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於《生命宇宙手搖茶》的科幻元素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覺得這篇讀者來函已經說了蠻多的,實在沒什麼好補述的。
雖然,對於「科幻」這個詞,耳熟能詳。
但是,實際上對於科幻,我們一直處理既熟悉又陌生的狀態。
我認為科幻是人類對於未來的想像,重點在於這個想像到底是需要多久才能被實現,以及實現和想像的落差到底有多大。
對於生於一個手機還沒誕生的年代,見證著科技技術的起飛,我不得不說對於科技的進步還懷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就是當你好不容易搞懂BB call的時候,突然間手機就出現了。當手機還是單純nokia3310那種造型時,一下就跑出滑蓋機、掀蓋機,最後變成現在智慧型手機。適應科技的變化,讓人身心疲憊,這也很多科幻故事很少直接提及的,科技對人造成的衝擊。
當然關於科幻的議題,總是會有各式各樣的討論。
科幻就跟貓爪一樣神秘且普遍被認識。

以下是一年一本游擊編輯組對於科幻議題的討論,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

……………………………………………………………………………….
我是顏絮,一個喜歡三不五時逛圖書館的普通人。
有時間的話,會陸續分享不一樣的作品,給大家認識一下。
期待你和我有不一樣視野,讓所有故事都可以被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