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摯愛 紫色下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first在眾人的目光下被tong送到學院,可tong似乎完全沒有把其他人看在眼裡。



「first我走吶,你好好上課,中午我們一起吃飯。」



first點點頭,希望他快走,又希望他不要走太快。



「first.」



tong喊完名字就這麼盯著first。



直到first不得不發出疑問。



「嗯?」



「first不跟tong道別?」



「掰掰。」



tong笑了笑,俯下身,把臉頰靠近first。



first不明所以。



tong轉過,親吻他的臉頰,在他耳邊輕輕說。



「加油吶,下次希望換first給tong鼓勵。」



這一連串舉動引起周圍不少人驚呼,恐怕今天學校論壇又要多蓋好幾棟樓了。



「去上課吧,等first上去了tong再離開。」



(小抱怨一下之後我都決定用你我他,我快被tong煩死了,雖然這代表很親密,但我翻得很累!!!!)



first往前走了幾步,因為課也要開始了,圍觀的人也散了。



first停下腳步,下定決心。



他回頭跑到tong面前,攬著他的脖子,讓tong低下身。



first快速親了他,tong卻在同時轉了頭,first就這樣親上tong的嘴了,看著驚呆的first,tong止不住的笑。



「first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first想讓他去死,或是讓他殺了自己,可是嘴巴說出的話卻變了。



「蘇...蘇蘇吶卡」(加..加油)



「卡!」(好)



(泰文很有意境,所以此段用泰文諧音翻譯,這邊的卡尾音嘴要合起來是男性用法,可以想像一下,拖尾音很寵溺的回應)



first轉身一溜煙就跑不見人影了,留下掛著滿意微笑的工程院月亮。



教室里mo還咬牙切齒的。



「怎麼可能?怎麼可以?你到底做了什麼???」



mo拉著first的手,只差沒扯下來。



「為什麼不可以?」



lee始終在跟mo的作對路上孜孜不倦。



「當然不可以!我是他的朋友!怎麼可以是別人先發現!!!我為什麼沒有留下來啊~」



「原來你是在意這個。」



tar看著瘋狂的討論頁。



「不然呢!」



「我還以為你是tonglong的忠實粉絲。」



「誰會放著真的不嗑?對不起吶~long我相信你會找到新幸福的,可以考慮考慮別人哦...long...long!」



「啊?」



「你怎麼....哦咦!你怎麼回事?臉色好差...你眼睛...你哭啦?怎麼腫起來了?」



「真的耶。」



脫離話題中心的first終於有機會觀察朋友。



他捧著long的臉左看看右看看。



「first你別弄了,long你要不要去看醫生?」



le拉開first的手。



「不了,我放學再去,我有約好了,只是睡不好,還算可以。」



話雖如此,一堂堂課下來long不但精神不濟,好幾次差點睡著,而且臉色也更差了。



在朋友的建議下,long還是必須要請假去看診了。



這時,tong開著車帶著first跟long在去醫院的路上。



中午下課,tong來電問first要在哪吃飯,first回絕,說要陪long去看病,tong便表示可以開車載他們去,反正他下午沒課,承蒙tong的好心,long不需要搭著搖搖晃晃的公車,這樣的大熱天,就算叫車,車來了他人也昏了。



「long你怎麼回事?」



long猶豫著。



「如果你不舒服就休息吧。」



「first,如果我跟你說我產生幻覺了你會不會覺得我瘋了?」



「啊?」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最近我老看到一個其他人都看不到的人。」



「long你別嚇我...」



tong從後照鏡看到first抓著long的袖子。



「不是你想的那種。」



「那..那現在呢?」



first疑神疑鬼的看著車子四周。



「如果真的是鬼,怎麼可能,一直都同一個?而且...」



long煩躁的抓頭。



「我今天早上起來忽然發現我四周變成醫院的場景,我揉了揉眼睛又變回來了。」



「啊...」



first抓著long的手抓的更緊了。



「你有問過醫生了嗎?」



tong開口加入。



「有,在這之前我還問了醫學院的朋友,跟醫生說的一樣,他們覺得可能我用眼過度,太疲勞,可是我吃藥後只好了一陣子又開始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



tong明顯比first有分析能力。



「從...好像從上次去志工活動後。」



tong沉思了。



「long,我看過一部鬼片,有个人換了心臟以後整個人都變了,杀了好多人,原來他的心臟是殺人魔的心臟。」



「first那是電影,一般捐贈都有篩選的,很多國家罪犯是不能移植的。」



「真的呀?為什麼?」



long接著tong的話說。



「因為人權問題,而且有些家属也不願意。」



「嗯,如果變成殺人魔就不好了。」



「first~不要胡思亂想吶」
tong安撫first,也同時照顧到一旁的long。



「其實first說的話也可以參考。」



「對嘛!哼!」



tong無奈的搖搖頭。



「我曾經去詢問捐贈人資料,可惜因為規定不能給我答案,現在我真的很需要知道了。」



「先預設,如果一直無法知道呢?」



「去拜佛,做功德,這樣說不定有用。」



first打斷tong的話,急著發話的樣子,就像發現了偉大的發明。



這讓車裡的兩人都被逗笑了。



不知不覺醫院就到了。



「tong你帶first去吃飯吧,我可以自己回去。」



「不行,我陪你吧」



first固執起來,誰也沒辦法,long嘆了一口氣。



「first,我覺得可能要很久,我帶你去吃飯,然後我們再回來接long,好嗎?」



一開始,long覺得tong有點輕佻,可是現在看到低下身溫柔的對first說話的tong,long改觀了。



「first,你不餓,tong也會餓,算是幫幫我,你帶他去吃飯,順便幫我打包一份,等等他才有力氣當我們的司機。」



tong微笑不語,long知道tong確實很聰明,不知道這對first是好是壞。



看著兩人離開,long逕自走入醫院,他沒有發現,感覺好多了的他,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幻覺了。



long走向櫃台。



「你好,我有預約門診。」



護士確認後好心告知long,這個門診的醫生換人了,因為老醫生退休了,但他有把相關報告都交接了,讓long可能要在多跟新醫生說明一下自己的狀況。



long照著櫃台護士姊姊敲了敲診間門。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覺得一旁候診的看起來非常健康的一排女生們好像對他不大高興。



「不是說等著叫號嗎?」



開門一位護士沒好氣的回應。



「不好意思,我有預約,櫃台讓我...」



護士抬頭看到他臉色緩和許多。



「哦,沒事,我以為,來趕快進來。」



long不明所以的被拉進去。



「你就不知道,外面那些根本就該去掛精神科!一個個都沒病裝病,浪費資源!」



護士一個勁抱怨,可整個房間卻沒有看到醫生。



「那個...醫生呢?」



「哦咦!光顧著生氣了,不好意思吶,醫生從連通門溜去吃飯了,他要從正門出去那還得了。」



「哦。」



「弟弟你先坐醫生很快回來,等他回來我就能去吃飯了。」



「沒事的,要不護士姊姊先去吃飯吧,我在這等醫生。」



「真的?那太好了,我去把門鎖起來,等等誰敲門你都不要理他們吶!」



long對著護士比了ok的手勢,護士開開心心的從另一道門跑走了。



過了不久,門又被轉動,long以為是護士不放心他,轉過椅子看向門。



「Pmay,抱歉我...」



一個皮膚黝黑的泰式男人穿著白大褂走了進來。



他抬頭與正好看著門的long四目相接。



long不自覺站起身。



這個人他認得,是那個日日夜夜困擾著他的身影。



不是幻影...是實實在在的。



long忍不住伸出手撫摸男人的臉頰。



他真實的觸摸到他的臉。



立體的五官,高挺的鼻樑,堅毅的臉龐,總是帶著心事般的眼神。



眼眶不自覺流出淚水。



醫生為他拂去眼淚。



「先生你還好嗎?」



「我...」



long的聲音沙啞著,他不知道怎麼形容他現在的處境。



「沒事,你先坐下。」



醫生沒有被他嚇到,反而很溫柔的扶著他坐下,蹲在他的身前。



「眼睛有異物或刺痛感嗎?」



「沒有。」



「你先閉上眼睛,轉動一下。」



long看著男人,不願閉眼,他捨不得閉眼,深怕再睜開,一切又是他的幻覺。



醫生的手輕撫他的眼。



「沒事,我會陪著你。」



大手覆蓋上他的眼睛,long緩緩閉起。



即使看不見,也能感受到的溫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允禮允禮~~~~我是霧裡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