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記事】回歸根本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開始部落格寫作一陣子以來,參考了經營部落格許多文章,做了許多功課,接收了很多新名詞,也知道了幾位厲害部落客。
這段時間應該說非常緊湊,上班之外的時間,除了帶小孩,就是寫文章,以及看文章學習部落格相關知識,恨不得將所有時間填滿。太多新名詞要消化,SEO關鍵字,如何寫google愛看的文,如何定義TA(受眾), 如何行銷,如何增加流量,如何選擇平台,如何架網站,如何開外掛程式,如何優化網站。這些都讓我感到遠遠的不足,連吃飯都覺得浪費時間,要配上學習影片才算有效率。心情緊張反應在身體上,我也拉了幾個星期的肚子。
太多事情要消化,我只能選擇性放掉一些事情,例如生活感知能力,家庭成員交流,以及一些媽媽的未雨綢繆(例如上網查這個階段的小孩適合什麼等等)。直到網路上看到幾篇有智慧的文章,警覺到自己應該重新調整腳步。
同時也省視了這一陣子以來所作的事,對於部落格經營,各有各派的心法,但經營的技巧差不多,想要在網路世界展露頭角,就必須遵守遊戲規則,關鍵字加聚焦受眾,無疑是最有效率的方式。而提供價值這件事,變成了一個吸引流量的必須起手式。這其實有點變調了。我當初開部落格的初衷,是想要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讓新人少走一點坑。有時候,我會覺得我是在跟當時覺得手足無措的自己對話,以及提供解法。而太多的部落格經營文章教我要怎麼讓google 注意到,讓我汲汲營營,想得太雜太遠。
停下來省視,向著心的方向去走,才是長遠之路。
我重新調整步調,不求日更,不求週更,只求生活與部落格平衡,留點空白給自己,拿回腸胃主導權(XD)。看到一句話寫得很好:朝‘’對‘’的方向走,會有力量來支持回饋。如果累積太多糊掉的感覺,人生會繞好大一條彎路。
如果你也喜歡這句,跟你分享這篇好文:
不想錯過ㄤ妮最新文章,請追蹤按讚FB:https://www.facebook.com/smileonnie
讀者意見與商業合作請寄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73內容數
10年國貿經驗,樂於分享自己走過的路,入過的坑,讓後人減少走彎路的機會。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歡迎來到我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