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哨站17:發覺生活之美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身邊,真的好美。
我總是能看見美麗的事物,有些你可能覺得平凡、普通,但它總是可以刷新我對於它應有樣子的認知。
我喜歡回爺爺、奶奶家,一大清早就溜出家門,把花草上的露珠糝在野狗、野貓身上和牠們玩鬧,但不一會就得回去,不然隔壁山頭的哥哥姐姐又可以聽到竹棍下的美妙樂章了。
貓兒最好看,有時甩著尾巴,有時搖著腦袋,有時用看憨憨的眼神看著我。狗兒只能說牠最懶,畢竟年紀大了,也跑不動了。牠黑不溜秋的眼睛裝滿慈愛,我好愛牠的眼睛,亮亮的,感覺是一對叫作「溫暖」與「愛」的星星。
國小的時候父母忙,我和很多人一樣被送到安親班。我喜歡靠窗的位置看對街的房屋與行人。樹蔭像隻貓,懶懶的爬上屋頂,夕陽梁紅了天色和行者的臉,可惜我沒有相機,只好讓眼睛把這幅畫拍下來。
國中放學也不是沒有自己走過,商店裡飛出來的冷氣,麵館中貪玩的香氣,有幾個人坐在椅子上,哪梱樹最強壯,每一天每一幕都不會忘。如果那天路上有小孩就好了,他們的笑都好乾淨,笑了就是真的開心,好像心中的悲傷都融化了。
慢慢,可能因為我總是慢慢,我有更多的時間看周遭,看路上的風吹草動,看賽鴿腳上的編碼,看小貓尖銳的虎牙,就連別人睡覺,發呆都記在眼中。也不知道是何時我才發現,每個畫面都比蒙娜麗沙的微笑好看。
原來,我身邊,真的好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