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 - 多篇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為參加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徵文活動之產物。因為總數較多,為減少佔據版面,故集中於同一文。
共18篇,風格並不全然相同。不同題目會交錯排列,避免審美疲勞。乍看之下字數沒那麼多,不過巧度和韻味不一定較差。

靈感 - 1

註釋:挽救曹植七步成詩免於殺頭的東西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酒精 - 1

註釋:在未來世界被定為國家級飲品,以免人們又太過理性搞出很多災難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拓荒者 - 1

註釋:我們讓別人計算的,是探足跡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平行宇宙 - 1

註釋:那一次,岳飛領到了十三枚金牌
創作說明:歷史上的金牌單位是用道,岳飛這次領到的是十三枚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鹹酥雞 - 1

註釋:鹹在嘴裡,酥在舌尖,長在肚子上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酒精 - 2

註釋:廣告不實的清潔劑,只有部分宣稱的效果。洗手確實可以洗得乾淨,但憂愁洗不掉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拓荒者 - 2

註釋: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創作說明:正是那樣的人,會遇到那樣的事物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靈感 - 2

註釋:在平行宇宙看見拓荒者吃鹹酥雞配酒精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鹹酥雞 - 2

註釋:吃完這口就不會再吃了,ㄎㄠˊ……ㄎㄠˊㄎㄠˊ……ㄎㄠˊㄎㄠˊㄎㄠˊㄎㄠˊㄎㄠˊ……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平行宇宙 - 2

註釋:我愛你,我不愛你,我愛你,我不愛你,我愛你,我不愛你……我愛你
創作說明:在世間的眾多可能當中,其實只有兩種,我不愛你,跟我愛你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酒精 - 3

註釋:終於不用冠夫姓或妻姓的平權分子。從前嫁米隨米,娶麥隨麥;有人喊燒,也有人說清;有人複姓葡萄,也有人複姓消毒。但現在都不是,你看到的就是它本來的名字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拓荒者 - 3

註釋:腦子壞掉,不會成功的,浪費時間,社會米蟲 / 早說過他可以,當初就很看好,優秀才俊,真有遠見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靈感 - 3

註釋:一種閃電,打到的人會覺得自己中了樂透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平行宇宙 - 3

註釋:你的喜帖是我的請帖。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鹹酥雞 - 3

註釋:世間罪惡共一石,大家分一斗,我一斗,這東西八斗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拓荒者 - 4

註釋:在遇見你之前,我並不存在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平行宇宙 - 4

註釋:最新款的鏡子,人們喜歡它,照見不是自己的樣子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鹹酥雞 - 4

註釋:百搭時尚精品,不管是配珍奶、配可樂、配九層塔,還是配劇、配無聊,都很好配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贖名人

個人部落格:suminglen.blogspot.com,對文章列表有更清楚明瞭的選單 / FB
17會員
47內容數
寫小說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