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死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二月份寫了篇【空氣
介紹當時讓我驚豔的植物–空氣鳳梨,也顛覆了我對植物生存的想法。
一直以來以為植物就是要澆水,那怕是仙人掌,他也是需要水的灌溉。
其實,空氣鳳梨,也是需要水分,只是她們的纖毛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澆水與否?並非是絕對......
幾個月後,因為自己過度的關心,查了網路資料,空氣鳳梨油時還是需要浸一下水,尤其在乾燥的夏季,於是,我浸了幾次,也詢問網路上的前輩,有的說泡幾分鐘,有的說可以泡整晚,有的說空氣鳳梨的心不要積水都行......
我當中浸了一次水,五分鐘不到,就拿了起來。
看到旁邊的側芽,很是開心,開心到我誤以為是浸水的功用~~~
物極必反。就在上星期,那幾天熱,我又想起泡水這件事........
可是........這次.........
我忘了時間.......
想起已經是.................兩個小時後
這空氣鳳梨,浸水的地方全黑,我記得網友提醒,心只要沒變嘿,都可以.....
變黑的葉子,我都拔掉,趕緊吊在空中晾乾....................
綠葉還留著,對這空氣鳳梨還帶有希望,希望他能堅持。
昨日
變黑部份越向上延伸,心裡的不捨越重。

或許是垂死,但我會一直看著她。特以此篇記錄~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