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單集】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三季 E2 - 人們總是會在他人面前戴上面具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動畫第三季的第二集也依舊很精彩,究竟這次選擇了漫畫中什麼內容來串連呢?表現又是如何呢?就讓我來分享自己觀看完第二集後的想法吧。
貼心提醒這篇文章會有動畫第二集的劇透,介意的讀者在自行斟酌閱讀,感謝!
第二集拆成兩個主要的故事,分別描述學生會裡的一年級和二年級成員之間的感情。
第一個故事描述白銀和大佛(伊井野的同年級女生朋友)都希望石上和伊井野能夠友好相處,但這兩人見面總是會吵架,放在電影來說就是歡喜冤家,互看不順眼,卻彼此熟悉對方的個性。在外人眼中看來,很難直接斷定兩人感情不好。
這邊稍微提到也是這季的熱門動畫《間諜家家酒》,女主角安妮亞未來也會遇到類似歡喜冤家的角色,如何處理這樣組合的情感發展,是我會特別注意的一環。
回到石上和伊井野這邊,不論是石上或伊井野,都正好有相似的觀念,會在背後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特別是遇到對方的事情時,更是如此。我相信這一季會有更多劇情是分給這兩人,去處理他們之間複雜卻又可愛的感情。
第二個故事表面上是講早坂與白銀的事情,但也深入地點出人與人的相處模式。當白銀再次與早坂見面時,此時的早坂化身為偏向辣妹風格的角色,但被白銀察覺到她總是在偽裝,似乎害怕揭露真面目給他人知道。
早坂的偽裝我覺得很有趣,不單純只是她假扮成他人而已,她平時就處在必須區分不同身份的情況,在家是服侍輝夜的女僕,在學校則是個性開朗的高中生。早已習慣偽裝的她,又為何會因為被白銀看出端倪,而氣憤地反駁對方呢?
我想早坂認為只要是人就會有各種面向,彷彿戴面具一般,與人相處就好比戴上某種表情的面具,這是你希望他人所看到的你,因此人際關係本質上就是充滿著偽裝。
這點白銀其實也是類似,因為家庭背景,白銀總是認為自己與其他同學有所差別,沒有金錢、社會地位、權力的他,只能靠著努力用功,維持著全校第一的好成績,以及學生會長的身份,來展現出自己優秀的一面給他人看見。對白銀來說,會讓其他人看見自己出糗、懦弱的一面是不可能的事,靠著不願丟臉的動力,他花了非常多心力克服許多不擅長的事,這當中也包括了學業。
某方面來說,白銀和早坂都是戴上某種面具,呈現給其他人看見。我們是否敢在他人面前展現出真實的自己呢?我也好奇,難道那些面具就不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嗎?
關於戴面具偽裝這些問題我認為會是之後要處理的重要議題,劇情也透過白銀那可怕的說唱技巧,讓我們知道他想要克服自己不擅長的RAP。我會很好奇白銀對早坂的問題有什麼樣的想法,這在人際關係上就是彼此的角色定位,我們怎麼去與人相處,要讓對方看見怎麼樣的自己。不只是現實,在網路上的交友,更是讓人只能看見被塑造出來的自己。
我喜歡動畫依舊維持那時而嚴肅,時而暴走的節奏,這是不論原作或是動畫,都讓我特別喜歡的一個要素。
最後要提一下片尾ED,我查了資料後才知道,ED描述的故事可以當作第一季的ED後續,這實在非常厲害。不但配合了漫畫的故事內容,也另外開闢了一個小的世界觀。而且相信敏銳的讀者會發現,ED同時也改編自經典電影《星艦戰將》,雖然我小時候只看過片段,對它的印象只剩下巨大的電漿蟲,恰巧這段有被ED畫出來,真的很有趣!
放上ED:
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以上就是我對《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二集的觀後感,這一集最讓我驚艷的我想就是ED畫面了,搭配第二季OP的歌手鈴木愛理的獻唱,是這季動畫裡我非常喜歡的片尾曲之一。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歡迎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另外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上。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