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介紹我的泰國之旅前,我先來講述一下,泰國的風俗民情..泰國人是個性非常溫和的國家,他們生性樂觀,他們自古以前沒有遇過什麼重大戰爭或是天災,沒有颱風也沒有地震,他們雖然窮,卻總是認命,在車上我不曾聽到有人按過一聲喇叭,開車載我們的遊覽車司機,或許一個月才台幣三千元的薪水,但總是十分認真的開著車,幫我們搬著一個個重重的行李,十分安靜卻盡責,看上去像個慈祥的爸爸..
有句話說:天堂裡沒有幽默,因為幽默的來源不是喜悅,而是悲傷...泰國的人總是有著這樣對待生活的心態,賺五百就花五百,少賺點就少花點,也許少了些野心,和我們所謂的進取心,不過他們的平凡正如他們的個性一般如緩慢的溪流涓涓而不息..
導遊說泰國落後了台灣將近十五年,看到他們的城市,的確覺得台灣富足太多了...不過如果說台灣是向下沈淪,那麼泰國正向上提升,他們的觀光及表演是台灣急需學習的,而他們的處世態度,有如莊子的逍遙遊..也是我們心嚮往之..
願我們能多點幽默,在艱困的環境裡,不要輕言放棄生命,想想泰北那些無家可歸的同胞..他們生長的環境比我們苦太多了..還記得亞細亞的孤兒嗎..還記得異域嗎?如今那些小孩子都已長大了..我們的導遊便是其中之一,他在訴說著小時看到台灣人民送去的課本,還有穿過的衣服,他們沒有抱怨卻是感謝...他說他從小最大的願望是來台灣打工,來台灣打工....做的是現在年輕人不肯做的勞力,我的心裡很感動,感動的是,也許他的祖先是來台定居的,那麼今天他們會和我們一樣,但他們從不怨天尤人,而是很努力的工作著..
如果我們也能多點幽默,那麼難過也會變成樂趣,變成對生命的豁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幽默小說|少女藺相如☆ 1 離趙走燕 作者有話說 在正文開始前,我想說一下我決定寫這奇怪東西的原因。 就是最近我在學《廉頗藺相如列傳》那三個大事《完璧歸趙》、《澠池之會》以及《負荊請罪》。 因為在我以前學給小孩看的白話文版時,我覺得藺相如是個什麼的好,有勇有謀的厲害人物。但我學文言文版後,我覺得……他沒有我印象中的好,而且
    Thumbnail
    avatar
    Square
    2024-05-17
    幽默諷刺階級、種族議題的神片《抱歉打擾你》《抱歉打擾你》是美國知名饒舌歌手布茲雷利自編自導的首部作品,劇情敘述一名生活窘迫的美國黑人卡許在應徵上電話銷售員後,一連串光怪陸離的遭遇,劇情幽默犀利,對種族、階級等面向都有強烈的諷刺。
    Thumbnail
    avatar
    左岸光影
    2024-04-06
    幽默的同事今天跟我一組的同事,偷偷的在我的背心上貼了這個“對環境有害物質”的貼紙,我竟然都沒有發現。
    avatar
    MissKron
    2024-03-22
    幽默也是一種工作藥方有些人做事嚴謹對自己高標準對別人更是嚴苛 我身邊很多在事業上成功的人都是用自己成功的一套標準在執行事情 也只有自律性強重視過程不放過細節因此結果會是他們想要的答案那就是成功 如此的工作長期下來的嚴謹讓他們個性忘記放鬆長期緊繃導致莫名疾病產生 有自律神經失調睡眠不好,家庭人際關係不好...因為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4-02-27
    幽默經典瓊瑤/京劇 ¶ 特效妝
    Thumbnail
    avatar
    /ℬ./
    2024-02-23
    幽默櫥窗【本月最新】大笑是生活最好的良藥,三則生活化的笑話還能促進思考的智慧小語,加上符合時事又充滿童趣的蒲寶寶漫畫,讓你保有單純卻透澈的心思。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1-24
    幽默出處藏寶圖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人
    2021-09-24
    幽默櫥窗【本月最新】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別忘了放鬆身心靈。笑一笑,讓心更年輕!蒲公英為今天的你準備了有趣的笑話……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9-23
    幽默有時童真 讓無知說話 被人笑 再跟他們一起笑
    Thumbnail
    avatar
    徐心潔
    2021-08-30
    幽默櫥窗【本月最新】身心靈疲憊時,除了好好休息、睡覺,不妨看看笑話,放鬆一下心情吧!蒲公英為今天的你準備了有趣的笑話……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