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上勇氣!一個人去旅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解惑泰國人為什麼穿長袖,明明泰北的天氣很宜人的。原來,白天還是會有些些冷的,有時人心也會讓人冷冷的。

原先半年前預訂的遊程,一波好幾折。原本的四人成行,因為分手情人很難做朋友,豁達的先行退出。中途以為人在情在,原來癡人才做夢,到最後一刻,對方措手不及的退出,同行2人的尷尬難堪,還要一面安慰我說,不想去沒關係!我們依然愛你。

除了亂尷尬一把以外,自怨自艾的哭了2天,下定決心鼓起勇氣,還是想依原訂計畫出發。就這樣,禮拜六出發,週二立定目標,半天內重新預訂酒店、保險、網卡、按摩、從家出發的接送。再一天預訂接送,從全然未準備的行程,上網預訂一天半的活動。硬著頭皮,開始了一個人的「失戀自由行」。

一個人出發的目的,幾乎是工作,不是帶團就是考察,至少是一夥人。這才恍然大悟,從未給過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幸運的開始直到晚上人在囧途的小鹿亂撞。

從坐到逃生口早班機窗口睡翻的位子。抵達後也順利的找到接送車。更驚喜的是性價比極高的酒店POR Arak,甫開幕不久,CP值高還帶早餐,Mini Bar 24小時咖啡供應,環保玻璃瓶裝礦泉水無限暢飲,重點是軟服務的櫃檯超級熱情,助我免於迷航的腦補科普。

Google地圖標註幾個清單,就出發吧!

Mars.CNX 一開始還走過錯過,以為是施工工地還沒蓋好,入內別有洞天。一入內的太空艙科技感十足。再進入到星球軌道,牆面上投射的,不正是其他星球的運行。如果你知道羚羊谷,那抵達最內層,肯定有種見到老鄉的滋味。一堆網美蜂擁排隊,視若無睹告示牌上每人三分鐘的限照令。泰國人本身骨架小、身材纖細,也確實大部分是網美,不然看了真的會生氣。

清邁的各種夜市絕不容錯過,攔了宋條(雙排)車,說了清邁門週六夜市,司機開啟Local導航,帶我去到了當地人的夜市,內心e04問候了幾次。感謝他的化外之音清單多完成一項,第二次遇到的司機就熱情專業很多,還拿起麥克風廣播提醒抵達了,準備靠左下車。說真的,其實夜市大同小異(逛了3個夜市以後的結論),純粹體驗夜市氣氛。

只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如果說熱鍋上的螞蟻形容多無助的話,那我的際遇肯定是熱鍋上螞蟻外,鍋子還是別人的。

夜市的盡頭,除了Tuk Tuk車外,宋條好似也被集團壟斷了。前者大部分洋人會坐,因為價格秤的是自己身上的肉跟膚色,一般熟門熟路的亞洲人絕不當宰牲的肉,那漫天開價不是瞠目結舌就完事的了。異想天開的我,偏離主幹道總會有些正派的司機吧!沒想到這時一個人,絕對不會大於一群人,當司機知道只能賺一個人的錢,揮揮手就走了。

本來天真的想說走著走著應該就回酒店了,可是碩大無人的馬路上,車子開的一輛比一輛快。心思也不在地圖指示回家路線上,開始後悔自己出國前怎麼沒把叫車軟體下載好。漆黑的馬路上,掏出信用卡試著再設定一次,心慌意亂果然做不了好事,還好出國真的有網卡,否則怎麼也設定不了信用卡核銷碼。好不容易二次完成設定了,但是地點設定錯了,遭遇上契丹(棄單)了。人在無助之際,還是需要煲點心靈雞湯,一面聯繫朋友取暖,尋求慰藉,一方面再試著找明顯的目標讓司機能找到叫車菜鳥的我。約莫20分鐘,逆向迴轉的司機來解救我了。僅是八分鐘的車程,用走路的至少要半小時以上吧!那種驚慌失措與無助,原來一個人旅行的孤單,箇中滋味是會浮現在旅行途中的。

旅行正在,正在途中,未知的未來需要正面迎擊。如果說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部美好的電影,那目前我的經歷也只能拍成短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inyin Li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跨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個世界上一切都有代價,除了...【真實的勇氣】14歲的少女正在作夢的年紀,卻為了找尋殺父仇人,深入西部蠻荒之地。何來的勇氣支持她?她能完成心願,平安返家嗎?
Thumbnail
avatar
【丹咪愛看戲】
2022-10-28
Snhiyun Sngkgulan - 開始成為聖騎士吧!自帶帥氣的詠唱詞⚔ 聖騎士 + ♱牧師 + ⛨教士 = ✨治療 + 🌟聖光 + 🛡護盾 朗讀完畢 聖光加持 帥氣Buff
Thumbnail
avatar
太魯閣筆記員
2022-06-24
典藏出版✕勇氣書房| 人類世時代,藝術能做什麼?|《生態藝術》的提問與思考《生態藝術:人類世與造型的創作》一書重新思考藝術創作方式之間的不同區別,對作者保羅・阿登納 (Paul Ardenne)而言,「生態」不單是主題,更是方法和態度。書中介紹了在創作中思考自然、體會生態時所提出的疑問,使我們能以嶄新的方式思考未來。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2-28
馬祖新村 屋脊上鑲著的星星 閃爍著時代的勇氣戰爭是武器實力的競賽,就讓時間成為歷史的載體,交換和平的代價吧! 黑瓦、磚牆與紅白相間的大門,等等我,下個秋天,我會再回到你身邊。 建造於1957年馬祖新村為中壢龍岡地區第一個眷村,是當年為了安置駐守於馬祖的軍官們,讓駐守的將士無後顧之憂,為臺灣眷屬而建設的眷村,
Thumbnail
avatar
點點夫人
2021-10-29
租屋帶上永佳樂這幾天決定要搬出家裡了,因為大二開始課業繁忙,雖然說也是在台北的大學,但離家車程卻也要兩小時,我決定要租在學校附近,生活在外,自己打工花自己的錢繳房租一定要客家啊!我每次回家都一定要塞滿一包包的衛生紙跟零食,能省則省,能客家我為何要當漢人?因為我睡覺是需要電視的聲音或是廣播才能好稅降,但最近真的覺得
avatar
森森
2021-04-29
【一位CFP的日常】帶上你的勇氣踏出去,圓夢其實一點都不難!你說購屋難不難? 好像很難! 因為光資金就是個龐大數字。 但也不難! 只要改善財務體質就有機會。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04-13
不朽的青春--臺灣現代美術的璀璨永恆(上)不朽的青春,台灣1920~40年代乃至此後誕生、成長、崛起的本土藝術家們的作品齊聚一堂...展場中,與百年前乃至戰後出身、崛起的藝術領域覺青們「相遇」,儘管他們都已不在人世,但他們的作品仍鮮明存在、熱切地與展場中的每一雙眼每一顆心「對話」。永恆,在此,打破與跨越時空藩籬,永遠成立。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0-12-06
傳遞生命故事 帶給迷惘學生「選擇」的勇氣國中,是人生中最迷惘的階段,面對第一個人生選擇的轉捩點,該選擇念高中還是高職?未來下一步該何去何從?雖然自己的分數有到,但是這是我真正想做的事嗎?在一個茫然時期做選擇,當中的無助、害怕、猶疑,每個人都有過。See More教育知道,這是對青少年格外艱困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
2017韓劇OCN【Voice 보이스 聲命線 】有人正聽著自己的聲音,竟帶給我那麼大的勇氣(張赫 李荷娜 SJ藝聲 孫恩書)●2017韓劇OCN【Voice보이스 聲命線 】有人正聽著自己的聲音,竟帶給我那麼大的勇氣(張赫 李荷娜 SJ藝聲 孫恩書) ◎對我來說,要推薦韓劇【Voice보이스 聲命線 】是左右為難的。刑偵劇一直是我愛看的電視劇題材之一,【Voice】幾乎一有新聞就卡位在我的劇單上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