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讓你從植物殺手秒變森林系女孩—空氣鳳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你從植物殺手秒變森林系女孩—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真的這麼好種嗎?會不會一下就枯死?四大優點告訴你,懶人植栽必備「空氣鳳梨」,幫你建立對植物的信心。
從小就覺得照顧植物是一件很有氣質又夢幻的事情,沒想到連仙人掌都會被我種死⋯開始在辦公室工作後,想要運用植栽來裝飾桌面,便踏入了多肉植物的世界,展開與「空氣鳳梨」的新生活。

空氣鳳梨超簡單入門的四大優點

1. 環境變因少

空氣鳳梨不需要土壤,更不需要盆栽,不用煩惱土壤該怎麼選、要怎麼施肥,不必擔心水會不會澆太多導致根部被泡爛等,空氣鳳梨只需要適當的陽光與水分就好。

2. 水分需求少

空氣鳳梨一個禮拜約澆個2-3次就好,因為所需水量不多,也不用怕忘記澆水,非常適合跟我一樣健忘的朋友,不會再讓植物死在手裡了。如果是在辦公室等室內環境,可以使用噴霧瓶。我是直接拿去水龍頭下,用小小的水量,像雨水一樣灑在葉面上。台灣氣候濕潤,不太需要長時間讓空氣鳳梨泡水,空氣中的水分就足夠了。

3. 不怕小蟲蟲

有些朋友想在家裡利用盆栽造景,卻又擔心引來蟲子。空氣鳳梨非常適合放在室內,因為不需要土壤,不怕會有蟲子藏在土裡,或是招來小蟲,又能綠化環境。

4. 美照點綴小物

空氣鳳梨隨意擺放看起來就非常有質感,很適合作為日系、空氣感的裝飾道具,可以增添一些大自然的元素,怎麼拍都好看,讓你輕鬆變成森林系女孩。
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的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空氣鳳梨,綽號『空鳳』,我喜歡空氣流通的地方,偶爾曬曬太陽。我的根是用來抓住其他人的,我的葉子才能吸收養分,但我不喜歡喝太多水。」
專業介紹》空氣鳳梨栽培、照顧方法教學

看見需求才是照顧的起點

其實植栽就和照顧毛小孩一樣,他們不會說話,需要你多用心一些。他們痛或是不舒服都不會主動告訴你,病痛可能在你未注意到時越來越嚴重,千萬別等到來不及才急救。看見需求才是照顧的起點,身為稱職的照顧者,必須每天觀察、關心他們,才會知道他們可能與平常不一樣,身體出了什麼狀況。植物也是,要透過他的葉面形狀、顏色、狀態去知道水喝的夠不夠,太陽會不會曬太多,才能去調整照顧方式。空氣鳳梨只需要調整陽光、空氣、水這三個元素,非常推薦植栽新手!
看見空氣鳳梨的需求才是照顧的起點

和空氣鳳梨一起療癒吧!

一起植栽 一起療癒

在照顧空氣鳳梨的過程中,每天都害怕他會像我以往的所有植物一樣,在我的窗台邊死去。但是看著他越來越茂盛,葉子也越來越長,信心也一點一點地累積起來。
在工作繁忙、步調快速的2020,常常讓人迷失在速食的生活裡。與植物相處,反而要放慢節奏,專注在觀察空氣鳳梨的葉子變化,讓思緒暫時脫離現實的壓力,就像「正念」專注於此時此刻的概念,可以讓心靈得到短暫的療癒。

我的第一個空氣鳳梨怎麼開始

去逛一趟花市吧!推薦建國花市,我的空氣鳳梨就是在這裡買的,很多種植物可以任君挑選。不用想什麼盆栽、肥料,有一株空氣鳳梨就可以開始了!
想要看更多「多肉植物」,也可以去逛逛「有肉 Succulent & Gi
0會員
4內容數
過了半百,爸爸越來越常分享他的過往, 「我幫你寫回憶錄要不要?」 「回憶錄還是傳記?」 「看你是不是一個成功的偉人吧」 「那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看你從什麼角度吧」於是我們回到大約五十年前的泰源,看著小學三年級的他如何邁向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信差秒變後背包,讓你時尚上學去的信差包Back To School 是一款有著現代獨特設計的信差包,簡約素雅的線條散發極簡洗練的風格。這款包最吸睛的部分是金屬光澤的長背鏈,不隻為包身增添一抹時尚感,還能以 FEDNI 獨有的方式帶來出人意料的驚喜效果,隻要簡單滑動鏈帶,Back To School 就能從信差包變成實用的後背包,就跟數1
avatar
休閒側背包男
2021-08-19
釀專題|從《夜行者:極惡連環殺手》到《細物警探》:沒有成為的那些夜行者(們)當這份求索真相執念的感染力拖另一個人下水,才令人切身體會它的恐怖:我要你跟我一樣,說著我的語言,說著冷硬派(hard-boiled)的機智俏皮話,要你披戴我的陰鬱,在日常的幸福中感到焦灼而痛苦,渴慕我的飢餓,為求全心全身九死一生的明證。我要你獨享我的孤獨,要你跟我一樣妻離子散,同在深淵,死亡天使俯瞰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1-03-04
什麼時候可以讓寶寶從雙手綁好的包巾轉換到雙手自由呢漸進式是執行的重點,貿貿然的就拆掉兩隻手,孩子可能因為突然改變太多,反而影響原本睡很好的狀況,孩子好睡,爸媽才有開心的人生,所以為了自己每天愉悅的生活,千萬不要過度快速的改變唷!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8-04
亞馬遜全球開店讓你從新手小白變大神網路開店創業選擇到底有什麼呢? 早期網路開店多以網路拍賣開店的方式發跡,但隨著網路拍賣交易的安全性與信任問題成為消費疑慮後,購物商城、網路商店等大型電商網站的逐漸取代拍賣成為未來線上銷售的主流模式。身為電商龍頭之一的亞馬遜,每個月在有超過1.97億人訪問Amazon.com(數據來源: www.bi
avatar
鴨呱呱
2020-07-02
寫封信給你:從分手裡認識自己假如我們執著地認為,幸福就在於找對一個人,那麼可能我們終生都找不到自己的答案。——《為何愛會傷人》, 武志紅
Thumbnail
avatar
嘉慶君
2020-01-30
一周內從新手變高手:便利商店店員教會你的成長術「你們都不在的話,這新人我看應該是完了!」 你是否覺得這句話非常耳熟?好像幾乎每個初出茅廬、青澀的新鮮人,都聽過老鳥、熟客這樣的調侃!這個社會,充斥著對新手的嫌棄、不信任、不耐煩,而這一切的源頭,皆來自於人們心中那顆「無法接受變動、革新、嘗試失敗」的玻璃心!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19-10-29
冰箱變成食物墳墓?冰箱醫生教你避免成為食物兇手<p>為了減少在冰箱裡犧牲的食物,也為了讓人們有機會在家裡好好吃飯,「冰箱醫生計畫」因應而生。如果你對你家的冰箱感到很頭大,無論是沒時間做菜或是不知道怎麼運用那些食材,歡迎來找冰箱醫生。</p>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