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5月2日~世界鮪魚日~ (日文教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什麼日? 】
5月2日
World Tuna Day
【世界鮪魚日】
世界マグロの日(せかいマグロのひ)
今天5月2日是「世界鮪魚日」(World Tuna Day)。
聯合國將此日訂為「世界鮪魚日」,主要是為了喚醒世人對鮪魚保育的重視。由於全球鮪魚需求量高,造成過度濫捕的結果,慶祝這個紀念日最好方式就是少吃鮪魚,提醒消費者採取行動確保魚源生生不息。
#今天是什麼日?
#5月2日
#世界鮪魚日
#WorldTunaDay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日文教學/電影筆記/閱讀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日文教學~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japanese/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偶希都理日文教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0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文化生活】今天是芒種,要做什麼好呢?#知識達點滴 240605今天是24節氣中的芒種。這個節氣相較於夏至、冬至、春分、秋分,對我們來說應該熟悉度比較低,所以就利用這個機會,好好介紹一下這個節氣吧!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4-06-04
今天是什麼日子?如題!! 今天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上哪去了????? 有人可以說明嗎??? 純粹問問!! 別太認真!!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5-05
假裝是詩 〈路上〉(今天最棒的事情是什麼?)路上有機會和困難,沒有無岸的海,也沒有到不了的光。沒有不會停的雨,也沒有無法忘記的傷。我們都還在路上,所以幸好。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4-02-22
《日本文化》「原來今天是投票日,謝謝你告訴我!」──為什麼相較於台灣人,日本人對政治那麼「冷感」?選舉日當天,我一早便在車站附近看見投票的引導告示。到公司後,我興致勃勃地跟日本同事說:「今天是選舉日呢!」然而,日本同事只是一臉茫然地看著我,我以為自己沒有表達好,再重複了一次:「今天好像是投票日!我在車站外面看到告示了。」日本同事才露出驚訝的表情:「原來是今天呀!謝謝你告訴我!我都沒注意到呢!」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2-17
【怪獸雙週快報#14】Meta 的喇嘛 2 是什麼、怦然心動的工作魔法+一人公司,今天也要活力滿滿!Meta 宣布開源可免費商用大型語言模型 Llama 2,與高通、微軟等公司合作,同時讓 Llama 2 第一時間就可以在 Azure 使用,還進一步將 Llama 2 所生成的智慧應用與服務,透過開放 AI 模型,能夠直接在更多的裝置上運作。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8-01
你今天最開心的事是什麼呢?八歲孩子回答~睡前的暖黃燈影裡,媽媽問孩子:「你今天最開心的事是什麼呢?」媽媽揣度:是去公園滑蛇板、在家做非牛頓流體、還是跟朋友一起玩電腦遊戲... 八歲的孩子回答:「現在,躺在床上好舒服喔!」 換媽媽回答了,媽媽開始把今天做的主要活動想過一次,用心去感受做這些事情時的情緒,再比較出哪一個的開心程度多一點,然後回
Thumbnail
avatar
混沌起思ChaosCheese
2023-02-11
日記提問-0914如果今天你是透明的,你會做什麼?沒錯,你從我這奪走了一個夢想   航海王的香吉士曾經這樣對反派阿布薩羅姆說過,當時阿布薩羅姆是隱形果實能力者,那正是香吉士想要的能力,因為他想要去看女生洗澡而不被發現,男人的夢想總是這麼單純。   我不擅長被人記住,這樣說有些奇怪,但很真實。一直以來比起跟別人相處,我更喜歡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活著,雖然
Thumbnail
avatar
吃菠菜
2022-09-14
寫信告訴我今天海是什麼顏色👨‍🎨️ lhang 顏色 🎨 Mmeenu lhang na ka rulung💭? embanah 紅色 😡 Patas gaga o embanah. patas embanah. (名詞在前,形容詞在後) mgpajiq 綠色 🐸 口語上有時會唸成 mpajiq。 小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太魯閣筆記員
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