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滿月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Windows on Unsplash
很高興自己堅持了一個月,對於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而言。重啟部落格的初衷有很多,其中一個原因是看不慣現今社群媒體經營下,文字創作淪為看過就丟,看過即忘的可拋棄式操作。於是po文不再需要有邏輯,不一定要是有內容,或即使有內容的討論也在一時興起後,便再也難以尋找。當然部落格的經營需要反過來學習的是,如何在有一定品質的狀況下,維持發布頻率。好文章當然需要醞釀,但是讓讀者等了太久或不夠規律的發布,就會失去吸引力。
有些資訊和分享是值得大家在需要的時候,就能透過搜尋找到,當然有些內容需要一直更新,觀念和想法的溝通卻不一定。說到內容更新這件事,在部落格來說也是比較容易的。每個人在不同的生命階段有不同的體悟和需要,而文字的魅力也就在於能夠跨越時間與空間的維度與不同世代的人交流。有人會累積到一個量時,將FB的po文集結成冊出書,還是不及網路文章搜尋容易吧!
部落格在轉發分享按讚上面的互動方便性,較社群平台沒那麼即時和容易,但按讚到底真的是內容不錯抑或友情相挺?是不是那麼多的按讚數只是在自爽而已,當不看這些不顧慮這些,反而會更專注於文章本質的經營,創造一個我不打擾到你的舒適閱讀距離呢?
關於部落格經營的方向上,考慮了很久,可能還算是初心者的關係,一時之間說不上真正覺得上手的主題。雖然大家都建議以自己熟悉的領域來著手,就興趣多元廣泛的我來說,每個領域都有點算不上那麼熟悉,但又似乎不到完全不瞭解的程度。人都快過了三十而立的階段,竟然對於自己這麼般不了解,確實是有點可恥啊!那就大膽寫吧!不管什麼方面都嘗試一下,再來看看反應或回響囉!
接下來播放這首張懸(焦安溥)的「關於我愛你」,這首歌很妙,在有點那麼種玄學意味的歌詞裡,有那麼多句看著簡單直白單純且重複的「我愛你」,卻似乎沒那麼違和感,也許她愛上的人就是沒那麼愛她,她雖然非常無奈卻又不想放棄「我愛你」這樣強烈的心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29內容數
    音樂學習道路上的各種各樣小小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部落格寫作反思去年二月,建立了方格子的部落格,想要平時下班的時候寫寫東西,跟世界上的同好們,或意外看到我文章的讀者讀一讀我對這世界的看法,或,對這世道。 一年多過去了,莫名突然間,發覺部落格寫的文章全都在寫自己的事情,部落格的文章從沒提過自己對於各種議題的看法,每次的文章就等於自己每個月的人生寫照。
    Thumbnail
    avatar
    Pi
    2024-04-07
    【部落格創作回憶錄】為了日更而創作,還是為了創作而日更?(3)在決定參加靈感日日村創作營之前,其實海苔醬就已經知道自己要每天完成日更文章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就像老張說的「一定要日更嗎?想要日更的理由是什麼?週更也是可以,為什麼堅持一定要日更?而且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實施,有參加的必要嗎?」這些疑問自己先前也都自問自答好幾遍,要跟不要的內心拉扯,最後決定放手試試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4-04
    【部落格創作回憶錄】為了日更而創作,還是為了創作而日更?(2)海苔醬在三月份第一次報名了人生第一場有關創作的線上課程,一個為期30天的靈感日日村創作營,這也是第一次嘗試以「寫作」的形式參加創作營,以前的自己應該萬萬沒想到未來的某一天竟然會在寫作這部分發現新天地吧!到現在還是會覺得「寫作」這一詞就是給人很專業的感覺,好像需要正式學過一套寫作課或作文課等等技巧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4-02
    【部落格創作回憶錄】為了日更而創作,還是為了創作而日更?(1)回想第一次嘗試日更文章已經是去年的事了,印象中似乎只持續十天左右就被迫中斷,中斷的理由很多都是不預期的突發狀況、太累或是想偷懶一下,默默的就結束第一次短暫的日更,又恢復到每週一到兩次的週更。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3-31
    部落格文章類型方向筆記,開始寫你的部落格吧在網路普及的世代下,如何成為一個內容創造者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本文分享了撰寫部落格文章的不同方向與技巧,包括日記/紀錄類型、知識分享/教學文章類型以及好書及好片推薦的撰寫訣竅。
    avatar
    Anita 裴恩
    2024-01-28
    [接案問題]Q:我已有一些文章與部落格了!該如何搬家呢?原因有幾個: WordPress平台好處就是隨時間與需求增加,功能都可以隨時擴張,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好平台架設,省下後續許多問題。 Mike現在用的主機商是Cloudways,已經超過一年多接近兩年了,以服務來說它確實很好,速度也快。 <按我閱讀全文>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1-12-27
    【回答網友】該不該繼續寫部落格?當然要繼續寫!我用高效產出加集中火力每月加薪 3.6K網友問承熙該不該繼續寫部落格,我認為當然要繼續寫下去,過去。我最近剛好結算寫部落格的收入,大約替自每月加薪 3.6K,有信心會越來越多:1️⃣ 要繼續寫部落格的三個原因 2️⃣ 高效產出與集中火力是兩大關鍵 3️⃣ 具體作法例如一石三鳥 SOP、固定框架、四個象限與對策......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1-08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為了活下去工作是為了什麼? 餐聚中,死黨突然問了一句話 ......應該是為了活下去...吧? 用湯匙攪拌了一下關東煮,思考了一會,我認真的回答 和死黨是五專認識的,個性很合得來,就算是後來讀不同的學校卻一直有再聯繫,直到出社會工作,他去北部,而我留在高雄,這才漸漸地少聚,但是只要放長假回來一定會找一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0-13
    沒了部落格,網路~自己是否還會堅持下去?圖。文/布恣芽朵 部落格是給自己一個動力 讓自己每天有份功課,有個動力,提筆寫一寫,拿筆畫一畫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13
    我請設計師設計了我的部落格封面視覺|但是大家好像不買單QQ|咖啡旗艦店歡迎光臨! 今天! 小o有一半是想要炫耀,另一半則是想要哭訴~~
    Thumbnail
    avatar
    冰拿鐵加糖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