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空間】朝夕相對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arfield是一隻黏人的貓咪。
以往在家裡,老是黏着文雅和阿臣。尤其是文雅,這隻紅虎斑色的短毛貓很懂她的作息時間,精準地知道她起床的時間,總像一個毛茸茸的鬧鐘,蹭磨著她的臉把她叫醒。
在文雅的眼中,Garfield是她的天使。它那雙明亮渾圓、碧藍清澈如湖水般的雙眼,她認為是一雙能看透她內心的掃描器,看透她的喜怒哀樂,閱讀她的思緒,解讀她的疑惑煩憂。
楊佐培就是看不慣這隻圓滾壯實、但嬌嗲黏人的毛孩,像「長靴貓」一樣,老是在裝可愛。
每天清早,他總是會比文雅早起,這頭毛孩就老是在一大早跳上他們的床上喵喵叫。
有天晚上,文雅剛替貓咪梳理好毛髮,將這一團梳出來的毛團放到茶几上,她自己躺在沙發休息,把貓咪放到小腹上。Garfield開始慣常的動作,發出呼嚕呼嚕聲音。
「在幹嘛?」
「休息。」
文雅理所當然地回答。
「我看到!我說牠!」
他指著Garfield、語氣憤怒但面部有著情緒管理。
文雅把眼睛往下看著Garfield,又再理所當然地回答:「『踩奶』!所有貓都會這樣的吧!」她撫摸著貓咪的頭、奸詐地說:「牠在宣示主權!這是我的福利……這樣被踏著踏著其實真的挺舒服的!親愛的一直很妒忌我可以有這項福利……誰叫他是個男兒身,就連肚腩都沒有肥肉!」
突然,文雅察覺到楊佐培無明火起,但面部的表情管理依然嚴謹,只是他的氣場散發出他的怒火令她震懾。
楊佐培一直對於文雅與阿臣以「親愛的」來之間互相稱呼,心底裡甚為妒忌。加上面對著另一隻雄性動物俯臥在自己的女人身上,肆無忌憚地上下其手,儘管是自己的親生孩子,這男性原始的妒忌也難免是會失控地充斥著腦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受與感覺,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