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但不是與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寫作,我活在沒沒無聞。我看淡了,愛情事業雙修課,職場庸庸碌碌,連你也被我放入人海。
''李佳,所以我說你要不務正業多久?'' 媽媽斥責道
面對著媽媽的疑問我頓時啞口了
''你當個作家,粉絲加起來只有你爸而以'' 媽媽的話像連環砲一擊一擊的中傷我
我要忍住 我要忍住,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一切爸爸都看在眼裡
''才不只我一個粉絲勒,好歹也要把蕭澤算進去'' 爸爸想緩解氣氛,沒想到碰來的是我的眼淚嘩嘩落下
一時爸爸傻住了,蕭澤這個名字甚麼時候成為這樣的存在了
''我...我....我跟他分手了'' 我邊哭邊說著,喘不上來的感覺,這個名字也重重的壓在我心上
曾論及婚嫁的愛人他被我弄丟了,徹底弄丟了
儘管我抽氣著,媽媽也不打算停火,對我的批評更是一道又一道
''就說了,高中的戀愛一點用也沒有,當初逼你們分手,你還覺得可以走一輩子''
''哭哭啼啼的,當初是誰的選擇?''
''你把青春給了他,婚戒我倒是沒看到'' 媽媽不停地說
一氣之下,我衝出了家門
''又不是我願意的,我也很愛他阿''
''我怎麼會知道,今天落魄會來到我身上'' 頓時天空下起了雨
''我是有多倒楣''我跪坐於地面,眼淚與雨水相融,至少這樣會讓我看起來堅強點
突然,一把傘為我擋下碩大的雨滴
''你在這哭幹嘛阿'' 哭濕的眼睛使我的世界變得朦朧,我看不清楚,但有個聲音從我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買個晚餐巧遇你,我也是夠倒楣,為了幫你撐傘,我的滷肉飯都淋溼了''他沒好氣的說著
我的情緒爆發了,儘管在我眼前的這個人是誰我都還搞不清楚
''我沒有要你幫我撐傘吧,少在那邊自作多情,你以為你是甚麼偶像劇男主角很帥是嗎?'' 我忍不住地罵了罵,但或許是我的狼狽模樣讓他噗哧的笑了聲
''要當偶像劇男主角也不會找你一起演好嗎'' 並說著 ''話說我的滷肉飯濕了,你要怎麼賠我
''賠甚麼賠,把你的臭傘拿開'' 我一股腦地打掉他的傘,一把藍色與粉色相互搭配並以綠色碎花點綴的傘掉落於地面,我心想這是甚麼奇妙的審美,少了雨傘的遮擋我好像漸漸認出了他
我看清了他的臉,原來是顧安翔阿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布拉加巧遇康乃馨不同的意義探訪布拉加的歷史文化遺跡,巧遇康乃馨革命紀念日活動,感受布拉加獨特宗教氛圍和尋找古城噴泉。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4-06-17
巧遇傳說中的台大物理教授巧遇傳說中的 台大物理教授 昨天和兩個室友(物理一、化學一)去吃晚餐 在準備進入麵店門口時 物理一的弟弟揭開了序幕! 物理一:那該不會是OO國教授吧? 我:哪裏? 我高中以前就聽過他的Youtube線上課欸!!! (討論後我們選擇跟老師相認) 我:老師我好奇⋯⋯
Thumbnail
avatar
亮子
2024-04-15
巧遇萬國熊 日前至吉隆坡辦事,難得與先生走過繁華的市中心,我東看西瞧很興奮,化身少見多怪的觀光客。走著走著,巧遇萬國熊。 廣場有好多比一人略高、兩腳站立的熊,身披五顏六色的各式裝扮,腳邊有個牌子,標誌它的母國。大人小孩爭相與屬意的熊熊合影,若想接近幾尊熱門的熊熊,還得耐心等候,全場談笑嬉戲,歡樂洋溢。就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4-01-15
巧遇五色鸚鵡回家途中~
Thumbnail
avatar
璐夢芙
2023-11-20
巧遇原來人選之人演的都是真的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賴清德 #巧遇同學 #我推行0到入殮國家養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3-07-09
遇到恐怖情人不是你的錯,你不丟臉,但你需要這麼做一早起床,高嘉瑜受到恐怖情人暴力以待的新聞沸沸揚揚,看完新聞後,整個心情除了沈重外就是心疼。也許因為自己身為女人,又有兩個女兒,所以對這個話題就特別有感。 高嘉瑜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男友林秉樞,在浪漫的愛情下兩人愈走愈近,就讀政大博士班的林秉樞博學多聞加上能言善道,成功吸引了高嘉瑜,卻未料到對方原來有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1-12-02
儘管是微弱光芒,在黑暗裡那就是希望|棉花糖:《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棉花糖沉寂8年再次出發。 疫情之下,經濟、玩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都備受影響。整個世界籠罩在前所未有的低迷狀態。但在這片黑暗裡,還是有令人開心的消息。沉寂8年之久的城市民謠樂團 — 棉花糖,再次以他們獨特的棉花糖式風格,推出新專輯《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為這城市帶來新的力量,就好像他們從未離開過。
Thumbnail
avatar
LOUI
2021-11-21
我会变得更好,因为你,但不是为了你 1.我还记得,我跟别人炫耀过你。 2.不知道我们是怎样才走到了这一步,就连说一句“最近好吗”都显得太唐突。 3.原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4.有的事情,一辈子坚持那么一次,就已足够。比如我爱你。 5.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地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在每个星光陨
Thumbnail
avatar
dfh54
2021-08-09
沒事也聊,欸工作的意義:你要有一種我在說謊但又不是騙的思維:「你會覺得自己的工作有意義嗎?」 :「什麼意義?」 :「比方說是在賣很好的東西給別人啊」 :「什麼東西?我的工作是在騙人的欸」 聽到這毫不猶豫的回答,電話那頭我不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 「對噎!你是做廣告的」騙人這是很好的東西,不正是你賴以維生的專業嗎?
avatar
艾瑪岍岍
2020-02-18
好的文案如何帶你上天堂(但可能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對於本地企業來說,好的文案、尤其是外文文案的重要性,並不只是在於看起來炫、文字遊戲玩得巧妙、或是(不在話下的)能幫忙賣多少東西,還有以下這幾個功能: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1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