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1/3人生沒有捷徑只有當下的開始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經過多次剪輯與調整配樂後,我的podcast「茱麗葉的伊甸園」第一集就在今天馬雅 #磁性藍鷹 的日子裡正式跟大家見面了!
前一集算是初剪的自我介紹與節目簡介,上架後再聽自己的聲音,發現功課做的太少,錄音原來有這麼多學問。
於是又花了不少時間上網查解決方案,我才發現原來錄音環境比錄音設備還重要,詢問了身旁較有經驗的朋友且看了許多影片教學,研究了一番後總算是將音檔中的低頻背景噪音與噴麥口水等雜音再過濾掉。
這一集在音質上應該有比較多的改善,再加上後製在音樂處理上的添加,會更好聽吧?!
#原來這就是1/3人
其實在錄製後聽了很多次,也做了多次修改,但還是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好還曾想就刪除算了,可是後來一想,這不就是1/3人在嘗試的過程嗎?
在人類圖設計中身為人生角色1/3人的我,就是在1爻的研究與3爻的嘗試錯誤中逐漸成長的呀!在嘗試新事物努力摸索的過程中我不可能一次到位,就算研究了再多,沒有「做出來」永遠都只會落入空談。其實1爻的腦袋是非常容易陷入恐懼的,也是因為底層的恐懼造成我們會不斷研究,默默地埋頭苦幹,深怕自己的基礎踩得不夠穩或是出錯被人笑。
偏偏身體卻是3爻,3爻需要在一次次的嘗試與修改中找到更好~更好~更好的版本,本來就不可能一次就是完美。害怕出錯的腦遇上犯錯是日常的身體,就是可愛又樸質的1/3小爻人。
#接納真的好需要練習
這一集podacst我不是要談「接納」嗎?
連自己都接納不了自己過程的瑕疵與不完美,
連自己都看不見自己努力的過程中那愈來愈好的成品,
連自己都否定自己,那我談什麼接納?
其實身邊的人看1/3人或許會覺得莽撞,而且總是能輕易發現剛開始一件事的我們是非常「勇敢的」。很多沒有經過包裝與細修的成果,甚至很容易看見錯誤的第一次,那可都是1/3人用身體給大家的見證啊!
面子算什麼?先有成果再說吧!
3爻的烈士特質不就是要先能衝出去嗎?
這可能是我們的粗俗與直接,但我還是覺得這樣的我最勇敢最可愛,而且是其他追求完美的設計做不到的,這就是我!
沒有開始就沒有達到完美的那一天,或許我們追求的不是完美,而只是過程中找到所有可能的堅持。
如果你都願意看到這裡,那就來聽聽我的podacst頻道吧!
有任何指教也歡迎留言或私訊我喔!謝謝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麗葉
茱麗葉
茱麗葉,一個愛喝咖啡的後現代女巫。美國NGH催眠療癒師&生命數字解讀與課堂講師。也是一個馬雅13月亮曆觀察實踐者。喜歡分享催眠心得,生活中關於人際與數字關係的觀察與體驗,或是馬雅與人類圖相關觀察日記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