靜靜地感慨自己體內裝的再也不是一本又一本充滿你凌亂筆跡的課本講義們,而是空虛和日積月累的灰塵;再也沒有機會每天與你一起去上課、經歷每天的例行公事—睡到快遲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木質部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