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沃爾德-四章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什麼?」三十五位少女不約而同的提出疑問。
「因為考慮到安全和距離因素,所以才選我們盜賊部」這理由想必無法被接受「大家就忍耐一下吧,發生這種事也不是他們願意的。」
每個人臉上都帶著不同的表情,有的人聽了笑一下然後繼續吃飯,有的人放下手邊的餐具開始收拾,有的人則是一動也不動待在原地,不知道是在思考還是無法接受。
雖然可以用幻象複製增加床位,可是空間早就不算大,突然間擠進這麼多人,對她們實在不好意思「我已經向大隊長提出增建的申請了,這段時間就請大家忍忍吧。」
話雖如此,卻也不知道何時才能真的擴建。
向隊員們再次說抱歉後,我走出部隊,小夙站在前方不遠處,臉帶愧疚的看著我。
「抱歉,給你們添了個麻煩…」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所以別太在意、就當作讓兩個部隊增進感情吧。」
「可是…」
「別可是了,自責並不能改變甚麼,再說沒有人傷亡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小夙沒說甚麼,只是將手放在背後看著我
「先回去吃晚餐休息一下吧,」妳今天消耗太多體力了,等等我會過去總隊找妳。」
「嗯…」好像想說些甚麼,微微張嘴又馬上閉起,眼神飄向一旁、臉上的表情好像更愧疚「我…」
『妳做得很好,謝謝妳的合作』一名身穿灰色長袍的男子突然出現在夙身旁『我會照我剛剛說的不傷害妳們』
隱形術…瞬間移動…不管是哪個這傢伙都不簡單,而且那灰袍好像在哪見過。
「對不起,我沒想到妳是…」夜晚中已看不清別過頭的夙臉上表情「對不起…」
「沒關係,小夙,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她想再說些甚麼,不過被長袍男子伸手擋在前方阻止。
「好了,談話到此,妳可以跟我走了」
「如果我說不要的話,你要用武力把我強制帶走嗎?」
「看看妳身後吧」
轉身,映入眼簾的是三十五名警備隊員把匕首架在三十五名少女的脖子上,隊員們一臉不可置信。
沒得談了阿…
「我可以跟你走,但你要保證不會傷害她們」
「隊長」
「犽,盜賊部隊就交給妳了,有甚麼不懂的就去問大隊長吧。」
語畢,我舉起雙手走到灰色長袍男子面前。
「小夙,她們就拜託妳照顧了」小夙低頭不語「我們走吧。」
空間彎曲傳送術(Space warp transmission)
瞬間,四周所見之景全變成白岩,唯獨天空依然清澈。
詘白山脈…
「看來妳知道這裡是哪裡」灰袍男子冷笑『龍鱗術(Dragon scale)
男子放在胸前的手發出強烈的白光,光芒瞬間壟罩全身,維持短暫數秒後光芒消失,男子身上的灰袍覆蓋著淡淡的金黃色光芒。
「嘖…」居然知道規則,看來做足抓我的準備『龍鱗術』
淡淡的白光自手中發出,然後覆蓋全身,我的衣服也覆蓋著一層淡淡的金黃色光芒。
「看來妳很訝異我知道詘白山脈的規則。」
「我訝異的是塔烏斯居然會投靠天人,真是一個識時務的君主。」
「不論妳說甚麼都沒有用,妳這破壞和平的罪犯」他的語氣平靜,卻充斥著力量,在寧靜的夜晚中聽起來格外大聲。
「說我破壞和平,原來你們塔烏斯人是這樣看待的阿」我吸了一口氣,男子則是往後退了一步。真是的,我又沒有要做甚麼「你叫甚麼名字?」
「…什麼?」雖然看不見他的臉,但我想藏在灰袍底下應該是呆滯的表情。
「既然我是個即將被捕的罪犯,至少也讓我知道自己是被哪個未來的薩夫林所抓,這樣我在地獄也能過得安心。」
「真是會耍嘴皮子。名字是嗎…對於一個即將被抓的罪犯而言,知道了名字也不能改變些什麼。」
男子緩緩地將帽子往後拉,被覆蓋在灰袍下的褐色短髮和棕色眼睛顯露出來,左眼旁的疤痕在充滿皺褶的白皙皮膚上顯得非常突兀,右臉頰則是寫滿了咒文,在右眼與右眉間有著四個棕色空心圓點。是個經歷過不少風霜的面容「我是塔烏斯第三守備隊『穹』的隊長,克爾坎‧坵。」
「克爾坎隊長,我想你擁有很好的外交技巧以及過人的智慧,所以能夠輕鬆的將我困在這裡,等待你那能幹的部下們將我抓起來
」克爾坎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不過我發現在他身後數百公尺的地方有個漂浮在空中的巨大水晶「不過你沒想到會傳送到這裡對吧。」
克爾坎皺起眉頭,用「我不是已經把你抓來詘白山脈了嗎」的表情看著我。
「看看你身後吧,我想擁有過人智慧的你可以很快理解」
「妳是說空之結晶吧,怪不得這麼慢」他用左手輕撫下巴,表情不慎滿意「早知道不要剃掉鬍子。」
看來這也在他的預料之中,那我也不用再裝了。
「你幾歲了?」
預料之外的問題,只讓他的眉頭動了一下。
「我啊」他調整了一下法袍,坐在地上看著天空「早就已經退休十幾年了,為甚麼應該躺在躺椅上、一邊增進自己微薄的知識一邊享用著美味咖啡的我,會
專著本應成為歷史的灰色法袍坐在這裡呢?」
克爾坎看著天空,把雙手放在背後支撐著身體,像是在對我抱怨般的自言自語。
「妳應該知道我們塔烏斯守備隊有甚麼規定與限制吧?」我點頭,然後他向是有看見似的在我點頭後繼續往下說「這真是可笑的一件事,一個連二、三十歲的年輕小夥子都抓不到的人,居然叫一個快七十歲的老頭子去捉,這豈不是癡人說夢嗎?」
「因為你能看見他們無法窺見的事物。」
「可是我卻沒有他們的機動力與體力啊」他將視線轉回到我身上,嚴肅的神情讓人看不出是退休已久的老兵「妳要逃跑就跑吧,我不會浪費時間去追妳,我還想保有人類的身分安享晚年。不過相對的,妳要是逃離我的視線範圍,我就會將空之結晶破壞。」
站著跟坐著的人談話,脖子實在是不怎麼舒服,於是我移動腳邊的石頭、弄出個空位坐了下來。
「我不是個會為自己生存下去而犧牲他人的人,想必你是知道的。」
「所以妳才會被通緝是吧…真是的,妳又不像精靈可以和萬物達到協調,為甚麼要那麼做呢?」
「你為甚麼要來捉我呢?」搖頭,以問題回答問題。
「因為你使人民不安,危害到人們的生存安全。」
「跟我比起來,天人和怪物比較讓人害怕吧」我看著他的臉,突然有股熟悉的感覺,總覺得我知道眼前的人是誰「你會怕我嗎?」
「你現在可以做出威脅到我性命的事情嗎?」
「哈」我笑了一下「極大部份人都不知道的事,擁有過人智慧的你可能也不知道吧。」
克爾坎用不解的表情看著我,眼中充滿了好奇。
「你殺過幾個人?我說的是『人類』這個種族,不包括其他會說話思考的類人類、亞人類,當然也不包括天人。」
他沉默不語,過了好一陣子才開口。
「…妳知道巫克戰爭嗎?」
巫克…我記得那是距今約四十年、天人和人類結盟的關鍵戰爭,傳說戰爭的開端是有個怪物不知道用甚麼方法侵入了天人的領土,在裡面大鬧並殺害了天人領導者的兒女,戰爭才因此發生。在這場戰爭中,人類被迫選邊站才能降低所受的損害,最終人類選擇投靠天人、幫助天人抵抗魔物贏了這場戰役。
「妳說的沒錯,那時為了選擇該投靠天人還是維持中立,人們因此分裂成兩派,每天互相批鬥,最後還演化成人類之間的戰爭。」
「那時你是站在哪邊?」
「天人…」克爾坎望著天空,然後長嘆「那時的活要表現讓天人派獲勝,也因此獲得了能寫進歷史的稱號、得到不少的獎賞能夠過著豐裕的生活。雖然那是戰爭之後的事了。」
我想起眼前的人是誰了「克爾坎…不,土拘灰袍巫師垤克,你會後悔嗎?」
「不會,至少就目前人民都還活得幸福的時候」他閉起雙眼,像是在說著別人的故事「當時的我,跟現在城裏騎士團新進團員有著相同的抱負,想要成就大業得到權力和勢力,根本沒有考慮往後的事情,而我也幸運地幫助天人贏了戰爭,順利的當上皇室守備隊員。」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當上了守備隊的總隊長,因而能參與國家會議。在某一次的會議中,我知道了天人暗中,不對,應該說是被禁止向外透漏明目張膽的迫害人類,也知道為甚麼當初最後會是選擇跟天人結盟。」
「在了解到這些事情後,我已不適任作為藉口放棄了總隊長這個位置,成為了史上任期最短的總隊長。然後我開始旅行,到世界各地學習新的法術並觀察各地遭受迫害的情形,在經過十七年的旅行後,我回到了故鄉塔烏斯。」
「回到塔烏斯後,我晉見了國君並報告這十幾年來在外記錄各地的情形,但國王卻只是隨便應付幾句、全心全意地思考如何解決天人所託付的任務,完全不把天人的任意妄為放在心上,一國之主居然是這樣的讓人痛心。在離開皇宮後,我決定找個地方躲了起來,靜靜地度過餘生。」
再次睜眼,克爾坎仰望沒有星月的夜空,無聲的長嘆。
「那麼,你為甚麼要來抓我」看他沒有要往下說的樣子,我開口問他
「因為我不像妳那麼厲害,可以自己解決任何事情」克爾坎突然看向我,棕色瞳孔中充滿了怨恨及無奈「天人用當初在巫克戰爭威脅塔烏斯國王的手段來威脅我,把我的弟弟抓走了,迫使我用天人最麻煩的敵人、也就是妳來換回我弟弟。」
「最麻煩的敵人也是最好對付的敵人…辛苦你了」看著眼前的傳說如此無力,我用力的吹了聲口哨。
「妳在做甚麼?」
「確認我要不要幫你。」
在克爾坎皺著眉頭思考那句話的同時,出現了翅膀拍動的聲音,不到一分鐘,在我和克爾坎之間有個身穿奇特服裝,腳踩木屐手拿扇子、披著披風臉戴面具,背上還有著一對與成年男性差不多高的黑色翅膀的生物降落。
「真慢呢…站到我旁邊吧,你擋住視線了。」
寧靜的夜晚,只剩木屐踏在地上發出的下馱音。
停下。不出我所料,克爾坎臉上充滿著恐懼及驚訝。
「誰叫妳在這個時間叫在下過來,在這種空曠地方很難辨別方向。」
「抱歉,在這裡我沒辦法知道確切時間。」
「早跟妳說要戴錶妳又不聽」將扇指向克爾坎「這位老先生是誰?」
「甚麼老先生,他可是傳說中的土拘灰袍巫師垤克呢。」
「先生就是灰袍巫師?啊,小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還請先生見諒」扇子放下,鞠躬「在下是鴉天狗,名字的話…用你們人類的語言就是『羿』,今日有幸遇見先生,在下感到無比榮幸啊。」
克爾坎茫然地看著羿,壓抑住恐懼勉強擠出微笑。
「羿,我把你叫來可不是為了這件事。」
「诶,不是嗎?害在下好失望…那妳叫我來是為甚麼?」
「我想請你幫我回部隊看一下情況,然後回來告訴我目前的狀況如何。」
「唉…在下才剛過來就要飛去別處,想累死在下不成」羿展開翅膀,轉眼間已在高空「對了,剛剛在下過來的途中有看見一群人騎馬往這邊來,大約在三十分鐘就會到了,要除掉他們嗎?」
「不用,你快飛去部隊吧。」
等到羿的身影消失在天際,克爾坎才鬆懈下來。
「居然是鴉天狗…這的確出乎我的意料」用右手擦掉額頭上的汗,克爾坎說道「看來我的見識還不夠。」
「至少你不像大部分人不懂得謙虛。」
「嗯…」深呼吸「不過你是怎麼認識羿的,我是說你怎麼有辦法和他認識並相處?」
「這說來話長,如果你到目前為止對我和我的朋友們說的都是實話,你就會明白。」
「這話是甚麼意思?」
「如果你說的都是事實,那我甘願幫助你被你捉回去,好讓你可以救出弟弟」我停頓一下,然後身體向前傾,雙手放在面前「但如果你說的不是事實,我就不會幫你。」
「如果是這樣,那我就放心了」克爾坎露出到目前為止第一個微笑。
我想也是。
在我像是自言自語般的話後,克爾坎看著無垠的天空,我則是仔細欣賞著這純白的令人懼怕的詘白山脈,兩人不發一語直到遠方天空再次傳來振翅聲。
『啪…啪…』
隨著羿的歸來,克爾坎緊張了起來。
「情況如何?」
「嗯…該怎麼說呢?妳的隊員正跟警備隊員們一起吃晚餐,雖然正在用膳,但卻一點生氣也沒有,每個人都默默的享用著眼前的食物,有幾個警備隊員想要炒熱氣氛,卻徒勞無功並得到其他人的冷眼,氣氛非常詭異」羿停頓了一下,將臉轉向我「大家都沒有任何外傷,可是他們的內心卻不向外表一般完好阿,看來妳的突然離去對她們打擊不小喔。」
「那其他的部隊呢?」
「就算是與妳們不合的第一隊,也都跟你們隊上情況一樣。」
「這樣啊,心靈上所受的傷固然不向身體上所受的傷可以藉由外力治療,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去恢復」我看向克爾坎「看來你很守信用。」
克爾坎沒有回話,只是一直看著羿。
「好啦,在下也去部隊看過並回來報告情況了,可以回去了嗎?」
「等等再回去吧,難道你不想跟垤克談談嗎?」展開到一半的翅膀戛然而止,慢慢地收回背後。
「在下有這個榮幸嗎?」
「你再幫我個忙就可以了。」
「妳要在下做甚麼事呢?」
「確認克爾坎今天是否有說謊。」
「如果只是這點小事,不用叫在下來吧?」停頓,然後輕輕的點頭「啊,在下的修行果然還不足,居然忘記了詘白山脈的規則。」
羿一邊說一邊走到克爾坎面前,在他的前方坐下來,黑色的翅膀擋住了視線。
「在下需要一些時間,而且精神要很集中不能被打斷,所以警戒麻煩妳了。」
語畢,羿的頭上飛來一個東西。我伸手接下,原來是羿的面具,然後放在地上。
「垤克先生,請看著我的眼睛並放鬆。嗯,那麼,失禮了。」
開始了。我站起來往後走了幾步,避免打擾到羿。
集中精神。嗯…前方約三里處有馬在奔跑的聲音,三…四…不,有六個,也就是至少六個人,看來是克爾坎的手下們。以這樣的速度來看,大約在十分鐘就會到達這邊,如果讓他們靠近必會吵到羿,該去阻止他們。
我緩緩地往前走,看似平坦的地面充滿著大小不一的坑洞,一不小心就會失去平衡摔倒。若是白天的話,可以藉由陰影避開凹陷處,然而現在是夜晚,微弱的月光不足以造成影子,只能謹慎緩慢的移動。
速度變慢了,馬蹄鐵敲擊地面的頻率瞬間降低,想必是發現這裡不適合馬奔跑,無可奈何之下只好牽著慢慢走。
走了約十分鐘,我停下來等待。
看不見羿了,這樣就不會影響到他們,而且五百多公尺的距離,刀劍碰撞的聲響也傳達不到。
過了五分鐘,前方約一百公尺處出現了人影。
『咻』箭矢從耳邊掠過,尖銳的聲音劃破了夜晚的寂靜。
在這土地凹凸不平、光線不足的環境下還能這麼精準的瞄準我,看來塔烏斯的守備更厲害了。等待了一下,看來沒有要過來的意思,那就只能我過去了。
『咻』當我跨出第一步的同時一隻箭矢飛過身旁,看來是在警告別動,不過我沒有理會,持續地往前走。當我走了約五十公尺,可以清楚看見有七個而不是六個人的時候,有個身材較其他人高窕的男子正拉著跟他身高不相上下的複合弓,扣在弦上的箭矢隨時都會發射。
「別動」不知是誰的聲音,我停下了腳步「妳也見識到我們弓箭手的厲害了,這麼近的距離不可能會失誤。」
的確,別說是塔烏斯的弓箭手,這種距離就算是只練過一兩個月的新手也能射得中。如果是一般狀況下我會聽他的話,要閃躲這種程度對手的攻擊可是件累人的事,不過現在我有著盾牌。
「咻」踏出第一步的同時,腹部傳來強烈的衝擊,有些疼痛,不過我沒停下腳步繼續往前。
「嘖,是龍鱗術」傳來數次衝擊,男子發現沒有用後停下動作。
力道真強…要不是克爾坎的法術夠強,我早就受傷了。
「既然如此,那就讓我來吧」在弓箭手旁有個身材與之相反、肌肉十分發達的人,正轉著手臂暖身。
走到距他們二十公尺處,我停下來仔細觀察。七個人一字排開站著,在最右邊的是弓箭手,然後是身材壯碩的…應該是戰士,除此之外的其他人都穿著長袍,看來不是巫師就是祭司。
「休吾,別亂來」站在最左邊的人出聲,這聲音和阻止我前進的一樣,看來他是這個小隊的隊長。
「有甚麼關係」名叫休吾的男子伸展手臂,看來暖身完畢了「而且我有這個,不用怕手受傷。」
「你以為有那個就贏得了嗎?」
「有強敵在前,不試一下對自己過意不去」休吾往前走,在我前方五公尺處停住「我不會死的。」
「應該是我不會輸才對吧。算了,隨你去吧」他搖了搖頭,儘管看不見表情,但能感覺出滿滿的無奈。
「謝了,攸」休吾隨便的道過謝後,一手高舉過頭、一手在腰間,擺出架式「來吧。」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架式」真是奇妙的架式,身體中間應該充滿破綻的,卻沒有任何的切入點,而且他胸前散發著一股異樣的感覺,說是魔力又太過濃厚了,就像是某種結晶一樣「你那條項鍊是…?」
「這個啊,是我以前出任務的時候,跟一位流浪商人買的。」
「流浪商人…那你還記得那個商人的長相嗎?」
「不記得,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皺起眉頭,休吾感到非常疑惑。
「嗯,那他有沒有跟你說甚麼?」
「有也忘了」休吾保持著這樣的姿勢往前走了幾步,在我前方一個人的距離停下。
他身上帶有不同於項鍊的奇怪力量…而且那條項鍊是真的的話就糟了…
休吾右腳踏進凹陷處,放在腰間的右手隨之出拳,被我閃過以後,左腳踢往我的右臂,我擋住並用左手朝他的胸前擊去。休吾用左手撥開我的手,左腳踩在地上,右腳用力一蹬,旋轉身體順勢使出手刀。
是劈擊啊…我蹲下閃過攻擊,力道強大的手刀弄斷了幾根頭髮,成功閃避後我雙腳用力一踢,站起來的同時用右手掌往他的下巴打過去,休吾像是早就知道似的用左手擋住,舉起右手再次使用劈擊。
沒想到之前大隊長無心教我的招式,居然在這時候派得上用場。
我用左手用力地將右手往上推,右手同時出力連同他的手擊中下巴,手伸直的瞬間休吾往上飛了幾公分,然後搖搖晃晃的往後退幾步。
「休吾,才被打中一下就不行啦?」弓箭手冷笑「而且還不到十秒呢。」
「剛剛只是暖身,現在才要開始」平衡好身體,再次擺出架式。
「真厲害,居然可以在一瞬間往上跳減少衝擊。」
「如果連這點本事都沒有,我也當不上第一隊隊長」休吾摸了摸下巴,露出微笑「不過剛剛那一下真的讓我嚇到了,沒想到居然有這招,而且力量那麼強。」
力道會很強嗎?或許是因為打在要害上才讓人這樣覺得吧。
「還要繼續嗎?」
「話都說出去了,能不繼續嗎」休吾改變架式,雙腳微蹲站了個馬步「我可不想放棄啊。」
『嘶』
弓聲?不對,他們已經知道弓箭對我沒用,那麼…他呢?怎麼不見了?
我往後退了一步,休吾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右手握拳朝我打過來。
躲不過…身體太重了。我瞄準休吾的右手,握拳用力擊出。
『嘶』在對擊的那一刻,休吾消失讓我撲了空。
消失了…為甚麼他要躲開?
『嘶』
什麼…視線突然模糊,由黑開始變白…
下意識地將手往前伸,手部傳來刺痛的同時身體自動往前翻,背部傳來衝擊。
痛。發生了甚麼事?我站起來,休吾在我前方五步的距離看著我,臉上的表情非常嚴肅。
拉動衣服讓小石子抖落,然後將衣服紮進褲子裡,重新站好。
…龍鱗術消失了。
『嘶』
又消失了…這不是法術,我沒有感覺到瑪那的變動,那麼這到底是…
我提高警覺,閉上眼睛集中精神,盡可能的感覺周遭事物。
『嘶』
有東西在動,而且速度不慢…右邊!
睜開眼,一個拳頭朝我而來,我不理會轉向右邊,伸出左手擋在我胸前約十公分的地方,然後用右手往前用力打過去。
『嘶』
休吾突然出現在我前方,右手手腕被我抓著,左手手掌擋住我的拳頭。
「真厲害…我輸了」休吾將手放鬆,臉上帶著微笑「很高興與你交手。」
「我也是」把手收回「你讓我見識到有趣的招式。」
魔法飛彈(Magic missile)
我往左邊看,一行人中站在最左邊的傢伙雙手對著我,九個橢圓形的白光朝我飛來。
「魔法飛彈」舉起左手,手的前方飛出相似的九個白光,接著白光與白光相互對撞,瞬間閃亮了整個夜空後消失。
「欸,你在做甚麼啊」休吾對著他大喊「誰叫你出手了。」
「休吾,你輸了」施法的男子說道,然後開始低語、口中唸出不知名的話語。
「攸這混蛋居然在施法」休吾皺起眉頭「快跑吧,雖然他沒垤克那麼強,不過攸的能力在塔烏斯中也是數一數二的。」
「別擔心」我推了一下休吾「你到拿弓的那傢伙旁看好戲吧。」
休吾看了我一眼後,跑回到高窕男子旁邊。
看來那條項鍊是真的,龍鱗術居然消失了…另外休吾的能力也很讓我好奇,那既不是法術也不是神力,而且那招式也不像是靠修練學習而來的…果然是他身上特殊的力量嗎?
『 Sentenced To Death(判處死刑) 』
判斷很正確,面對能力不明的敵人使用這種無法還手的法術,是最安全的做法,而且就算死亡也能依靠復活術復活。
不過他錯估了一點,這裡是詘白山脈。
「奇怪?」攸將袍子往後拉,露出滿是驚訝的臉「怎麼沒有作用?」
「休吾」但他很快就冷靜下來,像是責備般地看向休吾。
「做甚麼?」休吾將手伸進衣服哩,把項鍊拉出衣服外「可不是我做的。」
看見休吾胸前的項鍊,攸的臉色變得很難看,然後將矛頭指向我。
「妳做了甚麼?」
「沒有」我雙手一攤,他的臉色更難看了。
「可惡…這是怎麼一回事…休吾,你不是還有一招沒用嗎?」
「就算使出來結果也不會變」苦笑「我拿來當上隊長的招式都沒用了。」
「赫拉,你射箭不是很準嗎?這麼近的距離不可能射不中吧?」
「剛剛我沒傷害到他,就是我輸了」高窕男子搖頭。
「攸,你這樣子真難看」站在他身旁的人往前一步,將長袍脫下來,是個穿著輕便、不見任何防具,身高比我高出半個頭的女子「輸了就該認命,別把過錯推給別人,你這樣還算是塔烏斯的男人嗎?」
「亞可…」攸像是洩氣的氣球般,剛剛的氣焰全然消失,無力地看著擁有藍色長髮的女孩「我只是…」
「只是怎樣」亞可瞪了攸一眼「又要找藉口了嗎?」
「沒有…」攸低頭避開視線,有氣無力地回答。
「真是的…」亞可將視線放回我身上「希格絲,支援我。」
在亞可右邊的人移動腳步,走到亞可身旁將長袍脫掉,並在耳邊說了些甚麼。
也是藍色長髮,而且穿著跟亞可差不多…想要混淆視線嗎?
「就這樣吧」亞可點頭,接著從腰側拿出匕首,希格斯則站到亞可背後。
匕首…是速度型的呢。
我往後退了幾步,亞可朝我跑了過來,然後揮動手臂。
「咻」她將匕首丟向我,不過射偏了,匕首插在我腳邊的岩石中。
「嘖」亞可稍微皺眉,接著左腳踢擊。
我舉起右手防禦,強烈的衝擊從手臂傳來,在擋住的同時用左手朝她胸口打去,她攻擊我的手腕讓方向改變後,右手臂再次傳來衝擊。
塔烏斯的人都是怪物嗎…每個力量都那麼強。
再次擋下踢擊,右手瞄準她的臉揮過去,左手則抓住右手手臂,當亞可的左手快擊中我的右手腕的時候,左手用力將右手往下拉,閃過攻擊朝胸口擊去。
「什麼?」
亞可後跳迴避,同時我的右腳外側傳來灼熱感,匕首不知何時回到了她的手上。
我低頭看右腳,腳踝有一道長約三公分的傷痕,鮮紅的血從傷口不斷冒出,覆蓋了鞋子的灰與岩石的白。
還能動,看來沒有傷的很重。
抬頭看向亞可,她離我約三公尺,面帶微笑看我。
原來是裝作丟歪的嗎…沒想到她的速度和反應這麼快,要是在分心下去會輸。
「咻」亞可再次丟出匕首,我躲過以後腳用力蹬地,一口氣拉近距離,手肘跟著衝力頂往她的心窩,亞可跟我想的一樣往後飛了出去。
幾乎沒有打中的感覺,果然是順著力道往後跳開嗎。
腳再次出力踢擊地面,在她尚未平衡好前就移動到她面前,右手朝她打去,不過這次不是往胸口、而是瞄準她的下巴,用力地推過去。
這下應該躲不掉了吧。
結果卻違背我的想法,亞可以不像人類能做得到動作迴避了我的攻擊,後空翻的同時還不忘反擊,精準的踢了一下我的手腕,衝擊如同電流般往上竄。
「好可怕」著地站定後,亞可摸了摸下巴「差點就被打中了。」
在強敵面前還能這麼輕鬆的,原來不只有休吾。
當我正敬佩亞可過人膽量的時候,她已經移動到我前方不到兩步的距離,左手緊握出拳,我用右手去擋,但亞可的左手卻直接打中我的手臂。
這是怎麼回事?我想知道為甚麼沒擋住攻擊,但是亞可不給我思考的時間,右手往我胸口用力打了一拳。
嗚。雖然往後跳減少衝擊,不過還是很痛,塔烏斯的人果然都是怪物。我拉開距離,往後退到和她相距約五公尺的地方,舉起右手至面前,手腕有些紅腫。
突然,右大腿前側傳來灼熱感,我將手放下,匕首回到了亞可手上,她臉上仍是充滿自信的微笑。
迅速地看了一眼右腳,馬上將目光放回她身上。
這傷不淺…看來右腳不能用了…。
「妳那隻腳不能用了吧,若是不快點治療可是會無法完全醫治的喔?」
如果不是現在這種情況,我大概會接受她的好意吧,雖然她完全沒那個意思。
「關心敵人可不是甚麼好事。」
「妳的右手使不上力,對吧?」無視我的話,亞可從容的問道。
我試著握拳,手臂出力,但右手似乎被什麼壟罩住般,只能無力地握拳、擺動。
遇到強敵的其實是我?
「短時間內妳的右手沒辦法出力。」
「看來是這樣」看著亞可藍色的長髮,我似乎忘了誰「塔烏斯盜賊部隊的部位破壞真是可怕。」
「比不上妳們的致命打擊阿,每一下都是打在要害,招招致命才叫可怕。」
怪不得她能輕易地閃躲,原來早就知道我們的攻擊方式。
能在爭取點時間讓手恢復就好了。
對了,希格絲呢?剛剛都專注跟亞可戰鬥,完全沒有注意到她。
「亞可,做的不錯喔!」
「閉上你的嘴,安靜地看」原本以為稱讚能讓亞可高興的攸,再次跌入深淵。
她看起來沒打算停止攻勢的樣子,這下該怎麼辦呢…右腳頂多再使用一次,機會也只有這一次了…
微蹲,將重心移到左腳,蓄力,然後完全放鬆,接著全力踢擊地面。亞可擺出防禦姿勢,再撞上她之前,輕跳一下轉身、接著用力踢擊地面,跳起的同時右腳傳來強烈的疼痛。
「什麼?」亞可驚訝的叫聲讓我不致於因為疼痛而昏過去,我身體用力,以後空翻閃過亞可,落在亞可身後。
亞可的背後有四個不明顯的白點,分別附著在四肢的關節處,在她的右手手背也有白點。
原來如此…怪不得能做出那種動作,而且為什麼匕首會回到她手上也說得通了。
『瑪那附著』在確認位置的同時,我舉起左手對準亞可,五根手指指尖發出微弱的光芒,射向亞可身上的白點。
「…可惡,沒想到會被妳發覺。」她舉起雙手「我投降,希格絲,把法術解開吧。」
在亞可說完話的同時,五個白點消失,只剩我的法術,我將手放鬆,光線隨即消失。
「沒想到,妳真的跟傳說中的一樣厲害呢」亞可轉身,將匕首放回腰間的皮套「兩個人合力不但對付不了妳,還被妳識破法術,難怪克爾坎隊長也要出動。」
她緩緩的從我身旁走回去,剛剛還存在亞可身上的消失已經蕩然無存。
「亞可,為甚麼要認輸」發現亞可走回去,攸不是很開心「明明還沒輸不是嗎?而且她都已經受傷了,繼續下去一定是妳們贏。」
「當她發現希格絲的時候,我就輸了,就算她只剩一手一腳,我也沒把握能贏過她。」
「可是…」
「夠了,輸了就輸了,沒有什麼好可是的」亞可強硬的態度讓攸閉嘴,然後走到希格斯旁「辛苦了。」
「對不起,都是我能力不足才會被發現的」希格絲低頭道歉「對不起。」
「這不是妳的錯,雖然我們輸了」亞可伸手安撫「至少我們都還活著。」
「亞可姐…」
痛。我蹲下仔細檢查傷口,不斷冒出的鮮血染紅了整隻右腳,我將手移到傷口上。
『治癒術』手掌發出了微弱的白光,幾秒後光芒消逝。用手將血擦掉,兩處傷口已經癒合。
我站起來退後了幾步,由左至右的掃過一遍。攸、亞可、希格絲,兩個穿著長袍看不到臉,然後是休吾與赫拉。戰士、法師、弓箭手、盜賊,最基本的五種部隊類別已經出現了四種,那麼剩下的兩個人至少有一個是祭司,另一個不是盜賊就是戰士。
過了那麼久,羿那邊應該早就好了才對,難道發生了意外?
亞可代替喪氣的攸將大家聚集再一起,故意將音量放小似乎在討論些什麼,這段時間正好讓我的身體狀態恢復。
「啪…啪…啪…」
後方傳來微弱的拍翅聲,在寂靜的夜晚中,聲音的變化是很容易察覺的,隨著聲音接近漸大,攸一行人的表情也從疑惑轉變成驚訝。
我轉身,前方天空中羿抱著克爾坎朝這邊飛來,由於羿的翅膀是黑色的,在黑夜中根本看不見,所以現在的羿看起來是沒有翅膀,如同巫妖一般的飛行。
過沒多久,羿降落在我身旁。
「我活了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給人抱著飛行」站定身子後,克爾坎驚魂未定的說。
「這一趟飛行還舒服吧?」
「不知道該怎麼說,那感覺很特別,跟自己用法術飛行時的感覺完全不同,明知不會摔下去,但還是會畏懼,就好像第一次站在天人的『觀之間』一樣,令人既興奮又害怕。不過,飛行又有著在『觀之間』所沒有的舒適,而且令人愉悅。」
「啊哈,看來垤克先生似乎很高興呢,在下真是感到無比榮幸啊!」
雖然羿很高興不是什麼壞事,但不阻止他的話會沒完沒了。
「待會你回去再好好的誇耀吧,我想他們會很羨慕你的」我比了個手勢打斷兩人的對話「結果如何?」
「啊,結果嗎?說到這個真的不得不佩服垤克先生,在面對連炎魔都得畏懼三分的敵人,能夠毫無心機的吐出真心話、堅持自己的立場,如此勇敢的行為可是連在下都不一定做得到的啊!」
「恩,辛苦你了。」
「老師!!」
我和克爾坎同時轉頭,亞可摀住耳朵怒瞪著攸。
「這小子…我過去一下」收起笑臉,克爾坎露出受不了的表情走向他們。
他走到攸的旁邊,和他說了幾句話後,招手示意我們過去。
「他為甚麼向我們揮手?」
「那是叫我們過去。」
「啊,原來如此。」
我和羿走到克爾坎身旁,赫拉與休吾他們也靠了過來。
「由於你是罪犯,所以沒辦法讓妳騎馬,就辛苦一點用走的吧」攸的表情很不甘願。
「可是這裡離塔烏斯至少也有四十公里,用走的要明天早上才會到,就讓他和我騎同一匹馬吧。」
「休吾,你別自作主張!」
「沒關係,就這樣做吧」克爾坎打斷攸,讓攸顯得很難堪「如果她要逃跑,那麼她早就跑了,根本不會和你們交手,而且她這位鴉天狗朋友也向我保證她不會逃走。」
「鴉天狗!」七個人異口同聲發出驚嘆,直勾勾的盯著羿。
「哎呀,這麼多人看著在下,在下會不好意思的」羿用扇子擋住了戴著面具的臉。
「這樣擋有什麼意義嗎…」我聽見休吾小聲地說。
「亞可,你能讓她和你騎一匹馬嗎?」
「可是希格絲…」面對克爾坎的要求,她感到不知所措。
「恩,那麼赫拉呢?」
「我不和罪犯騎同一匹馬。」
「那就沒辦法,銀鈴,麻煩妳了。」
「嗯」離克爾坎較近、穿著長袍的其中一人回應。
「為甚麼是銀鈴而不是我?克爾坎隊長」休吾發出抗議。
「因為你與其說是騎馬,不如說是在虐待動物。」
「沒那麼差吧」休吾雖然發出哀號,但也沒有反駁什麼。
明月不知何時失去了蹤影,潔白的大地失去了皎潔的月光仍然純淨,無垠的黑夜伴隨著微風,為這九加一的客人送行。
銀鈴說的沒錯,休吾騎馬的技術真的很糟。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傷-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扎沃爾德-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扎沃爾德-一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扎沃爾德-二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扎沃爾德-三章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渣男養成術看完主婦之光蕾神的直球對決的發文後,不禁默默的腦補了優質偶像的成長過程。 (1歲,宏宏跌到) 王媽:「地板壞壞!!害我們宏宏跌倒!」(作勢打地板) (2歲,和朋友搶玩具輸了在哭) 王媽:「那個孩子沒家教!我們以後不要跟他玩!我們宏宏最乖了。」 (3歲,搶玩具贏了,別的孩子在哭) 王媽:(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30
    渣男的憂鬱——別篇附錄 | 人生哲學 記得多年前元旦,牆壁上掛鐘開始報時,聽到第12聲,電話鈴聲突然響起,心想到底什麽鳥事?就寢時刻,竟然來這一齣即興戲。 渣男哭哭啼啼說:「老辜啊!趕快過來救我,下體的小鳥毀了一半!」 「你到底葫蘆裡賣什麽藥?什麽啊?」 「哎呀!我被那個日本壞女人打得遍體鱗傷!」 「喔,原來是那個來自伊
    avatar
    辜振豐
    2024-05-09
    查詢律師資格與法律諮詢的注意事項本篇文章除了要告訴你如何查詢律師資格,避免遇到假律師外,也要告訴你與律師進行法律諮詢的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5-04
    查爾斯的自我介紹查爾斯是身心靈文字創作者,目前的專題有《基因天命沉思》《晨光雨露》《能量調頻練功房》。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14
    渣男出頭天?!老實人的愛情陌路???認真吐槽《我們不能是朋友》 今天這本書是DA推薦我看的,雖然他推薦的理由只是因為這本書被翻拍成連續劇,他自己沒看過。接著我們跑了好幾間書局,店員都說賣光了,為了避免你們跟我一樣遭遇撲空的窘境!我推薦...bookwalker !!手機上就能及時買書,現買現看電子APP,絕對不會有缺貨問題!更棒的是,7/28~7/29兩天限時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4
    查爾斯休學生活(一) 離開政大企管我是張朝宣Charles,19歲,是一個在2022年9月申請休學的政大企管學生。我國高中相當平凡,跟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都是讀書仔。家庭文化資本缺乏的緣故,我未曾出過國、也鮮少出門認識台灣,能做的事情只有待在補習班讀會考與學測。上了大學後,我開始大量參與課外活動與專案,增加與社會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張朝宣
    2023-02-20
    訓練抓握和專注力的好物-彩虹鵝卵石幼幼活動組#折扣優惠碼:ching 訓練抓握是每個孩子成長必經的階段,艾迪客彩虹鵝卵石幼幼活動組是針對三歲以下孩子為考量,沒有小物件,安全上沒有疑慮,是一款適合讓程程練習抓握又可以兼顧晴晴讓她專注力更集中和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的玩具。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07-06
    好攜帶不佔空間又可以滿足孩子和訓練抓握的perfection雙耳摺疊零食杯 在寶寶成長過程中,寶寶零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但常常開開來吃時倒到整車或整地都是,且容易受潮,這時候有好攜帶不容易打翻和不容易受潮又不傷寶貝的手的零食杯就方便多了,既可以讓寶貝吃得開心媽媽又不用費心清理!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02-21
    臥底調查》「我想帶你回家」在台外國人如何透過交友軟體約砲?我和小賈斯汀展開一場約會版全明星攻略機智問答,他化身加拿大曾國城,「你想尋找什麼?」「你覺得你最棒的特質是什麼?」「你想生小孩嗎?」不消15分鐘,還冒出一個特別題:「你上次have sex是什麼時候?」我使用脫逃卡跳過,終於迎來那句名言!「要來我家看蝴蝶嗎?」他的正確用語是,「我想帶你回家。」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