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八百一十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不停蹄的捷運們,會不會因長期負載過重而肌肉拉傷?
想到自己可能是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罪魁禍首之一,我並無該有的愧疚感。
捷運站的人潮沙丁魚一般,魚山魚海,腐敗的腥味在步伐之中翻攪。吸——吐——肺部需要醫囑。
魚類的野性在換車時更發張揚。我像株海草,百般不情願的被魚群擠著向前,恰好目睹了肇事現場。
一隻瘦長的黑色沙丁魚遭受了同類的衝擊後,轉了一圈、兩圈,而後是尾韻接近完美的九十度。
最好是有那麼誇張啦!
誇張歸誇張,值得一提的是,他竟完全沒有想穩住腳步的念頭,甘於當個業餘的芭蕾舞者,獻醜。難道說,那魚是莊子二十一世紀的傳人?
黑色沙丁魚斂了斂衣角,重新啟程,也不追究肇事逃逸的主嫌。口罩藏住了神情,但幾乎可以確定他的氣定神閒——擦肩而過時,我聽見他的哼唱,低沈的旋律帶有翅膀。
浪潮推得我暈眩,同樣是被動接收外在的迫力,為何我的氣息是如此沉重與抗拒?
踏上手扶梯,離地平面更遠也更近。前方目測一百八的壯漢若是突然向後摔倒,我渴望效仿黑色沙丁魚,來個360N度的華麗旋轉。
%在完全沒有後果影響的情況下,假如一輛轎車加速奔馳而來,今天的你,想要奮力躲開,還是擁抱即將襲來的力道?你將樂於自己的選擇嗎?
今天體感濕度是幾趴呢?希望明天的你,心情是晴天。
雀卻云
雀卻云
生活是一本空氣,我們被迫翻頁,還得咀嚼畸形的毛毛蟲。 也許靈魂的重量是負的,人都得缺了些什麼,才算得上不缺。 我是雀卻云,隨意解釋我,或你所擁有的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