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記。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年4月10日,我的母難重生日
十年前的我,沒想過自己會走入婚姻,
因為遇上了加貝先生,我開始相信幸福的可能;
十年前的我,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母親,
因為遇上了加貝先生,我開始想像孕育孩子的美好;
2022年4月,我,當媽了。
2020年底在疫情之下回台,是為了誕生自己的(書)寶貝,2021年底又選擇在疫情之下再次回台,是為了誕生我們的(人)寶貝。
大多數認識我們的朋友聽到我懷孕的消息都很驚訝,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總是:「我還以為你們兩個決定一輩子兩人世界,沒有計畫要生孩子了!」
是啊,那的確是我們原本的計畫,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尤其是身理狀態與心理念頭的轉變。
我一直以來都很抗拒有下一代的念頭,我的原生家庭並不是特別的幸福美滿,甚至還有一個比我還像個孩子需要人呵護照料的母親,我的責任心讓我恐懼對另外一個人的人生負責,我甚至還會害怕自己在年少潛移默化下,成為跟自己母親一樣的媽媽。
與加貝先生交往之初談到孩子這件事,我總是告訴他我沒想過要孩子,甚至把利弊權衡全部灌輸給他,曾經想要孩子的他,在我多年的洗腦下,也開始覺得兩個人日子過得好就好,何必自設束縛。
2018年婚後離開香港前,意外地被通知子宮頸嚴重病變,醫生建議立刻開刀,那是我第一次真實地感覺到,原來生孩子這事情不是自己主觀的選擇,還必須搭配客觀的條件。我想起了多年前看的美國影集〈追愛總動員 How I Met Your Mother〉,當一向主張不生孩子的女主角蘿賓Robin,被醫生宣告了她的不孕,此生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時,她才意識到原來自己也有想要孩子的念頭。
原來人生沒有選擇,才是最殘忍的現實。
當時的我,也有一樣的感觸,於是,我開始想著,我,真的不想生孩子嗎?
當我開始想像有孩子的畫面,但想到多年來說服自己有孩子弊多於利的分析,仍舊讓我無法下定決心,而這樣的猶疑,也讓多年來被我洗腦成功的加貝先生躊躇不定,持保留態度的他總是一再對我說:「我們可以試著生孩子,但妳必須讓我感覺妳是真的想要當媽媽,而不是因為年紀到了或社會壓力。」而我,卻始終無法對他、甚至對自己肯定地說出「是的,我想當媽媽」。
然而,2020年的一場全球疫情浩劫,它改變了全世界,也改變了我。
我決定寫書出書,為我們的人生在這個世界上留下印記,而台灣法國現實存在的地理距離,更讓我意識到,原來我對孩子的愛有那麼多、那麼深刻,我有那麼多的愛跟期待想要留給下一代,而到頭來,不是自己的孩子,身為阿姨的我,也終究是個過客。
2020年9月的某一天,加貝先生看著我,對我說「我們來試試看吧」,他的話讓我流了淚。
我想是的,我們準備好了。
✅歡迎追蹤與分享我們的故事:
加貝先生與加貝太太 @mrmrsre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rmrsre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rmrsr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運用虛擬製播技術 開創全新格局 專訪 台灣愛丁頓寰盛行銷總監劉姿瓘 數位行銷及客戶關係管理經理游馥安 台灣愛丁頓寰盛:麥卡倫時光盛宴 Yahoo Asia Big Idea Chair 亞洲區至尊大獎-優異 亞洲—最佳品牌内容獎-優異 亞洲—最佳創新體驗獎-優異 廣告主/媒體代理商/廣告代理商: 台灣愛丁頓寰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3-18
城市美學|113年設計提案徵選線上說明會 開放報名 : 一場讓這城市更有意思的全民設計運動!2024.02.06 台灣設計研究院TDRI 「號召各路跨領域設計團隊,捲袖組團來為你所成長、生活或嚮往的一座城市,提出最佳改造規劃,將設計思考導入街頭巷尾。」 \城市美學|113年設計提案徵選/ 每案整合規劃費高達450萬元! 城市美學計畫自112年起,在全台公開徵選需導入設計的公共場域,以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3-12
你的大腦為何與眾不同?神經科學家帶你深入你的腦袋,解開它的設計與運作之謎——《解密「你」的大腦設計圖》你的大腦,為什麼這樣設計? 🗯「慣用左腦」的人在乎細節,「慣用右腦」的人看重整體?你更偏向哪一邊? 🗯外向的人比內向的人遇到意外驚喜更容易感到快樂,但也更難抗拒誘惑? 🗯你是依靠正面的「紅蘿蔔」還是負面的「鞭子」機制來學習? 🗯你有多會察言觀色,越過不同大腦之間的溝壑,讀取別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1-05
Nvidia輝達與臉書OCP(開放運算計畫)的競合*.過去臉書(Meta)若找IC業者合作開發產品,得先付一大筆NRE(一次性工程費用) *.臉書成立OCP初衷,是所有供應商將設計開放出來,形成眾多公版,以最低成本打造最具效益的運算架構。 *.目前因AI 伺服器帶動硬體變革,OCP變成資料中心設計的討論平台。 *.輝達(Nvidia)守護高階市占,
avatar
Jack Fuh
2023-11-22
祥碩營運逐季升溫 USB4開始貢獻第三季營收最近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公告第二季財報,不僅電腦與資料中心營收優於市場預期,公司還表示目前市況復甦的力道有優於原先預期,這對台灣相關的電腦供應鏈而言無疑是一個不小的利多。目前市場上大多聚焦在電腦品牌廠,近幾個月以來在 AI 題材下已累積一段不小的漲幅;反觀上游相關的供應鏈雖然也有受惠,但股價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9-18
-公關の日記開始連載- 「親一下嘛,可不可以伸舌頭?」 「公杯喝完,沒喝完就出去!」 「那個太胖、那個太瘦、那個太醜。」 妹子陪你喝酒但不一定要陪你睡覺! 同情我就給我錢,不要摸我奶! 每週雙篇形式-連載○真實●公關日記 記錄酒店公關上班從成長血淚史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
精神分析筆記: 開始的契機,探究潛意識潛意識是精神分析中的基礎,佛洛伊德認為心理的品質可以分為意識、前意識Preconscious和潛意識Unconscious (有翻譯為無意識),後期他又提出了三我結過的模式,他認為心理組織包含本我、自我和超我三個系統。這套知識理論稱為驅力心理學、佛洛伊德心理學或古典精神分析。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8-29
日記:今天開始&拆解習慣-上傳說寫作可以幫助穩定心靈,釐清思緒,即便只是記錄日常生活中的瑣碎小事也行。
Thumbnail
avatar
Alice Yu
2021-08-26
如何開始子彈筆記?-工具篇到底,該如何開始使用子彈筆記?會不會很困難? 如果你在查找資料的過程中看到許多精美製作、看似需要擁有極高的藝術或繪圖技巧,抑或是發現所使用的筆記本或是工具所費不貲因而卻步的話,那麼,你可能白擔心了!
Thumbnail
avatar
NightCosmos
2021-07-05
九月開始-後記  故事是真實發生的,只有名字是用假名,開始於高三,歷經大學四年、兩任男朋友,接著出社會兩年後才終於結束這段關係。   結尾似乎不算是結局,畢竟我們人都還在相同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濘倪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