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哨站16:發覺生活之美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美,但是我們常注意不到,有的人覺得聽喜歡的歌曲是一種美,有的人覺得看運動員在場上的姿態是一種美,而我覺得認真讀書考到一個好的成績是一種美。
在我國一剛進學校的時候,我還是抱著跟國小一樣貪玩的心,所以當時的成績並不理想,但是我當時卻一直用「只是因為這次沒複習,所以考的不太好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就這樣到了國二下我才發現附近的同學,不管是朋友還是同學都在進步,只有我一個人在原地踏步,而且明年就要會考了,我才恍過神來,發現己經不能再玩下去了。
剛好,老師那時候也提醒我再三週就要段考了,讓我要提早準備,所以當天回去科也不是那麼容易,我當時是選擇先救社會科,因為我覺得社會要救就只要背就好了,所以我當時就去買了社會講義,然後就盡力把講義跟課本上的內容都記下來,馬上,成果就出現了,小考從以前的六、七十,變成不是九十幾,就是一百,接著,二下的第一次段考就來了,成績出來的時候我被嚇到了,因為以前我的地理跟歷史最高就只有到八十分,但那次卻考了九十跟九十八分,而且校排也從一百七十幾名升到了八十一名。
經過這一次後,我才知道考高分有多麼開心。這是設立目標後,用心執行的成果,讓人感到滿滿成就感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