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識的練習幫自己看見光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陪伴自己的過程當中,常常在每一個階段挖寶到不同的自我,這是一段有趣的探索之旅。
去年曾經探索到的感受是「恐懼」,那次經驗比較像是”看到”,常常看到自己被恐懼所影響,即便當時的我還沒有辦法做很多的轉化,仍感恩當時有一些力量在身邊陪伴我。
這陣子常常看到的感受是「孤單」,那份孤單來自於從小到大的生命經驗,性格壓抑,過於討好而忽略了內在的感受,孤單自然很有份量。
最近透過課程中的體驗,孤單的感覺也變得明顯,就是真正的承認而且接納他們了,我開始好奇自己,什麼時候孤單會跑出來呢?我發現與他人溝通過程中,當他人不理解我的時候,我就會感覺很孤單,過往很多悲傷經驗的累積,讓那個感受像連鎖反應般地迅速蔓延。
同時我也開始也做不同的練習,調度資源來幫忙,如果對方不理解我,但仍願意嘗試傾聽我的話,我可以覺察此刻的感受,讓自己看見那些不舒服,我可以選擇練習接受自己還不被理解的事實,練習把焦點放在欣賞對方的願意,不做任何事情,對於此刻不被理解的不舒服,只是跟他們在一起。
欣賞他人願意多給幾分的意願去理解我,也是一種縫隙,很高興看到自己持續在努力。
    16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