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投資不焦慮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在股海闖盪的投資人(散戶)都有自己一套判斷當天股市漲跌的方式。
以我自己為例,現在要知道當天股市是漲是跌,看辦公室大樓管理員的臉就知道了。
當天管理員如果沒皺眉,表示股市表現持平,沒有什麼震盪起伏;如果會自動跟你搭上幾句話,表示今天漲停,可望見到一片紅;啊如果他的眉毛皺到可以夾死蒼蠅,那不用說了,股市肯定一片綠油油。
而這禮拜,管理員的眉毛已經皺了整整三天,都快要可以夾死蟑螂了。
今天看到他,他依舊心情不好。於是我在等電梯時,跟他說句:「被套了就認命啦,大不了當存股嘛!」
「存股不會好野啦!」他回。
「但至少不焦慮啊!」我說。
「嘖!」他罕見地嘖了一聲。
電梯到。
其實股票這東西我也是這一兩年才慢慢接觸,但我的心情還蠻少受到大盤漲跌的影響(股息就會影響到我XD)。因為沒啥本金,就乖乖工作、存股,大概只有領薪水的那天中午才會看一下0056跟2886(兆豐金),誰跌就買(存)誰。
存股的確不會讓你好野,但至少可以讓你在退休後有很大機率不用為錢煩惱。
選好標的、好好工作、閒錢投資、持之以恆,小資族也可以不焦慮地在股海安身立命。
65會員
160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