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伊甸園】輪迴交叉的人生使命,找回我是誰?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是誰?

#輪迴交叉的人生使命 #人類圖

今天有朋友私訊我,提到她發現我最近發文很勤勞⋯她還說了一句話:
「像妳這樣能把心裡話好好公開地說出來,真的是一種很棒的能力。」
這句話點醒了我,原來我以為沒什麼的,但對有些人而言能好好說出心裡話居然是能力?!
我們時常會看不見自己,覺得很多自己習以為常的事物「沒什麼」,甚至不值得一提。卻很容易看見別人某些很佩服或是很厲害的點,欽佩他們的勇敢做出那些自己很難做到的事。

#其實我就是另一個你呀!

近日除了對馬雅更有連結外,對於「我是誰?」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剛好順著現在的紅龍波-找回自己是誰
人類圖裡,我的輪迴交叉是伊甸園4的設計,加上1/3人生角色的配置。輪迴交叉裡的4個閘門,幾乎可以代表了我們整個人的70%,因此活出內在設定,活出輪迴交叉也如同找到天命一般重要。
伊甸園一定有的便是11、12、6、36這四個主要閘門。剛好我全部都只有一半,沒有連結任何通道,且座落在空白的能量中心。
意思就是,因為身邊的人而接通啟動我這些閘門的特質,或是流日影響下,它們才會較有機會去呈現特質讓我覺察。一般狀況下多數這幾個閘門都是暫時未啟動,呈現閒置狀態的。
但接觸人群就會點亮那些我容易受影響而不熟悉的空白能量中心,因此人是我活出自己必須去經歷的,卻也常是勾起我生命最重要課題的,包含「情緒中心、喉嚨中心與邏輯中心」,這幾個中心裡最讓我有感覺的就是喉嚨與情緒中心。
我家有5個成員,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這兩個中心都是有定義的,於是我在不自覺時非常容易受到他們的影響,甚至「過度反應」情緒能量或是喉嚨能量,甚至我的雙親都是12-22整條通道的顯示者與顯示生產者。
我的家人其實是來教導我的,也是我學習的最佳範本,他們其實都是來成就我的。因而從小在耳濡目染下很清楚「情緒」與「喉嚨」的各種運作方式,只是年輕時期我這個1/3人根本還在研究與各種碰撞嘗試階段。(順帶一提,家中有三位5/1人)我總是用非常混亂的方式在爆炸般運作且非常極端呈現狀態的兩極,不是極好就是極壞。

#人類圖的錯誤使用

多年後接觸到人類圖,我終於開始覺察與認知到自己被影響的區塊在哪裡,一開始人類圖我也用錯了,我將它當成一種合理化自己行為的工具,我一直用它去責怪別人,甚至貼標籤認為是他們一直在影響我,「」我變成這樣的。
雖然責怪別人很容易,也會暫時感覺到「不是自己的問題」、「我沒有錯」的快感,但這種虛假的好也很快如泡沫般消失⋯⋯我並沒有活得更開心更認識自己,反而在一種迷茫的中間地帶,好像相信人類圖也不對,但不用它也哪裡怪怪的。

#七年去制約

人類圖裡常提到一個概念是,人全身細胞更新過一輪需要七年,因此在我們認識並開始使用這個自己的「人生使用說明書」(人類圖)也需要七年的實踐過程,來讓自己煥然一新活出天命。
我用著1/3的研究實驗精神親自經歷了七年,從前幾年的一開始非常變態的各種事都要「問薦骨」(我是個生產者),還強迫朋友什麼都來問我的薦骨,彷彿一種沒有薦骨的允許我就什麼都不用做了一樣。
到後來幾年的放下這些知識層面的詮釋,而只是跟隨身體去做去玩去實驗,慢慢地反而不是只將這套工具停留在「說的」「看的」或頭腦層面。是真的去放下這些,只用身體覺察,就是去試試看啊!這才是1/3人嘛!3爻是我的身體,沒有經歷過嘗試與碰撞期,就沒有所謂活出獨一無二自己的人生之路。

#人生從來不會錯

到如今剛進入到第九年,我懵然回頭望。發現過去的一切都是必然的經歷,你問薦骨不表示做的事一定正確或不會犯錯,薦骨不保證你的成功,因為成功是世俗的定義,而它會告訴你的是,你的選擇它有足夠能量支撐你讓你走得遠一些,讓你有機會再做下一個選擇。
人生不正是一個一個選擇下走出來的嗎?我們習慣問薦骨、問別人、問權威、問專家、問塔羅、問通靈老師⋯⋯。為了什麼?為了不會錯!
我不要錯的,我要選擇一個好的、順利的、幸福的,可以滿足我內在渴望的最好的選擇。我不想經歷錯誤!
但這個「錯誤」多數也都建立在整體社會的價值觀下,什麼是真的好?什麼是真的對?我們真的知道嗎?如果依靠的是這些外在價值定義,我們真的有選擇嗎?

#感知迴路

回到伊甸園的4個閘門,2個(11號和36號)都落在感知迴路上,其中有2個(6號和36號)又都在情緒中心,我們都知道在情緒的當下是見不到清明的。
而感知迴路就是你得走過了經歷過了,你才會有感覺才知道它為什麼要這樣運作,它既然是感知,就很難在當下去理解它們的運作模式。也就是做的當下不明白,等你過一陣子再來看⋯啊!我懂了!的那種感覺。
但這個世界很急,我們常要被迫在當下知道為什麼,在當下知曉一切答案。
因為不知道就會容易走錯犯錯甚至吃虧。沒有人真的心甘情願想吃虧吧?!(如果有,可能是神!)
而其中的36號閘門,我還是紅色的36.3。紅色的會落在潛意識(行為模式)裡,需要經由他人看見提醒或是非常有覺察力才得以窺見一二,加上36號閘門代表危機,36.3據說又是危機中的大危機,若連接一整條通道即是「無常的通道」,就是那種大家坐在蘋果樹下都沒事,我就是會被蘋果打到的牛頓?!(這說法好像哪裡怪怪的)果然世事無常,萬事沒有絕對啊!
你說說~我容易嗎我?!
「別人做都沒問題的,到了我手上常常就出錯。」是我的日常,我好像真的習以為常的,所謂危機就是轉機,在經歷過人生風風雨雨大風大浪後,我練就了一身見怪不怪,見怪殺怪的技能。雖然路途中一直在抱怨跟尖叫,然後感嘆命運不公,我明明都有扶老太太過馬路啊!
可也這是這種別人都遇不到的都給我嘗試過了,我的人生精彩無比!但這些在當下你真的很難感激,很難立刻接受,都是在過了一陣子情緒平復後,才會開始覺察到:「Surprise~有禮物耶!」因此我的人生就在不斷犯錯中開創了跟別人不同的路,並豐富了生命經歷,也迎向我的人生使命。

#禮物在哪裡?

所謂的禮物總是在接納了一切發生都是最好且必然的安排,回首過往後,在某一天夜深人靜時,或是身邊有朋友來跟你談心時,你會突然說出一段激勵人心的故事。這是透過36號體驗的「人生9999種菁英boss殺敵密技」以及另一個感知迴路,落在喉嚨中心的11號名為「好奇心殺死9999隻貓」(我亂取的)的閘門互相激盪的火花。11號閘門若接通喉嚨將成為說故事的通道,可以將自身經歷化為一則則精彩故事分享出來。
那其他兩個閘門做啥用?

#相愛相殺的6號

6號閘門名為「衝突」,它落在情緒中心,是決定與人親密與否的開關。連接一整條就是親密的通道。
因此有6號閘門的人,常在初期會被誤以為親切,但其實內在恐懼親密恐懼連結,因為這條通道能量太強大,一但深入後那情緒波的張力無法控制,不是緊緊相連就是將人拒於千里之外。這種強烈吸引力不只讓我和我身邊的人感受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也常讓人以為我翻臉無情,陰晴不定。
但如果沒有這些強烈的情緒波動,又哪來的人生故事可以說?因此在說起自己故事的時候,才得以引起他人共鳴。可偏偏,我的故事用來激勵的不是我自己,而是被故事吸引而有共鳴的其他人(包括你)

#等待鎂光燈投注的那一刻

12號閘門名為「謹慎」,落在喉嚨中心,若接通一整條則是化繁為簡,引起潮流且擅於社交的通道。
這個閘門需要等待一個最佳時機,那個靜止不動所有燈光焦點都落在自己身上的時機,這時候當所有人專注在我身上,我再分享我再說,這時候才會產生人與環境的共鳴。我必須知道這是我想說而不是別人逼我說的,在那個時機點我的情緒會帶有渲染的力量,將故事詮釋得有聲有色,讓聲調語氣得以將氣氛推至高潮。
我需要明白,我是為了自己想說而說,不是為了誰而說。因為一不小心,在錯誤的情緒當下說出口的話都很容易招致誤解,而有反效果。

#一切成就都是為了自己

綜合所有閘門的禮物,我終於看見了自己生命所經歷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成就自己。為了在某一個時刻,我做我自己的事,說我自己想說的話,用一種屬於自己的姿態活出自己的樣子。
我完整了我自己,而你只是剛剛好看見了我。
今天不講馬雅,但卻用人類圖的方式,在馬雅太陽紅月的日子裡,再次用太陽調性校準了我內外的陰與陽,確認了意圖。用紅月的情緒能量流動,回顧過往,向我最初的源頭紅龍,找回我是誰致敬。 (#kin9太陽的紅月)

IN LAK’ECH~你好!我是茱麗葉
一個愛做夢的演員,一名貓奴催眠師,也是愛喝咖啡的後現代女巫!
學習人類圖至今邁入第8年,目前上完人類圖三階,並學習人類圖教養、愛的秘密、愛的解放、愛的誕生、愛的火花等人類圖系列工作坊。曾任亞洲人類圖夥伴時段帶領人。
目前是個馬雅13月亮曆生活實踐者,也喜歡分享生命數字與人類圖或催眠故事。
平時的工作除了接催眠個案,也有在做馬雅,生命數字與人類圖解盤以及開課等服務唷!
最近開始嘗試製作的podacst節目「茱麗葉的伊甸園」,分享一些身心靈知識與生活趣事,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追蹤我幫我拍拍手,或是贊助我一杯咖啡,給我一點鼓勵~讓我有更多動力創作!
感謝你的閱讀~有任何指教歡迎留言給我!Thanks a lot!
🎙️podcast茱麗葉的伊甸園
🎙️Spotify茱麗葉的伊甸園
🎙️ Mixer Box:茱麗葉的伊甸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麗葉
茱麗葉
茱麗葉,一個愛喝咖啡的後現代女巫。美國NGH催眠療癒師&生命數字解讀與課堂講師。也是一個馬雅13月亮曆觀察實踐者。喜歡分享催眠心得,生活中關於人際與數字關係的觀察與體驗,或是馬雅與人類圖相關觀察日記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