ボカロ作曲家介紹系列#1-Neru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來到[ボカロ作曲家介紹系列],其實也不是特別歡迎,反正有上傳就有成績,上傳到六篇基本上就及格了,但如果寫得起勁,說不定會繼續寫下去喔。
言歸正傳,這個系列會聊聊作曲家的歷程、曲風和我的感受,這我也是第一次寫部落格,所以有什麼錯誤的地方也希望可以留個言讓我知道,那就開始本文吧。
Neru OFFICIAL
先來講講為什麼第一篇是Neru好了,我一開始也是很苦惱到底要寫誰,畢竟我的歌單有將近八百首的歌,要選出一個適合的作曲家也是有難度的,但這時我看見了我歌單最頂也是我歌單中歷史最久的歌:[Tokyovania],這首歌其實不是Neru做的,但是是以Neru做的[東京テディベア]的旋律為主體混和上其他曲子所做出的,當時的我不知道,並被其中的旋律所打動,所以才開始建立歌單的,而在時隔數年後我聽見了[東京テディベア],一聽見前奏的旋律,當年的各種情緒就湧上了心來,無論是憤怒與感傷,崩潰與理解全部都從腦袋深處湧出,雖然頭痛但卻享受於其中,大概就是這樣,所以我才決定第一篇要做Neru。
不過這終究只是我的感受,每個人對於每首歌的看法與感受都不一樣
再來講講Neru的各種歷程吧
風音のクロニクル
2009年11月,Neru在niconico上上傳了第一首歌:[風音のクロニクル],由鏡音レン獻聲,這首歌的前奏與主歌相對單調,レン得聲音也沒有太大的變化,但突然,曲調的加速與突入電吉他營造了副歌的氛圍,後半段的副歌更是加入了快鼓來增加速度感並在レン的一聲高音後進入了間奏。
第二段的主歌也是同樣的邏輯,但在加入電吉他感覺快進入主歌時就突然放慢曲調並隨之安靜
就在完全安靜後,鐘聲響起,隨即的是突然的轉調,快速的電吉他與リン的La~La~La~作為橋段,最後的副歌也在レン的一句(帰ろう、「白き日々」へ)中結束。
值得一提的是尾奏與前奏是用同樣的旋律,但尾奏的旋律有加速過並以電吉他和鼓聲伴奏,也讓尾奏與前奏產生了對映,有種(聽完整首歌就像蛻變了一樣)的感覺。
我認為Neru在處理轉調的部分都能夠將插入的時間點插在最好的時機,無論是在[東京テディベア]中刻意放慢電吉他以製造低潮,或是在[風音のクロニクル]中突如其來的震撼感都能夠連通歌詞的意境與情緒,直到近期Neru的曲風也越來越多變,像[い~やい~やい~や]輕快的曲風,[脱法ロック]、[ハッピーになりた]い、[阿修羅ちゃん]緊促的曲風和[potatoになっていく]滑稽的曲風等等的,Neru做的曲中レン與リン的聲音也變得更有特色。
好了,文章大概就打到這邊,距離寫作課合格還有五篇的距離,下次要做誰就下次再決定吧掰掰。
最後推薦一下東京テディベア:https://youtu.be/eSI7RsjZy1E
    湯瑪士用著紳士的微笑看著你
    湯瑪士用著紳士的微笑看著你
    只是一台為了上課成績而誕生並隨著學期結束而停駛的火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