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鳳梨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氣鳳梨一生只開一次花,在有限時間內隨風起舞、優雅地轉圈、華麗地衰退。它的壽命只有三到五年,不長也不短,作為植物剛好。
我的期待對它來說太奢侈,早知道還是不要期待了。
某天通識課意外拿到空氣鳳梨的種子,拿到之後幾乎天天澆水,我每天都在等它開花。之後過了一天、兩天、三天,花依然沒開。我記得空氣鳳梨被我擺到旁邊去了。它就這麼地落地生根,連長出分枝都沒有。
相對的,朋友種了一整排的空氣鳳梨,多數都懸掛在窗台上。朋友的空氣鳳梨充滿生氣,好像隨時都會開花。明明我知道「不要管它、不要澆太多水」這個道理,但還是執著於結果,說白了,我只想看到空氣鳳梨開花而已。
空氣鳳梨的栽培
  1. 保持空氣流通。
  2. 中心不能積水。
  3. 保持乾燥,不要長時間維持在濕潤的狀態。
  4. 一週給2-3 次水分即可
朋友家種一排的空氣鳳梨。(圖:西瓜)
空氣鳳梨是生於空氣中的植物,不需吸取盆栽的養份,只需仰賴陽台的空氣。如果我是一株空氣鳳梨,我不會回應別人的期待,我會在開花前向嚮往的模樣緩緩前進;即使被放在陽台的一邊。
我的一生不要別人評斷,我想要我的一生浪漫、寧靜而漫長。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