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分享+帝苑蝴蝶酥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哈囉大家,上禮拜我剛從香港三天兩夜回來,剛好跟大家分享這次去香港吃到的美食,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分享過名店,到了現場都是要排超久的那種,所以有些不想等的我就沒去吃了。另外香港的飲食我覺得口味蠻重的,超多東西都超鹹,身邊一定要帶水!

簡易評分表

海灣茶居(早茶) 🌟🌟🌟🌟🌟

祥興記(生煎包) 🌟🌟🌟🌟🌟

HASHTAG B(蛋塔) 🌟🌟🌟🌟

漁樂場(串燒) 🌟🌟🌟🌟

富豪雪糕(冰) 🌟


📍海灣茶居

這家是我們飯店附近的一家早茶,是直接GOOGLE地圖搜到的,所以不知道大家的評價如何,不過在裡面吃的都是香港人,應該是在地人美食。他是沒有推車推點心的,全部都是點菜式的。種類超級多,光是包子類就有很多選擇。 我們來吃的時候遇到早餐時段,所以有些餐點有組合優惠,可以先看組合裡面有沒有想吃的可以拼在一起,會比單點還要划算很多喔!

照片白白像年糕的,其實是腸粉喔!跟一般在台灣吃到裡面有蝦子不一樣,這個吃起來口感確實也蠻像年糕,搭配它的醬是甜麵醬+胡麻醬,吃起來超唰口,但冷掉就會有點膩。 這家還有一個必點的是蝦餃皇,皮就已經超Q彈,搭配上內餡一整個蝦子,好吃到會瘋掉,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沒有拍到照哈哈哈哈。但我覺得他的飲料不好吃,點茶來喝就好了。這餐我們吃超飽,平均一個人台幣400元左右,超推!

早茶!

早茶!

📍祥興記

其實我去之前沒有查到這家,是剛好到了附近逛逛,想說怎麼會有一家店排這個多人,身為觀光客怎麼會錯過,於是就排起隊,後來回家查才發現原來這家蠻有名的

排隊人潮超誇張

排隊人潮超誇張

他的口味我記得有蠻多種的,除了生煎包也還有賣冬粉之類的,但大家都是買生煎包啦哈哈哈,然後目前因為疫情這家店只有收信用卡、電子支付,是不收現金的喔!

真的好吃到爆炸

真的好吃到爆炸

我吃的是招牌豬肉口味還有鮮蝦口味,通常一個口味是4顆為一個單位,不過他也有推出綜合口味,像這個就是綜合的,價格也是兩個組合的價格,不會吃虧也沒有佔便宜。他的皮底部超脆,其他部分很軟,兩個對比的口感超級迷人,然後裡面滿滿的湯汁,會燙到人的那種,超級讚! 豬肉的部分,完全不會有臭豬肉的腥味,就是滿滿的甜味,搭配上那個汁很讚,鹹度也是蠻剛好的,完全不需要另外沾醬! 鮮蝦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香港的蝦都好吃,都超級新鮮,跟皮搭配的那種口感跟味道,好吃到爆炸。 不過價格有點小貴,我記得4顆是43港幣,算是體驗就可以。

📍HASHTAG B

這家也是蠻有名的蛋塔店,因為BAKE HOUSE每次去都賣完,所以就來排看看這家了,不過BAKE HOUSE的甜甜圈也好吃,可頌不推。

他的蛋塔是屬於酥皮類的,而且是超酥的那種,咬下去會感覺整個蛋塔要碎掉了,我自己是沒有很喜歡這種口感,味道的部分還不錯,推薦給喜歡吃酥皮的,我自己比較喜歡澳門的蛋塔。不過同行友人都覺得這家好吃,就還是可以來體驗看看,一顆是18港幣。

蛋塔我比較還好

蛋塔我比較還好

袋子超可愛

袋子超可愛

📍漁樂場

這間是香港在地人會來的串燒、烤魚餐廳,網路上還沒有什麼評論,裡面的風格很像是回到過去那種賭場的感覺,算是蠻特別的,我去的時候剛好有遇到LIVE BAND,整個氣氛很放鬆。

蠻特別的,台灣沒看過

蠻特別的,台灣沒看過



因為我這家是跟我朋友2個人去的,就沒有點烤魚。不過他的串燒很不錯,味道蠻不錯,有些口味也是台灣沒吃過的。如果不吃辣的朋友,他有一個是不辣套餐可以直接點下去,因為它其他串燒都會撒上孜然粉跟辣椒粉。 他的酒很好喝,飲料的部分就不推,如果多人去的話,可以直接點啤酒塔,放在桌上好拍,價格也比較划算。

📍富豪雪糕

去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寫這個,他是餐車的形式,會在到處跑,算是可遇不可求,結果剛好被我們遇到2次哈哈哈,每次都會有超級多人排隊。

megapx

megapx

不過這個冰我完全吃不懂,他吃起來很像是軟掉的冰淇淋,只是冰冰的鮮奶油的感覺,不過也沒有牛奶味,就是冰冰甜甜的而已,我現在甚至忘記他是什麼味道了哈哈哈。 聽說這是香港人小時候愛吃的,可能是吃回憶不是吃好吃的吧 : (

最後要來分享伴手禮 蝴蝶酥!

📍帝苑酒店

強烈建議如果有排好行程,知道幾點可以去取貨的話,一定要先在網路上預訂,這樣才能保證買到自己想要的口味及數量!如果要現場才買的話,建議11點開門就要到,口味才齊全,一人限購買6盒蝴蝶酥。我那天5點多到,蝴蝶酥只剩原味盒裝了。但我隔天11點還有去買!

megapx

megapx

下載APP辦會員,買餅店的東西都可以有9折優惠,而且辦會員還不用錢!建議出發前再辦會員就好,因為剛辦會員,還可以得到現金折價券,期限是一個月而已,像我就超過了使用期限可惡!

不管是線上先預訂,或是現場買都可以有9折喔!現場也可以刷卡,就不用擔心自己的港幣會帶不夠!而且他們刷卡本身也不會另外收手續費,只有信用卡公司會收海外刷卡手續費而已!香港東西大多數也沒有稅的問題,就不用像日本還要另外去退稅!

綜合蝴蝶酥

綜合蝴蝶酥

登登登登,這是綜合蝴蝶酥,原價港幣218元,其實說真的有點貴,但想到在香港就覺得一切合理了。 他的口味為原味+抹茶+巧克力+芝麻。

裡面我最愛的是巧克力口味,他是苦甜巧克力,搭配蝴蝶酥本身的甜味,就不會有吃膩的感覺;原味的話也不錯,有淡淡的奶油香,然後它的甜度也不會太高,我覺得會不小心就吃完一盒!抹茶本身的味道不會太重,蝴蝶酥本身的味道都還在! 蝴蝶酥本身口感是脆+酥,不會太硬,如果要送給老人家或給小朋友吃我覺得都沒有問題。

本身是鐵盒包裝,所以用託運的回來也是安然無恙,我那時候還一直猶豫要不要用手提XD。我自己也有吃過另外一家曲奇四重奏,那家的甜度又更低,不過我覺得蝴蝶酥還是要有一點甜度,才可以把本身的香氣帶出來,這點就看個人啦,都可以去買來吃看看!

結論

以上就是我這次去香港比較有印象的食物,至於路邊有魚蛋那些,我們也有買來吃,不過還沒拍照就沒了,就等著大家去探索。如果近期有想去香港的,有什麼問題也都歡迎留言詢問,如果剛好知道,就能幫你解答,也歡迎大家推薦其他香港美食,雖然近期應該不會去,哈哈哈哈

1會員
13內容數
這個專題會包含著美食、旅遊、還有一些服務體驗。目前還是會以台中地區為主,偶爾會跑國外或是外縣市,都會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