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記。你的心跳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八月底風塵僕僕地從諾曼第回到南法,當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除了是不知道我們的家變成什麼模樣(前情提要請參考臉書文章https://www.facebook.com/mrmrsren/posts/1949231678582793/),另一件大事,便是預約法國的婦產科醫師進行懷孕的確認。
返家後的隔天一早,我拿了另一個驗孕棒進行測試(其實自8月8日那天第一次測到淡淡的粉紅線,再加上連續兩週月經也真的沒出現,結果早就八九不離十,不過我想著家裡還有一支驗孕棒沒用,秉持不浪費的科學精神,就完成我最後一回的玩尿吧!),果然不出所料,這回T區旁出現的是極深的正陽性線條。
加貝先生預約了家裡附近的一家婦產科診所,法國的私人診所很有意思,都是藏身在公寓大廈裡,外頭沒有明顯的招牌,我走過那條街不下50次,卻從來沒發現裡頭有家婦產科。
法國藏身於大廈中的婦產科診所
由於置身於大廈中,診間也沒什麼特別的裝潢,大門進去一個窄小的接待處,右手邊一間房間作為等候室,左手邊另一間房間作為醫生的診療室。等候室一面牆上貼滿許多新生兒父母寄給醫生的滿月謝卡,此時才讓我感受到自己置身於婦產科診間。
過了十分鐘醫生把我們叫了進去,問診一陣子後,便要我上坐檯進行懷孕的確認。
酷酷的女醫生在我的腹部擠上了凝膠,接著把超音波探頭緊貼我的肚皮掃描,前方螢幕上出現了一塊黑影與白點,醫生證實我懷孕了,還確認是單胞胎(後來我們才意識到,原來確認單胞胎或多胞胎對醫生而言是很重要的資訊,難怪不論是法國醫生或者台灣醫生,照完超音波第一句話說的都是「這是單胞胎」),不過因為以最後一次月經來潮日推算才懷孕六週(若以真正精子與卵結合之日計算,胚胎也才四週大),醫生改以內診陰道超音波確認胚胎著床位置與大小。
一時間螢幕顯示了扇形區域,醫生說黑色區域是羊水,白點則是胚胎,測量起來的大小和預期週數差不多。
突然間,醫生把喇叭音量轉開,猶如火車行駛中轟隆隆聲響傳來耳際,我訝異地問著醫生,請問那是心跳的聲音嗎?醫生點點頭,說胚胎以120bpm速率跳動著。
我躺在診療椅上轉頭看著加貝先生,感覺自己的眼眶充滿了淚水。
我從沒想過一個四週大的胚胎,竟然已經有著如此強勁的心跳,更沒有想過,當感受著在自己的子宮裡,有一個生命如此努力茁壯時,那種驚訝與欣喜竟是這般無可言喻。
出了診間後,我的淚水忍不住地潰堤,加貝先生緊緊地抱著我,還不忘開玩笑地問,這是開心的淚水吧?
從開始萌生當母親的念頭,到開始備孕,如今真真實實地感受到一個生命在我的身體裡跳動,這段歷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回想起來,的確像是一場夢。
這個孩子選擇來到我們的世界,這個孩子選擇我們做為他的父母,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可不可以成為一個我自己理想裡的好媽媽,但我知道,從那一刻聽見你那強勁的心跳聲起,我已經愛上了你,我也知道,我們會用一輩子愛著你!
✅歡迎追蹤與分享我們的故事:
加貝先生與加貝太太@mrmrsre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rmrsre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rmrsr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孕記。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孕記。玩尿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記。緣份到了,你也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記。八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妳來今生之際,是否曾預知妳今生的命運妳來今生之際,是否曾預知妳今生的命運, 我不曾,我只是隨意走走,走進了一個生命中, 隨喜隨悲,這一趟旅路之中, 我曾盈握滿懷,我曾失意落拓 走過的情愛,似乎早已淡忘, 心悸的感動,也只是剎那間的電流過身。   學庸94.04.20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5-11
時運不濟的台灣「總理」趙少康,台灣人給你一次改革政治體制的機會嗎?政治制度的進步,是以「日拱一卒」的精神,持續推進演化實現的。對於一個政府,制度性的一小步,遠比「換人做做看」更重要。臺灣選舉,不應僅僅是選「好」人,而更應該是選擇一次可以帶來制度性進步的「機遇」。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4-01-11
你的大腦為何與眾不同?神經科學家帶你深入你的腦袋,解開它的設計與運作之謎——《解密「你」的大腦設計圖》你的大腦,為什麼這樣設計? 🗯「慣用左腦」的人在乎細節,「慣用右腦」的人看重整體?你更偏向哪一邊? 🗯外向的人比內向的人遇到意外驚喜更容易感到快樂,但也更難抗拒誘惑? 🗯你是依靠正面的「紅蘿蔔」還是負面的「鞭子」機制來學習? 🗯你有多會察言觀色,越過不同大腦之間的溝壑,讀取別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1-05
閱讀筆記《思考馬達:從生活到工作,4步驟高效運用你的大腦》★讀了很多書卻總是抓不到重點? 搞定工作管理、目標規畫或親子關係,好好想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0-04
運動紀錄543-不會背叛你的,只有自己的意志努力唸書準備考試,也可能考了一個不及格。真心愛一個人,溫柔以待也能換來好人卡一張。只有認真運動,身體會酸痛,肺活量會變大,罵起人來大氣都不會喘(?),好啦~營養師蕭威練完了,快來看看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今天端出什麼湯?
Thumbnail
avatar
郭師妙營養師
2023-08-23
防疫記者會的政策展現停滯不前: 從醫療公衛人到媒體記者的沉重心聲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5月26日在其個人臉書,以朋友限定的方式貼出〈Hospitals Need Help〉一文,表示臺大醫院已經把小兒加護病房都改裝、收治成人患者,仍然不敷使用,但救護車卻持續把需要加護病房和插管的確診病人送來。 吳明賢以隱喻的方式寫道:......
Thumbnail
avatar
後疫情關鍵字:整合筆記
2021-05-27
身障寶寶愛心週記-端午節特別企劃-命"粽"你的心每一次的關愛陪伴活動,TDCA透過發想不同的活動創意,讓孩子感受快樂啟發學習的自信,短短的二個半鐘頭,在回程路上...歡笑與滿足仍悠悠迴盪在耳邊。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4
歌詞創作 - 心跳的記憶心跳的記憶 填詞歌曲:IU - Ending Scene(이런 엔딩) 【Verse】 距離覆蓋了香氣 擦肩而過也會被遺忘的身影 笑靨隱藏了孤寂 隔絕了真心陌生的很安靜......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1-05-14
電影中的疾病敘事 3:《壁花男孩》—— 青春作為療癒日記,是刻在你心底的時時刻刻 圖片來源 只能貼著牆壁思索的你 那天的晚霞奇異地絢爛,像是要為即將到來的黑夜,留下一個無法忘懷的註解。街燈描繪出城市的輪廓,大樓燈火通明,向後奔馳的風景,然後音樂響起。大衛・鮑伊(David Bowie)與史密斯樂團(The Smiths)是你的最愛,青春的你信仰著每一句箴言般的歌詞。 對於將升上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