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回 痛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命運的捉弄感到萬分無奈,好不容易才終於等到我們在一起的這一天,都還沒來得及和絲晨共同公開宣布我們的戀情,她卻被命運無情地帶走了,我在臉書上大略整理與表述自己與絲晨相戀的經過,也藉此抒發自己的情緒……
早晨的第一通電話響起了,是我爸打來的,但話語的開頭並不是慰問。
「……你現在還沒娶老婆,就在網路上稱呼對方老婆、老婆的,這樣不好,會讓不知情的人給誤會,別人會說你沒有羞恥……」我爸以指責說教的口氣對我說道
「我的女朋友意外身亡了」我黯然神傷地說
我爸接著回應:「回來顧家吧……我這幾天有事要出門!」
「可是我這幾天有事情無法回去,而且我還要去為她捻香」我向我爸表明自己的理由
「你馬上給我回來!」我媽以命令斥責的語氣在電話的一頭大聲說道
「……」對於我媽的斥喝我感到無言以對
我媽接著又口無遮攔地說:「人都已經死了,你再去找她有什麼意義」
我心裡覺得我媽怎麼會說出這種毫無同理心的話,我苦澀地向我媽表示:「妳知道妳這樣講真的很無情無義,而且會讓我很難過……」
「我連的她的長什麼樣子都沒好好見過一面,是她沒有緣份做我們家的媳婦,下一個會遇到更好的」或許我媽真的不太會說些安慰人的話
我完全沒有一點被撫慰到的感覺,反而覺得我的母親怎麼說話這麼地刻薄,我連想與絲晨見上最後一面的機會都要剝奪,我也因此在電話裡與我的父母大吵了一架。
最後,我沉痛地說:「……不是我女朋友無緣做我們家的媳婦,是我沒有那個沒個福份能娶她回家做我老婆!」
因為明白自己已經無法好聲好氣地跟父母繼續說下去了,於是就一聲不響地把電話給切斷了……
經過一陣子,彭媽媽致電給我,委託我先去絲晨的宿舍幫忙整理她生前的遺物,柏壯學長騎車陪同我一同前往,當我開門進入絲晨的房間時,看到了冰箱裡還存放著我前天拿給她未削去的蘋果,牆邊還放著我替她買的涼鞋,衣櫃翻出了絲晨當時曾借給我穿的裙子,我心裡格外的感傷,直到我在絲晨桌上看到仍擺放著「要傻,要微笑」的字卡,我所積怨的苦楚情緒像是洪水一般潰堤了,我內心的波瀾起伏壓垮了我這幾天所偽裝的堅強。
此時,柏壯學長騎車準備載我離開這個令我傷心難過之地,我卻突然莫名地嚎啕大哭起來,我心裡存在好多問題想問上天……
「絲晨明明是一個如此善良、純真的女孩子,她才是這個世上唯一真正能夠給予我正向能量的人呀!老天爺呀,祢為什麼要我的幸福任意奪走,為什麼不直接給我一個痛快,卻還讓我獨自苟延殘喘地活在這個世上……」這些問題不斷地在我心裡盤旋著
儘管這些無法得到出口的問題致使我痛不欲生,但心裡卻仍不死心地試圖找尋那一絲絲能夠扭轉事實現況的曙光……

心情抒發貼文

時空心境貼文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云仙境 的其他內容
第29回 買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30回 正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31回 幸福宣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32回 插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33回 巨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34回 尋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35話-久違亞斯路格我們一行人經過長久的旅行終於來到了亞斯路格王都,這旅途之遠,讓我不禁聯想琳與尤里千里迢迢跑到針刺村,他們可能花更久的時間,王都的街道沒什麼變化,街上依然繁榮熱鬧,奧古斯駕著馬車,聽著我的引導到了主街區,我們來到了王都的旅店「鍍金獅鷲旅館」,我留著尤里他們卸下行李與整理馬車,獨自與加雷佛爾進到旅館內。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25
第35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後,推薦關注作品及現象每年音樂圈最期待的金曲獎入圍名單於5/16下午1點公佈。據統計,第35屆金曲獎光報名作品就超過1500張,總歌曲數更接近兩萬五千首,面對如此龐大的作品量,這次評審人數也從過去90位來到了160位。改換新制第一年則請到陳子鴻第二度擔任評審團主席(上一次為第29屆)。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4-05-18
池上Long Stay-第35日(2024.03.28)昨天去海邊,今天當然就改往山邊走。所以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池上-海端車站-關山小摺行」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3-28
第35首 劉關張古城相會|觀世音靈籤這一集第35首的觀世音靈籤,又是一首2023年因為政治選舉,而登上新聞版面的籤詩。也許因為政治局勢詭變,人為難以預測所以求助籤詩,那人生呢?命運呢?難道我們也無法掌握,只能依靠籤詩決定嗎?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4-03-03
第35章 算不算結盟 文/天彤 “想法是有了,不過……”紀彩蓮思考了一會說:“知識還是得繼續科普一下。” “跟科普知識有關係?”墨言無語地問著。 “當然有,別忘了,國師說過,善業足夠,自然就知足,我在想,政真正的本意是濟民,這樣說來,只要做得好, 要做善業也是很快的。”紀彩蓮若有所思答。 墨言聽了恍然大悟,點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17
年輕不老,老得年輕|記第35回清傳讀書會活動這是第35回清傳讀書會活動,時入深秋,天朗氣清,非常適合到戶外走走。 活動地點選在陽明山「真愛桃花源」庭園。因周六日直上陽明山的仰德大道實施交通管制,是以改由天母方面上山,自文化大學體育館後方進入山仔后。華岡路文化大學教職員宿舍對面就是「真愛桃花源」庭園。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22
35歲開始決定當演員,你覺得太晚了嗎?做決定前,請先分清楚是可逆或不可逆的決定 #你不知道的魷魚遊戲 #沒有什麼決定會太晚開始 ⁡ 韓國影集《魷魚遊戲》爆紅,讓劇中的演員被大家高度討論,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飾演反派的許成泰(就是裡面讓人很的牙癢癢的那個長髮流氓)。 ⁡ 在看的時候就覺得他真的好討厭,氣死我了,好像本人就是這麼可惡。而這也證明了他確實是一位演技很好的演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
2021第35週之你相信的和你想要的08/22/2021-08/28/2021 你相信你想要的嗎? 你想要未來過某種生活,然後你相信你用現在的方法未來可以實現嗎? 我覺得,當你相信的事情,如果世界真的如同你想的方式在運轉,那你未來想要的就有可能會實現。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8-27
|第35話|債之效力-債務不履行(不完全給付、給付遲延)在「債務不履行」的類型中,分為「給付不能」、「不完全給付」與「給付遲延」等。觀念上,給付不能是指應該要給付卻沒有給付,在上一篇我們已經做了詳細的介紹。而不完全給付則是指雖然有給付,但是卻給付的不完整,甚至造成受領人的損害。至於給付遲延則是到了該給付的日期卻沒有給付,又或者是如期給付而受領人卻沒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8-09
|第35話|個人法益|自由法益(妨害性自主罪章)自由法益中,除了妨害自由罪章外,還有妨害性自主罪章(刑法第221條至第229條之1),其中所包含的各罪如下面心智圖所示,而在心智圖第三層的部分也是各罪在適用及解釋上的重點。性侵害犯罪除了在本文所介紹的刑法規定外,另有「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中,對於各相關主管機關的權責事項、各直轄市,(縣)市政府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