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雲影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0.19
「媽媽,妳快來看!」女兒從陽台叫我。
我放下手邊做到一半的早餐走到陽台,她指著東方的天空要我看,驚嘆日出從雲層間隙透出的放射光芒。大自然的美,最是震攝人心,教人百看不膩。
雨後的泳池如鏡平滑,讓人心也安靜下來。我佇足片刻,當天光更顯,那飽和的橘色、藍色便隨著四週漸漸出現的聲響默默隱去了。
迴身進廚房,將有著漂亮草綠色的香蘭餐包剖開略煎、夾進煎得軟呼呼的蛋和煙燻火腿薄片,端到陽台給孩子享用,女兒邊吃邊比手劃腳,原來她的小腦袋已經跑到海邊去,喃喃自語:「走開! 海鷗走開! 不要搶我的早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