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山友對北大武的誤解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o the king!上山前從登山口拍的雲瀑
水氣從台東越過山脈往屏東輸送,如萬馬奔騰好壯觀(想到The Lord of the Rings:The Two Towers, Gandolf找回Eomer,率領Rohirrim援軍來救援在Helm’s Deep奮戰的Theoden衆人,從山上衝鋒而下的畫面) ,人真的很渺小。
吹東南風,天候不穩我知道,但判斷有空檔不會下雨,而不穩定天候下若有大景,會很有看頭,決定賭一把。結果天空沒開,台東與屏東面都是,看水氣不斷從台東面越過陵線衝往屏東,我跨在陵線上吹了2小時強風,相機都沒動。算是爬身體健康的。

想起有次下回到北大武舊登山口管制站休息,站前廣場人山人海,很多人只到此野餐打屁,不再繼續往上。我聽到有位老兄很有自信,大概的意思是:「走到這裡約3k(從新登山口到舊登山口2.8K),不會太累,上到三角點還有9K,那就是再走三個3K,應該還好啦!」
好樂觀呀!但爬山不是這樣算的啦。要考量的因素很多,例如是輕裝走呢還是重裝,背10公斤或是15公斤;天候狀況與路況,下過雨呢還是乾燥的路徑;個人狀況,有沒有睡飽,訓練足夠嗎……
體力是漸漸消耗的,所以會愈走愈累,有背包愈來愈重的錯覺。北大武我大概是這樣區分的:新登山口到舊登山口;舊登山口到喜多麗斷崖;之後呢每一公里我都會抓1小時。最後3K,每1K都會讓人覺得像3K。

好了,終於到山頂了,好棒棒啊!你猜,接下來呢?當然是下山啊,登山行程的終點是安全回到家。很不幸地,上山就快把力氣耗光,下山就得靠活下去的意志力了,那是一段彷彿永無止境的拖磨啊啊啊!

自信與無知,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只能祝福他的再走三個3K還好!
5會員
55內容數
選擇困難是資訊洪流時代的必然,關鍵字搜尋後跳出一堆文章,到底那個可信?那篇合適?沒有標準答案且因人而異。英文學習沒有捷徑,只能踏實行之,既要有字彙量又要懂文法,尤其是還得用英文寫出文章時。學習過程不會都是快樂的,但學習有所得的成就感是充實的。我試著分享自身的英文學習歷程、方法與工具書,以及一些特別的心得,希望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