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小記|Netflix《霍爾的移動城堡》|既然都在這裡了就這樣吧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上次看這部已經不知道是何時,突然想看動畫就再點開了,每次看完之後真的會知道自己和以前想的不一樣了,看到的劇情、得到的感想都和小時候不一樣,以前覺得荒野女巫好可怕現在覺得他也只是魔法師而已,以前不覺得霍爾有多帥,現在被他完全吸引,真的好有趣。
有時候緣分開始就是這麼突如其來的。
蘇菲在路上被軍人騷擾時,霍爾突然出現,一切都不樣了,我記得我的第一段戀情也是,他騎著腳踏車突然從我家門口路過,我在馬路對面和他四目相對,那是緣分的開始。
後來荒野女巫來到蘇菲的帽子店,把她變成老奶奶,她才走出她待了好久的帽子店去經歷一場冒險,遇見她愛的男孩,那也是緣分的開始。
反正都到這裡來了...
是蘇菲在湖邊說的話,用著那張看起來八十歲的臉說的,我覺得她真的很有勇氣,去接受當下、享受當下,她沒有怪誰也沒有妄自菲薄不害怕,她只是跟隨命運看會帶她去哪裡她就接受,很像我最近看的臣服實驗這本書,接受宇宙帶來的一切,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你,我覺得自己好像甚麼都可以。
上面一起甩掉追兵這段,我真的覺得超浪漫的,整個少女心噴發,明明就不會駕駛飛船還撞到柱子,霍爾卻溫柔的說很棒,完全爆擊!
然後蘇菲也真的後來一路成功開回家,超喜歡霍爾每次都很溫柔的提醒蘇菲,之前也是因為打掃不小心把卡西法用熄滅,他也只是淡淡的說,我不是說大概掃一下就行了嗎,還帶著一抹微笑,也太帥!
突然覺得兩個人的相處和溝通真的有很多方式,只要對方懂了不就好了,讓我深深覺得,其實好好說的效果說不定真的比生氣或不耐煩大的多。
你的真心想要,一定會被看到。
上面也是我很欣賞的另一段,蘇菲拜託荒野女巫把霍爾的心臟給她,她不是用搶的、用生氣的,而是清楚的說自己的想要,並抱抱她請求她,最後還親了她一下,我覺得超棒的,雖然是動畫但我覺得在表達自己需求時如果態度堅定、誠懇,一定可以打動別人,最後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這件事不是才是最重要的嗎。

因為愛而生的勇氣真的很強大,霍爾變的不再膽小懦弱,蘇菲也堅定不移的靠近她所相信的一切,記得要珍惜,記得要勇敢,記得每個壞事背後都藏著更大的福氣,希望每個靈魂都能找到令自己強大到無堅不摧的理由。
    平凡女子
    平凡女子
    是中位數 是眾數 是大多數 -只是想記錄自己曾經走過的痕跡 -只是想提醒自己犯過的錯不再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