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記。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手術完剛清醒的模樣,有種浩劫重生之感!
00:10
我從手術房被推回病房,看到加貝先生第一句話便問他看見寶寶了嗎,他眼角還有淚地點點頭親吻我的額頭說著「謝謝妳,都結束了」。
是的,整整28小時的生產過程總算結束了,此時的我還不知道接下來有更多術後復原的挑戰在前方等著我。
01:15
護理師將寶寶推進病房讓我們第一次肌膚相親,在護理師的協助下,將寶寶放置在我們彼此都舒服的位置,寶寶很自然地找到了乳頭開始吸吮,看著躺在懷裡吃奶的寶寶,我露出了微笑。
「寶貝,我用我的生命帶你來到這個世界,接下來我也會用我的生命呵護你平安長大」。
當加貝寶寶躺在我懷裡吸吮著奶水時,我感到生命真是奇蹟!
/後語/
這段產記讓人難忘,甚至可以說是用自己的生命在搏鬥!我心想一世紀以前如果產婦發生跟我一樣產程延滯的狀況,難產的結果應該不是我死就是肚裡寶寶亡吧!
我真的非常感謝中山醫院的朱大維醫生,我生產的那天是個星期天,我的產程一直延遲,但他卻沒有因為是例假日、他想休息,而強迫我提早剖腹。他非常有耐心地給我時間努力、最後消化真的必須動這一刀的事實,才推我進手術房,成為當天中山醫院手術房最後一台刀,他也一直到半夜結束才離開醫院回家休息。
加貝先生告訴我,當時手術結束醫生先離開手術室,醫生看見在外等候的他,親切地用英文告訴他「放心,手術都很順利,你很快就會見到老婆了。」「對了,你有見到寶寶吧?」加貝先生對醫生點頭道謝,他很慶幸我們遇到這麼體貼的醫生,這也是回台灣生產之大幸!(聽說在法國生產不到危及生命關頭是不會剖腹,韓國媽媽當初也是產程遲滯,但寶寶最後被用真空管硬吸出來!想想還好我沒在法國生小孩啊!)
加貝寶寶出生後清理完畢,護理師便準備將他送出手術房往嬰兒室去。推出手術房時,將他抱給在手術室外等候的加貝先生,護理師相當體貼,還主動拿加貝先生手機幫他拍下這歷史的一刻呢!
(其實加貝先生有點驚訝朱醫生原來英文很好,因為沒有一次產檢他用英文解釋,這點也讓每次陪我產檢的加貝先生有些微詞。後來我們想想,應該是產檢的解釋對象是我,所以他說中文,而當他獨自面對加貝先生時,他就改用英文,也是很合理啦!)
再次感謝中山醫院朱大維醫生,要不是我這一介高齡產婦已經決定封肚,衝著朱醫生對我整個孕期產檢與最後生產過程的體貼,我還真想再給他接生一個寶寶呢!(哈)
加貝先生與加貝太太
加貝先生與加貝太太
來自法國的加貝先生與來自台灣的加貝太太,在揮別香港朝8晚8的日子後,踏足世界的生活近兩年,在COVID肆虐下,只能轉換生活型態。目前居住於南法,期盼著有朝一日能繼續世界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