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記。緣份到了,你也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底回台在台北進行定期婦科檢查時,我問了醫生,經過兩年的時間,子宮頸術後恢復是否正常,有機會自然受孕嗎?醫生打包票保證沒問題,但看了看我的年紀,還是忍不住提了一句:「如果試了一年都沒受孕,再來掛不孕科檢查一下吧!」當時的我微笑離開,心裡頭想著的是「如果試了一年都沒受孕,我也不會再回來了」。
當時的我給了自己一個期限,心想著如果期限前沒成功自然受孕,就表示這輩子沒有孩子緣,我不會強求,也不會尋求治療,就像人生中其他重大的決定一般,我會忠於自己的選擇,而且不後悔。
雖然我的經期一向很規律,但是為了極大化受孕機率,我們仍舊採用科學方式——以排卵試紙計算排卵期,再按排卵時間進行操課。每個月按表操課後,最令人忐忑不安的,還是兩週後的開獎日。
有一個月月經來潮前強烈偏頭痛,有一個月月經來潮前瘋狂嗜睡,這些不曾有的症狀一出後,我便不斷上網查著懷孕婦女可能有的症狀,總會有意無意地將自己對號入座,然而兩三天後下體流出的紅血,又宣告了本月挑戰失敗。
每一次看到流出的鮮血,我總有著複雜的心情:有一半的情緒覺得失望,就好像全副武裝上了戰場卻吃了場敗仗,書都唸完了考試卻不及格;但卻也有另一半的情緒覺得鬆了口氣,我們可以繼續維持現在的生活,享受兩人世界。
只不過說沒有任何一點期待自己懷孕也是假的,畢竟當我們決定投入的那一刻,總會希望有個完美的結局。
就這麼在「準備。期待。失望。重頭再來」的心情轉變下過了幾回,眼見就要到我給自己設定的最後期限,我開始慢慢地接受了我可能無法懷孕的現實。2021年7月,從台灣帶回法國的排卵試紙要用完了,恰巧那個月又有朋友造訪,我對加貝先生說「咱們最後這個月就別按表操課了吧」,沒想到加貝先生否決我的提議,他認為我們應該要在設定的期限內,認真地盡人事,以求無悔。
就這麼著,因為他的堅持,他的精子與我的卵相遇了,受精卵安然地在我的子宮裡著了床,下個月月經來潮前,我既沒有偏頭痛也沒有嗜睡,但一個生命已經在我的身體裡努力地長大。
是的,緣份到了,而你也來到了。
2021年7月的那一晚,我想這瓶金門高粱有達到助興的效果!:D
✅歡迎追蹤與分享我們的故事:
加貝先生與加貝太太@mrmrsre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rmrsre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rmrsr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孕記。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孕記。玩尿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日記】幸運與圓滿:今天抽到錢幣十Ten of Pentacles錢幣十是一張象徵豐收、成功和穩定的塔羅牌,代表了財富、成就以及家庭和諧。以下是錢幣十的正位牌義及其對應的元素、行星和星座: 正位牌義 財務穩定和成功: 錢幣十代表了財務上的穩定和成功,意味著經濟狀況良好,資源豐富,可能是通過長期努力和明智投資所獲得的。 家庭和睦: 這張牌強調家庭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6-10
運動員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嗎?⟪競技運動教會我的十件事⟫在運動場上所學到的,是學校、補習班無法教你的,卻是在未來職場及各領域相當關鍵的能力。成績代表著一切嗎?多元能力培養,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蔡卉蕎
2024-05-28
【我是運科竹|每週運科英文分享:重複衝刺跑對於競技運動員競技運動表現與身體適能之影響】本週探討重複衝刺訓練對競技運動表現和身體適能的系統性回顧和統合分析,探討了RST對速度、反向跳高度和間歇跑步表現等方面的影響。透過此討論,可以更深入瞭解RST對競技運動員身體適能和表現的多面影響。無論是短距離跑步還是團隊運動,RST訓練對不同競技領域都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3-06
WSOP世界撲克大賽介紹:不是競技運動員,也可以登上競技最高殿堂在許多競技領域中,如果沒有經過多年培養跟專業訓練 大多數人是沒有機會跟一線高手站在同個舞台上的 例如NBA、MLB甚至中華職棒等等
Thumbnail
avatar
下班輕鬆賺
2023-10-22
圓滾滾減肥記~運動習慣養成篇習慣是一種已是「自動」的行為,可有意或無意地形成或消除。每天做出的小決定,會讓你一點一滴地釋放多巴胺,使大腦習慣、感覺到那份安全和快樂。但養成習慣所需的時間要多久?早期的理論是21天,但真的21天就能養成習慣嗎?其實習慣的養成會因人、因事的困難程度而異,從18天至254天不等。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3-08-23
〖 蘇兒手記 〗|過到自己就好了所有事過到自己就好了。 每件事都盡力了,也不一定會有好結果,但過到自己,無悔就好。 社會總對每個人、每件事設定一個規則,彷似每一個人都要跟着它的路而走; 學生應該好好念書,考上一流的大學,將來對社會有所貢獻; 父母應該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供書教學,讓仔女能有所成就;普通市民應該好好貢獻社會,提供
avatar
雲尼達
2021-08-06
疫情日記0712 吃到了很厲害的PIZZA          偏偏都在這種腸胃不適或是吃很飽的時候,會有這種平常吃不到的美食的機會!真是可惜啊!不能多吃一點!(然後我還那麼胖....)         盒子真的很引人注目,跟習慣的披薩盒子完全不一樣,而且包裝盒傳達:上網訂購吧!的訊息,超級明確!         披薩是BOSS的朋友自願當愛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7-12
疫情日記 0705 哎呀確診到了附近社區...做惡夢的解方?                 中正萬華是鄰居,萬華擴散到中正來了...前幾天新聞說的南機場附近的社區有十幾個確診,今天回家就看到電梯裡面多了一張公告說:附近的國盛國宅有確診,請大家沒事情盡量別去那裡,若需要去那裡,回家請換下衣物徹底消毒,等等的叮嚀與告知.....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7-05
【子彈筆記一年級生】時間都到哪了?2020年的你,有抓住那些美好嗎?子彈筆記,英文bullet journal。 書本外觀黑色厚厚的,是那種瞬間會吸引眼球的書。老實說,當時以為是講思考邏輯的書就買了,沒想到一讀,腦洞大開(誤)發現內容驚為天人,跟想像中差了十萬八千里,有時候覺得人生轉機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