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是母親節,這一個母親節沒有回家。
一早傳了訊息祝賀著母親節快樂,琳琅滿目的母親節特惠活動,深怕任何一個人不知道母親節的到來,我並不排斥這種感覺,畢竟感恩與祝賀的時間多了,彼此好像會多一點體諒。
我是個喜愛過節的人,在各式各樣的節日中贈與祝福,只是每當一些重大節日一到,我不由自主地便會思索著,為什麼我們理所當然地在這一天,一起如此度過,有些人喜愛追本溯源,探索著歷史上的第一天是如何到來,我曾經亦是如此,說說歷史故事,好久好久以前,誰遇上了誰,經歷了什麼樣的事件,因此,我們今天要如此慶賀著、弔念著、記憶著⋯⋯。
然而到了某一天開始,這些故事並不足以支撐著自己深信什麼之時,我便開始尋找屬於自己擁抱節日的理由。
很多人總是說,每一天都過得跟什麼節一樣,有時會覺得唬爛到了極致,但大多數的時間其實更是相信如此,畢竟每當節日後當初的祝福都化為不動的語彙,真正陪伴自己與他人共度下去的便只有日復一日的習慣與生活,卡片上寫了千萬字都兌現不了真實的行為,頂多是把平常看不見的送上眼前,相信著這些互動與行為背後其實存在著許多的善意。
我思索著母親節作為一個節日在自己生命中扮演得到底是什麼涵義,不可能已經過了幼稚園那麼久,仍然是透過用色紙折幾朵康乃馨的行為來帶過,送上什麼禮物或許是從小的訓練,只是你所可以付出的價值越來越大而已,我不知道物質能帶給人的喜悅能夠代表什麼,或許是接下來的生活越來越便利了,或許是日複一日看見可愛的禮物會思念起某人,但這些都無法回應的是,有些本質的東西好像才是自己不斷在追求的。
母親節對我而言是一個充滿愛與包容的節日,我總思索著一個女人如何轉變成為一個媽媽,我在一些沒有母親這個角色的人身上,也看到他們生命中不同的人所扮演的母親一職,無論是什麼性別,什麼年齡階層,好像母親的這個稱號對於大多數的人都帶著一種慈祥與關愛,他們付出的很多,為他人著想,通常這個被著想的人都是孩子。
對於這個為自己奉獻良多的人,大多數的人們總是充滿著感激,於此同時困難的是這個身份之間長期作為接受的人,往往困難的是如何對他付出,或許對於他人付出並非難事,但這個人總是在給予,我卻不知道可以給予他什麼變成一個問題,那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僅在於物質或情感上的交流,還有彼此在對方生命中到底可以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有些人喜愛付出不求回報,因為付出對於他就是某種自我實現,有些人則是在付出的同時總是思索著想要得到相似的回報,此時複製他的行為或許就可以成為對方的力量。
我想母親節是種陪伴的力量,在不期待對方能給予什麼的時候,便無怨無悔地付出與陪伴,就算那是對於某種未來的期待,但正因為願意與這個傢伙度過那些你我都仍然未知的時間,當我們回首時,便想擁抱著母親並說出一言難盡的感激。
在疫情之下,回家變得不太容易,充斥著太多的考量,那是小時候的自己難以離解的,畢竟他可能還在想著今天的作業太多,期待著媽媽買什麼晚餐回家,我很感謝我的母親給予了我愉快的童年,並總是替我著想,就算有時候那些期待會跟自己有些衝突,但長大後我便慢慢理解為一個人全然付出的不易,那又何必如此苛求。珍惜每一段緣份,好好陪伴當下身邊的人們,那就是最好的祝福,母親節快樂,這是我母親教會我的,好好去愛,好好地為你祝福。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洍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線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母親節快樂 琳達阿姨母親是溫柔的代名詞,有些人就如母親般地存在著 長大後才知道,琳達阿姨愛我,而我也愛她,她是我童年裡的一顆太陽,照亮我許多陰暗的時光。無論有多少烏雲覆蓋住她,她仍然努力露出一道道陽光,即便製造烏雲的罪魁禍首是我。
    Thumbnail
    avatar
    RouRou
    2024-05-14
    母親節快樂⋯⋯嗎?母親節帶來的喜悅和矛盾,反映了母親在生活中的付出和犧牲。對於新手媽媽來說,這個節日更多地意味著壓力和挑戰。儘管生活充滿挑戰,但希望每一位母親都能找到自己的小確幸,並為自己的付出感到驕傲。母親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Beamom
    2024-05-13
    母親節快樂!祝大家母親節快樂!記得不要惹媽媽生氣喔~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愛的千紅萬紫母親節是一個感恩的時刻,讓我們一起來探索母愛的力量,並感受那份溫暖與溫情。讓我們在母親節多一些關心和陪伴,讓母親感受到我們的愛和支持。
    Thumbnail
    avatar
    Sainz.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給予全天下母親最溫馨的禮物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祝福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邀請您一起響應「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愛護海洋‧保育放流計畫,給予全天下母親最溫馨的禮物。迴向至親至愛的母親, 祈願媽媽能延壽增福, 長壽健康、身心安樂!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12
    生之花—節日篇:幸福與喜悅,母親節快樂~今天分享的是節日版的生之花大眾畫~希望無論是否為母親,大家都能夠舒心的度過這天,因為大家都值得幸福。在畫之中愛無國界,願大家皆能帶著愉悅的心,一起來欣賞今天的大眾畫唷!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5-08
    母親節快樂!本周日5月8日 是2022年的母親節,如果可以的話請一定回去與你的母親一起度過這個美好的日子,如果無法見面也請打個電話帶去一聲平安! 祝天下所有母親 節日快樂!
    Thumbnail
    avatar
    City Van Academy
    2022-05-06
    母親節快樂哺乳的路 居然默默的走了6年 想到小時候的我 也是這樣長大的 突然覺得對母親充滿感謝 這不是簡單的事情 不是想就可以 也不是不想就不想 謝謝自己 專注在哺乳的優點上 熬了這麼久 原來堅持一件事 有時候只是簡單的 專注在某個想法上 就可以一直做下去 找到前進的動力 就可以一直向前
    avatar
    ㄚ資
    2022-05-03
    母親節快樂這個星期畫了一幅很溫馨的粉紅色小花,預祝各位及各位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木影
    2022-05-02
    【母親節快樂💐】#為長輩送一份古早味蛋糕今天是母親節😍,我們與 正方芳 Cafe 一同一一送出大家愛心認購的 #金沙古早味磅蛋糕 給長輩們享用。 穿梭在嘉義、民雄鄉的大街小巷和田間林野,35度的高溫烘得我們臉紅紅😳但每個人對長輩的愛與分享卻遠比艷陽更加炙烈,每當看到長輩驚喜、開心的笑容,疲勞便一掃而空。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