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憲兵是個特殊的軍種,不是什麼鼻孔看人的特別,而是選兵的方式很特別。一般義務役是抽籤決定軍種,憲兵則是每個公所有配額,由公所找人交差。公所怎麼找的,我不知道,總之,我那時就是這樣被發配憲兵訓練中心,成了矮憲兵學員(Hobbit),那裡根本是Sauron統治下的Mordor。一個月後報名,經過測驗,換到憲兵學校受訓,那也只是改到Saruman的Isengard。
喔喔,我不是要講男人當兵的故事!真的沒啥好說,只有皮鞋擦得發亮,軍服燙得挺直,還有不知為什麼,長官不太喜歡讓我們睡覺(還好熬夜這門課我大學時修的分數很高)。什麼垂降破窗、夜間突擊、潛水爆破……通通沒學。
以上只是前言,在憲兵學校,長官(Orcs)明示,憲兵要加入國民黨,不加入的每晚會被找去聽誦經,我是識時務的俗仔,立刻就填表申請加入,不囉嗦!由於年代久遠,我已經不能確認黨證是在憲兵學校領到,或是下部隊後才領到,也不知是白天或夜間領到,我只記得是在軍營,領到後,找了個安全的地方,就把它燒了,國民黨想得到我成為忠心黨員的希望,也隨著火光熄滅而熄滅。

我是俗仔,但是有憲兵般鋼鐵意志的正義感,除此之外,真的沒什麼戰鬥訓練,真要上戰場,我應該會很快陣亡!
5會員
55內容數
選擇困難是資訊洪流時代的必然,關鍵字搜尋後跳出一堆文章,到底那個可信?那篇合適?沒有標準答案且因人而異。英文學習沒有捷徑,只能踏實行之,既要有字彙量又要懂文法,尤其是還得用英文寫出文章時。學習過程不會都是快樂的,但學習有所得的成就感是充實的。我試著分享自身的英文學習歷程、方法與工具書,以及一些特別的心得,希望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