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山讓我攻頂!兩天一夜北大武🏔️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行程規劃
2天1夜:
D1:新登山口 → 3.8k喜多麗斷崖 → 檜谷山莊(宿)
D2:檜谷山莊 → 大武神木 → 高砂義勇軍紀念碑 → 大武祠遺址 → 北大武山三角點 → 原路折返回登山口
停車場,一天一百元,有一隻可愛的小黑奶狗
一開始的路就很好玩XD
10點半起登,新登山口到舊登山口,大約2.8公里,爬升約400公尺,11點半抵達舊登山口,我看到椅子了~~٩(ˊᗜˋ )و
北大武山為中央山脈南端最後一座海拔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名列臺灣五嶽之一,擁有全台面積最大的原始林,從舊登山口至北大武山頂,共約9公里,海拔變化有1549公尺,稱之「雙鬼湖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
下一站喜多麗
接著一堆大石頭、小石頭
‿︵‿︵‿︵2.5K水龍頭
我是不是看起來很累
非常喜歡這種路段۹(ÒہÓ)۶
可惜天空不作美
12點舊登山口至喜多麗14:30
馬上轉個彎就到山屋了
那天因氣象預報很差,協作(阿福)只有八個人食用,超高級的超好吃的
看到紫嘯鶇
山莊的水源好豐沛,還可以洗碗,不過我都習慣用熱湯喝掉的方式。
隔天一點半的早餐,吃鹹粥~出發~
北大武祠
排灣族人相信,祖先的靈魂居住在北大武山上,因此視北大武為聖山。
大武山神社遺跡分為上下兩層,下層是戰歿者的忠魂碑,上層是象徵神社的木製鳥居及神龕。看到當時日治時期原住民被支配到外地打戰,因他人的利益而戰亡在他鄉,我覺得好難過。米飯認為對萬物都要敬畏及紀念,現在爬山對我們來說是挑戰、休閒,但對山的孩子 山是信仰。當時看到有山友坐在大武祠上休息,因此想呼籲大家,總使我們的宗教信仰不同,仍要有敬畏的心。
繼續往前走,再往前一點點就到啦~~
兩點半出發,七點抵達三角點
我終於上來了~~~
7:20下山-11:45抵達山莊
很多峭壁在夜爬時,都沒有感受到它的美
現在可以好好享受一下
紅檜巨木
16:30抵達新登山口
這次沒有看到很厲害的雲海
但讓我見識到很厲害的北大武爬升
下次還要來爬嗎XD((這真的不好說
⎝(◕u◕)⎠好啦~~一定還會再去的~
8會員
32內容數
台灣嘛!以峻峭的高山還有秘境美景為名,在這裡會以圖片分享為主,以後會寫一些安全、增加登山的能力和危機處理,版主有時候會懶惰沒更新,可以敲敲我XD叫我起來打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